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11:46:10| 人氣1,4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才、奴才、庸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憋了一肚子悶氣   所以定期發洩的時間又到了
公司越來越圈圈叉叉  在無塵室裡面裝好幾個攝影機
...是把自己的員工當犯人般監視嗎?
這年頭連犯人都講人權了  我們呢?  比犯人還不如吧
我們又沒犯錯為什麼要被監視  離譜極了
有錢買監視器  沒錢買工作台車、原子筆
要是工作台車夠  誰會一筆貨、一筆貨的用手拿過去過帳區
就是工作台車不夠又要趕著過帳才會用手拿啊
連台車也要各個區域一早搶著推    真是...
要不然用手拿去過帳被QC或上級看到要記MO  
問題明明是公司的工作台車不夠  它不買工作台車卻買攝影機來裝
真是蠻不講理  以為我們那麼忙還有時間摸魚嗎?
還是想盡辦法要記員工MO 扣員工績效獎金好省錢呢?
真是一間小鼻子小眼睛的上市公司   沒前途沒遠景沒制度的公司
昨天下班後還開會  開到晚上九點  嗚...
所謂開會就是聽新上任的製造部經理訓話  由晚上七點半到九點
「他說我們新上任的廠長  罵人都用三字經的  不看場合的
而他(經理)自己本人家裡有兩個小孩整天吵  沒地方發洩
所以你們別犯錯  要是有MO我會馬上約談你們
平常沒機會罵人  因為你們又沒犯錯  但只要一犯錯  我是會罵人的
我脾氣可沒你們前任經理好」
這是一間管理者EQ都很低的公司  大家不要誤入歧途...
最近我都不太想去加班  因為他們班的新任組長很兇
講話口氣很差  事件原因:去他們公司和我互卡機台的男生要去休息
他說他的TT05號機台ENG(工程師借機)  
所以MES(公司系統)上就掛ENG了  結果那男生他去休息
他們組長後腳就跑來質問我為何掛ENG  要死不死那ENG的工程師也去吃飯
我就跟那組長說ENG  他就口氣很差的說 妳不要以為妳掛ENG就都沒妳的事
真是........了耶     意思是指我摸魚唷
還問我那工程師的借機單有在公司的製造部公告看到嗎?
.......  那是那男生的機台他交接我說ENG
我也有我的機台要卡  我哪有空去質疑他  還去找他機台的借機單
真是....  結果等那男生休息回來  我們兩個又一起被他們組長
叫去罵  說你們是怎麼交接的  以為機台掛ENG就都沒你們的事了
沒借機單你們也借....
......  也只敢罵我們出氣  
他怎不敢去罵工程師借機卻沒開借機單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TA  
哪敢工程師要借機還阻止他  連組長他自己都不敢了說
而且還狗腿的很  有一次一位工程師要借我的機台
我在製造部公告沒看到借機單就很緊張的馬上跑去和那組長報備
結果他一跑來看到那工程師就馬上跟我說借啊   差真多
看到工程師唯唯諾諾的  對我們卻兇個什麼似的
明明那工程師的借機單也還沒出來啊

每天下班之前還要跑自己顧的機台的效率表列印出來簽上名字日期並寫為何效率沒達到公司要求的96%,交給組長,組長還會一直問、一直問,他不接受你的原因,就會留你下來,嗚...,我每天忙到幾乎下班後才有時間去交效率報表並說明效率原因,不像其他人都可以在下班之前交報表,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每天的早晚上下班間、休息時間還要寫交接報表  
機台型號、貨批批號、產品群組、站別、機台溫度、機台P/C、機台程式、TEST程式、當時測試幾號片
還有每天早上一來片子要自主檢查表單,休息時間前後也要自主檢查、下班前也要自主檢查,檢查片子的針痕面積、有沒有針偏..等,一天一台機台最少六次自主檢查並且得紀錄時間自主時間、批號、片數、站別、機台編號、自主的針痕如何  寫那麼多表單還不發給員工原子筆  真是...
昨晚經理開會有員工反應要寫的報表太多,還得利用休息時間在裡面寫報表,結果經理竟說我可沒叫你們用休息時間寫報表,真是...,意思是指我們自己甘願如此的唷,當然是工作量太大,而人手不足才會如此啊,不改善還一副是你們要用休息時間寫報表的,什麼道理???我顧八台機台有時九台,有時遇到兩頭機台都測一片測十幾分的,偏偏一批貨只有一、兩片,我不會忙翻了嗎?上去的貨MES要轉換貨批批號,TEST程式也要重LOAD重KEY,PROBER的WAFER ID也要重KEY,換批的第一片又要自主檢查,下來的貨批又要打貨批製程,又要看DATA有沒有異常,有異常又要開QNR異常單並且HOLD住,分批的又要去找子母批拼批起來,當我閒閒沒事故意休息時間不休息在裡面寫報表唷,真是...,經理他自己後面還說他每天都忙到晚上十二點,我是不是也要學他的反吐嘈他,你自己願意的廠長又沒叫你晚上十二點才可以休息
還有換批時  換產品或換批首片都要ZCHECK
而且我很倒楣常常還到測試時間一片不到十分鐘的  忙得快瘋掉了
還給我一批一片,共三批三片,每一批都要自主,又不到十分鐘
又要重LOAD PGM
下來的貨批沒有TO GO 又要開QNR, HOLD住給PE
每天休息時間都比別人晚出去早進去  結果還是忙得不可開交
結果這個月我去加班 換一個女生 他們班那男生被調去別的區域
他來我們班加班時才跟我說他換去顧別的區域  
因為他們組長說他顧得機台效率不好  
他還很...的說他現在顧的地方都可以睡覺  真是...
我反諷他  對啊  你們組長對你真好  把你調到VIP區
真是...   男生應該顧比較操的區域才是啊  
那我是不是也要動作慢一點、效率差一點  就有機會調到VIP區呢?
別人說很忙時  我都會說能者多勞  問題我忙得像一條狗  像個狗奴才
每天一早上班掛上公司識別證時  就覺得自己又掛上了狗牌
自己是一隻忠心耿耿為公司賣命的狗奴才  自覺是人才啊
怎每天忙得像狗奴才  懷疑其實自己是庸才  要不然就有能力跳槽了啊
問題要謀定而後動啊  總不能冒冒然的辭職  而且我又不做我沒把握的事
我想做動腦的  一點都不想做這笨蛋工作  沒前途
前一陣子組長還拿一張單子叫我簽名  上面寫以後製造部都要引進外勞
唉...  管他的一中市場  就算大陸市場不開放
公司也早就引進一堆菲律賓外勞了  語言也不太通啊
他們都說著嘰哩呱啦式的英文  很好笑的是早晚交接時
我說著破英文   他說著爛中文  雞同鴨講兼比手劃腳一番  
真是...    所以頂多一中市場後公司可能由引進外勞改成引進中勞吧
至少語言較通啊  假如又和外勞一樣便宜的話
但我想真正要擔心的是坐辦公室的員工  
他們的職位才是岌岌可危有可能被取代的  
因為一中市場又認同大陸學歷的話
就像原本封閉自守的市場突然開放流通  勢必競爭一番
就像達爾文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希望到時不會是劣幣驅逐良幣
只因為對岸的人才較便宜  唉...
最近腦海裡浮現的一句話就是  不服氣就要爭氣 
培養自己的能力晉升為人才吧   嗚...
我得用大約一年的時間才有可能吧  書到用時方恨少
少時不努力 現在真哀怨  到了老大就得徒傷悲了
所以不能再玩了  我哪有玩  每天回家都累個半死
昨晚開會  又累又睏又餓的  九點多才買晚餐回家吃
心想我只是一隻小小的TA還要開會  根本不是開會而是一起被留下訓話
而且開會又沒錢而且又是下班時間  被留下訓話一番
什麼公司嘛  不服氣就要爭氣   嗚...
世界多麼繁華寬大  我卻坐困愁城   怎能不傷悲呢?
  

台長: 月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亞洲四小龍....我們吊車尾
此分類上一篇:

你好!
我跟你之前是同公司喔!
你應該猜得到我是誰吧~
2009-04-16 22:33:45
版主回應
潘:嗯,網路世界真小,^^
2009-04-17 23:2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