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1 23:04:31| 人氣1,8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是無限孤寂的海/村山由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日本直木獎作家超越尺度的純愛傑作描述十八歲少年少女追尋自我的青春之旅 這年夏日海邊的回憶,占據我人生的十八分之一…… 發覺自己喜歡同性的資優生,聽說來者不拒的高中衝浪手,在學校中看似無交集的兩人,在某個事件過後,卻共同隱藏一個難以啟齒的祕密。他們滿懷罪惡感之餘,又從這段關係中獲得救贖……

  日本直木獎作家超越尺度的純愛傑作,直接衝擊內心的青春謳歌,讓正值青春期的你、歷經青春歲月的你,正視內心陰暗的欲望,擁抱真實無瑕的自我。

〔句子摘錄〕無路可退的人,能怕嗎?
  自以為是的正義感,往往比半調子的惡意更加惡劣。
  跨性別者,是指生物學上的性別和精神上的性別不一致的人們。
  跨性別同志,既是跨性別者,也是同性戀者。譬如身體生而為男性,心理卻是女性,但這個女性的心,卻又偏向於同性戀,因此喜歡的對象是女性,光從生理方面來論,單純是一對男與女的組合。身為同性戀的他(心裡是她)或許無法忍受被身為戀人的她當成男人看待。
  這個世界上並非只有「女性」和「男性」這兩種性別。戀愛的形式無限多種。人的性別,不是由肉體,而是由心靈來決定的。
  人生沒有永遠不輸的賭局。
  不能被適度懲罰是件痛苦的事。
  唯有正確知道罪名的人,才能夠正確懲罰一個人。

〔讀後感想〕這是我上個月還在家看完的一本小說,感想已有點模糊,是一本探討自我性別認同的小說,但作者書中的女主角-繪理是一位早熟的資優生,也是一位先天就自覺自己性向與眾不同而不停的摸索著...雖然途中有迷失自我,但終究找回純粹的自我,因為這本小說的女主角是先天認為自己身體是女性,但心裡卻是男生(身體渴望男人、心裡卻愛戀女人),所以並沒有後天造成的心靈轉變之類問題,以致總覺得作者描繪的不夠深入,即使是先天跨性別者,應該也是有內心深層的掙扎吧,總覺得作者可以在女主角心靈轉折上的情緒點上加以深入描寫才是,而不是有點表面教科化的告知讀者什麼是跨性別者與跨性別同志,畢竟這是一本小說,故事情節女主角內心起伏才是重點,個人是如此觀感。

台長: 月泱
人氣(1,8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天與海的交會/小手鞠流為
此分類上一篇:FINE DAYS昨日重現/本多孝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