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09:29:57| 人氣1,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鱷魚手記/邱妙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本以大學生活為背景生活手記為形式的同志情感類小說,主要描述著主角的私戀->自私殘忍的迷戀,水伶-愛著主角,也被主角所殘戀的女子,小凡-主角之後又戀著的對象,有未婚夫,夢生-主角曾經想與之交往的男子,然而他自己也迷失自己的人,楚狂-深愛著夢生的男子,吞吞、至柔-主角的兩個學妹。

  這個故事令我想到以前看過一篇報導,金賽博士曾說大部分的人,都是雙性戀,只有極少部分的人是真正的單一性向,同性戀、異性戀,他的這些論點引起其他學者們的反彈,認為他唯恐天下不亂,之後又有人深入探討,認為金賽博士的論點是值得參考的,因大部分人們都是在雙性的家庭環境成長,問你比較喜歡爸爸或媽媽,有些人會都愛,也有些會只愛其中一個,當然也有可能都不愛,而兩個都愛也有分愛誰又多一點,真正兩個都愛一樣多的,反而是極其少數,所以推論出雙性隱性又比雙性顯性多。

  這本書又令我聯想到自我性別認同、自我性向確認、自我身體結構認知的重要,這些是要自己學習的,而不是向別人索求就會得到答案,因為標準答案是自己,而不是別人;這本書的內容悲觀,結局也是自毀收場,我不知道這本書是不是就是作者本身的故事,因為我有上網查了一下作者,因為書本頁作者生平介紹竟寫著1969~1995心理系畢,那才26歲啊,怎麼死的呢,結果映入眼簾的是自殺兩字,好沈重就像書裡面的內容,而書裡面其他人物也都很悲觀,全面性悲觀,只有吞吞還好一點,是性格造就命運,而不是性向造就的啊!
2004/5/23

台長: 月泱
人氣(1,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見聲音-王曉書聽不見的故事/王曉書
此分類上一篇:再舒服一點/尹麗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