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6 03:31:40|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的懂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跟朋友聚會,混到晚了,在通衢要道或橋樑上碰到酒測。請不要誤會,我說的聚會是有時候,不是經常。個人因為出道晚,同行朋友正在人生忙碌階段,所以聚會並不常有。正因為約會機會少,大家捨不得分離,說著說著天就晚了。
第一次碰到酒測,民權東路大橋橋面被縮減成一半,警察指揮車輛靠邊,搖下車窗,伸進一個棒槌樣的東西,我以為是麥克風,因為發生事故,要我說話做證。
遇見次數多了,開始有玄想,如果警察問:這麼晚了為什麼還在外面游盪,應該怎麼回答?我想最聰明的答案是:說最合乎他想像的,必能盡快脫身。
時間這麼晚了,一個阿巴桑流連在外幹什麼最能被相信,被諒解?當然是打麻將啦。所以我決定要說打麻將。而不要掰什麼病人怎麼啦,學生怎麼啦,的鬼話。
我的一個朋友,與先生同為牙醫師,近年帶著一雙十歲左右的兒女到美國打天下,孩子上學,她考牙醫師執照準備開業,忙得不亦樂乎。外國醫生考美國執照不容易,當地的華人社交圈,無法瞭解她放著好好的先生娘不做,一大把年紀了,還要考執照活受罪,認定她是個怪人。外人很難嘹解個人的興趣志願,如果換個說法:全是為了孩子,再加上愁苦的表情,大家就懂了。
不知是我的運氣好,還是我們的警察大人水準高,我從來沒有機會使用打麻將的謊言,通常搖下車窗,一看見阿巴桑,大手一揮就打發走人。

台長: 仲冬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