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10:12:2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家---【辻仁成】好書推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嫉妒的香氣]--時報出版社

香味擁有人格,香味從一開始就有哲學。
有藏在香味裡的惡意,也有能看透的善意。
愛情、背叛、嫉妒與香味的交織糾葛。

起初,我只覺得她是個可憐的女人,是填補我心頭裂隙的工具,是排遣寂寞的同志。但隨著歡愛的次數增加,我對她產生了一種特別戀情。那不是憐憫,也不是同情。她那為嫉妒而苦的背影,勾勒出像是姿勢不自然的中世紀雕像的人體線條美,震動我心。──〈空間.芳香之丘〉

2.[旅人之木]--麥田出版社

從小就是心目中完美形象的哥哥,卻連父母的喪禮都沒有出現,並且就此失去蹤跡。為了尋找失蹤的哥哥,我踏上旅程,卻發現哥哥完全超出自己所想像的真實面貌……

3.[海峽之光]--時報出版社

本書榮獲1997年「芥川賞」大獎殊榮。
今摘錄其中佳句如下:函館少年監獄裡設有全日本唯一的船舶教室職員科。 今年來受訓的受刑人中出現一位昔日同窗,這事實雖然令我驚惶,但心中最大的震撼是,這位同學竟然是那個花井修。  燈泡的光從頭頂照射下,將他的身體映成金黃色。頭皮從剃得整齊的頭髮下反射出生動的光。舍房制服如同袈裟般柔順地包裹住他,放出有如讓他脫離一切因果輪迴的柔軟氣氛。  他的視線在書本上巡行,默默覽讀著封閉在其中的世界的意義。抿成一字形的嘴卻又自然地鬆脫了力氣,剛硬與柔軟並存著。他的頭到肩膀到盤坐的兩腿膝蓋,形成一種彷如與宇宙循環合而為一的柔韌形式,令我不禁乾吞了口唾沫。...

4.[冷靜與熱情之間]--方智出版社

穿越八年的空白,順正與葵履行相約佛羅倫斯大教堂前的承諾,使得曾經一度分離的兩條命運之線再次纏繞。有一種愛情不會隨著時間或空間磨滅,就像一個小小的火苗,在心底沉靜地燃燒……。

5.[當下的戀人]--時報文化

十篇短篇,彷彿情感的小物語,描寫出幾個與「當下」有關的故事,在瞬間的光芒中,人與戀情相遇。與愛情一起生活,紡織時間的紗線,追尋在世界某個角落一定存在的某個人。想認識當代日本文學旗手仁成細膩的戀情感受,就從這本書開始。

6.[在愛與戀之間]

日本兩大超人氣作家──江國香織和辻仁成經由反覆對談和辯思,從『愛與孤獨之間』、『愛與戀之間』、『性與心情之間』、『結婚與離婚之間』、『純愛與不倫之間』、『死與別離之間』等六大主題,赤裸裸地剖析自己。從本書出發,讀者得以窺視兩位作家對自身創作背後更宏觀、縝密的用心與動機,更讓讀者在輕鬆的閱讀中,還原『愛』與『戀』的真實面,抽絲剝繭的過程令人大呼痛快,是你探討愛情不能錯過的心靈佳作。

***************************************
以上6本書我都有看過
個人非常欣賞這位作家
他的寫作風格有點類似村上春樹,但卻又比村上多了少許的活潑的筆調
大概跟辻仁成本身的性格有些類似吧

辻仁成是個有才華的人
除了寫作之外,他還自組過樂團
唱過幾首很有味道的歌曲
另外還參與電視劇及電影的編寫等

現在與日本的女演員中山美穗結婚,定居在法國

台長: 風雨飄搖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