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14:53:0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該是連載]Go to Rome with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義大利麵......>



“到出口賭他!”這是很有勇氣的做法對我而言,這是我想先強調的一點,”先生!我能用老套的橋段搭訕你嗎?””………,你都這麼搭訕人的嗎?”他沉默後問我。”我沒有搭訕過人,但老套的橋段是看過的!”他笑了笑,問我要不要一起晚餐?我沒有拒絕的理由決定照這模式走下去。這是一家平價義大利麵店,他看來喜歡這邊,似乎熟悉的選了窗邊的位子,囁聲跟我說”這兒青醬義大利麵很好吃喔!”這淘氣的樣子真令人喜歡,他似乎喜歡喝可爾必思,好像討厭羅宋湯,看他用左手捲麵,希望他是左撇子,我們聊音樂他好像不是很專心,電影他眉頭皺了兩下,專心吃麵,我也起不了太多話題,沉默會挑逗出些一開始就該問的問題。”你幾時注意我的?為什麼要搭訕我呢?”他問了,在我青醬義大利麵半含嘴之際。



那些太基本所以難回答的問題,應該不會有人喜歡處理它們。我又跟他回家,七天後,跟進誠品,突然想起羅馬書翻都沒翻,但那只是片刻,整個心思沒停過跟隨一本本他翻閱過的書和他經過的路徑,低著頭,還要再小心翼翼的多看他一眼,這驚險,龐雜如興致一來買回家而從此未曾翻過的書堆,我想這幾何排列運鏡方式過度老氣,卻仍忍不住採用,腦中的那第三隻眼重複攝錄,尤其是他蓋住我或我遮蔽他時,我們會變成一個人,追逐後再分開,他跑去櫃檯,表情有些謹慎的問了些應該複雜的問題,店員服務態度親切,仍有些疑惑寫在臉上,這時代問題總有無法解決,像在一條線裡找出一絲空隙,問題,我跟他應該也會有吧?



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在嘴邊的話收拾起來是一次結帳的時間,我們說好付對方的費用,盡情的表現保守跟矜持,連呼吸也是,我會想很難避免的事總會避免,很想說出口的話卻沒說出口,這就是第一次吧?決定遺忘或記住也是運用這邏輯吧?我們假裝有即是或是要是總之是藉口的事離開,讓空氣裡帶有些壓抑的雀躍似乎甜蜜的溫度,去企圖感覺,再演一個感覺,企圖去擁有,在去演一個擁有,總之是有意識的去處理無意識的事,養成習慣之後,每每總會有雙關語言在腦海裡徘徊,雙關的兩種情緒和一個人。<等>


台長: raymond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