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11:00:33|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會不心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晚上捲媽都會在簽聯絡簿時細心看過捲捲的作業情形,這天捲捲的作業有學習單,題目是那種要小朋友學習感恩的內容,要捲捲想出他自己身旁幾樣最好的東西,捲捲工整地(盡量啦)填寫了好幾樣,第一個是寫"我有最好的阿嬤"第二個寫了舅舅,接下來有寫他的滑板車、腳踏車、好朋友....等許多個他認為身旁最好的事物,我注意到了他還寫了"我有最好的哥哥,因為他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別人"

他說的哥哥是捲媽男朋友M叔叔的兩個兒子,長時間相處下來,三個男孩子鬧哄哄的雖然免不了會爭執和拌嘴,他還是寫了哥哥對他的照顧,這點讓我很感動,畢竟他一直都是個單純的孩子,有點樂天和散漫的個性讓他總是記得別人的好。

大家一定問,那怎麼沒有寫到媽媽呢?

其實是有的,他在好幾個優先順序之後寫到了媽咪,空格裡寫著:「我有最好的媽咪,她有時候很兇,有時候又對我很好。」

我看著,眼淚吞了下去。

誰會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呀?但是堅定管教的事情又有誰能來擔當?

我也想寵溺他,給他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他想要的東西,但是,這個孩子的未來只有我能負責,身旁的每個人都能在短暫的相處裡頭給他糖吃,給他玩具,給他寵愛和開心,但是後續他的人格,他在走向未來與我能放手之前經歷的任何一個難關,他的價值觀....都只有我能將邊界框制出來,這不是一兩天的工程,這也不是在一兩次出差錯被我處罰之後就能修正回來的,我也不願意經常擺著臭臉問他又出了什麼狀況,在送上學的路上叨叨絮絮,或是在打完屁屁後自己躲起來偷偷難過...

捲媽並沒有很堅強,但是捲捲卻必須成為一個能自立、有道德觀的孩子,長大後能堅強面對這個萬變的世界,這才是捲媽能給的禮物。

台長: 捲捲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