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22:05:2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次鴨鴨事件中
其實在很多時候
我都處於思考狀態...

想著
人生為何而來?為何而活?
是否有其需要?
目的意義為何?
真能做自己嗎?

幾年前
看完駭客任務後
寫了一篇心得
人真能有其自我意識嗎?
誰知道不是像電影情節

人生就是一個寫好的程式
如何運作?
從開始到結束
只是不斷的循環罷了
若是如此
發生任何事又何需在意
就像尼歐
不停在迴圈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卻仍無法改變錫安被毀滅的命運
直到變數的出現~崔妮蒂

我的人生呢?
會有變數出現來讓我跳脫迴圈嗎?
或是變數已出現而我仍不自覺?

幾天前
班上輔導員帶著學員畫畫
給了一個題目
"畫出一隻自己覺得有力量的手"
思考很久
怎樣的手才是有力量的?
後來依序畫下了

大拇指-鑰匙(代表能精確找出事物的關鍵)
食指-刀子(代表迎刃而解的勇氣)
中指-眼睛(代表能洞悉人心的觀察力)
小指-冰塊(代表遇任何事皆能冷靜以對)
無名指-天秤(代表看待事物的標準不偏頗)

這些能力是自己有的
但欠缺的部份似乎視情況而定

這次課程讓我記憶深刻
也不時的提醒自己
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或許一個念頭 一個承諾
就是讓自己跳脫迴圈的變數...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豬小豬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