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9 01:29:20| 人氣2,3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宜公路單車日誌4--(坪林-石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小吃店的老闆娘說,坪林以前可是遊客絡繹不絕的茶鄉,在雪遂尚未通車之前,這裡可是北宜公路上最重要的中繼休憩之地,不分假日平時,停下來買茶喝茶的旅客真是車水馬龍,花月正春風哪,可惜,雪山隧道開通之後,現在只有我們這種單車族或是重機飆車族會經過了。

她那半滄桑的眼角跳向遠方,流露出些許傷逝的淒迷,我是很想安慰她啦,不過,她的金針湯實在是太難喝,鹹到我我ㄧ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想付完帳趕緊離開。

「少年咧,我問你一件事」吪,老闆娘突然叫住我,敢情是我剛剛喝湯時,那藏不住的表情……

「ㄚ你們騎單車怎麼都不秋天再來啊,現在騎會晒的黑索索捏~」

…..
這鍋,恩,A…..妳不懂啦老闆娘,這就是青春男兒的熱情啦~~

在坪林這短短的小街,趕緊補充了一下體力跟水分,這裡唯一的一家7-11,你千萬要把握,這可是整條北宜公路上唯一的便利商店,過這這村保證沒那村,各路英雄好漢是絕對不能錯過!

慢慢的離開的坪林,陽光神奇的漸漸回春露臉,多麼欣喜的好兆頭,看來接下來的路程應該也會像這陽光一樣,苦盡甘來吧,沒有理由雨過天晴後還會在刮風下雨的,這又不是連續劇。

錯,我真是錯了。我跟阿凱說說笑笑的過了坪林橋頭,赫然發現,眼前又是開始爬坡!

蝦密!那陽光燦爛的好運兆是怎麼一回事?話還沒說完,果不其然,烏鴉嘴的我,看著天空烏雲又開始集聚,就在我們開始要爬坡的時候,方才粲然的光芒已經全然消失,我想阿凱心底一定在狠狠的幹譙我的「鐵口」,氣的頭也不回的自顧自的走了。
天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哪知道山裡的天氣比車掌小姐的臉色還要善變,而且剛剛明明還大太陽啊,真是欺負人哪,有本事你就下雨給我看啊,下啊,你下啊!

我真佩服我自己倔強的個性,跟老天爺嗆聲我能得到什麼呢?接下來的事情讓我的人生有了些領悟,因為,老天爺真的開始給我下˙大˙雨。

這是一段超級無情,冺滅人性的長上坡啊,我怎會笨到在這時候跟老天賭氣,而且祂還給我「有求必應」!雨勢越來越大,都已經看不見前方的路況,針絲般的雨珠打在我的臉上,讓我分不清是雨是淚,一首五燈獎名曲浮現腦海裡,「分不清是淚是雨~~細雨中憶起了你~~」

我回去一定得去看心理醫生,這個時候我還自顧著演歌。

彎了好幾個彎,彎了彎卻還是不斷的上坡,這時候,本人全身上下能不能濕的地方全部都「濕購購」了,所幸阿凱真是個夠義氣的好夥伴,貼心的在前方路邊亭子下等我。

我們休息喝水並交替噴了肌樂,阿凱接下來跟我說的話,簡直比一巴掌打在我臉上還要麻辣:「拉烏,我跟你說喔,我剛剛看路標我們好像才騎了一半耶…」

霹靂!霹靂!霹靂喵!!

不對,這一切都不對勁,剛剛那些苦難難道都是如夢幻泡影、如朝亦如電?才騎一半,阿凱你有沒有搞錯,我們是要去宜蘭,不是要上玉山喔。

「沒錯啦,路標是這樣寫的。」

顧不得大雨還旁沱,我跟阿凱決定立刻起而行,不是因為我們得知風雨生信心的真諦,因為天色已經漸漸黯淡,如果在躲在亭子裡怨天尤人,我想我們今夜恐怕得睡山上了,拜託,現在還是七月半,北宜公路的夜半可是人待的嗎?

所以,我開始歷經可能有史以來身體與內心同時瀕臨極限的涅槃境界,在不停落下的大雨中,一步一步踩著踏板,咬牙切齒,面目猙獰完全不足以形容我當下的狼狽,腦子裡只有死命的往前,談不上什麼「衝」了,時數6公里,現在,我完全是憑著意志力在撐著。

一彎又一彎,一彎又一彎,一彎又一彎,是哪個不負責任的BLOG,誤導大家北宜公路是入門班而已?神哪,一定要讓人這麼苦嗎?我把所有能罵的三字經全部都樵出來了,兩腿越酸,就越罵越大聲,走到這來,我也只能拿這個為自己打氣。

雨似乎永遠都不會停,路似乎永遠沒下坡,夜色似乎已經降臨,而阿凱,似乎漸漸不見了。
我的老天爺,阿密佗佛,觀世音菩薩,我敢發誓,現在絕對是繼夏威夷衝浪衝浪外海之後,最可怕的經驗了。那種孤立無援又看不到岸的恐慌,絕對是每個人心底最深層的夢魘。你知道人在累到一個極點,會開始有幻覺,我現在到希望能看到下坡的海市蜃樓。

為什麼,連這點小女孩的火柴卑微的心願都不能給我~~~~

山嵐襲來,眼前的路已經迷濛到看不清了,剛剛不是有看到離「頭城」只剩下10公里嗎?怎麼經過了快一小時,還見不到下坡?我也看不見我的理智了,拿手的胡思亂想又來了,什麼七月半,鬼打牆,甚至考慮要不要停下來把內褲套頭辟邪哪! 嗡」、「嘛」、「呢」、「叭」、「彌」、「吽」我以後一定乖乖服老婆婆過馬路,拜託別嚇我呀!

身邊的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車燈,帶給我短暫的溫暖,終於,我看到了阿凱熟悉的身影,當下真想撲上去大喊:「不要離開我」。哈,我一臉又哭又笑的樣子應該很滑稽,不過後來想想也沒什麼,因為,他的表情也是差不多啦。

最後實在是受不了,我們於是不再鐵齒,認命的停下來---「牽車」,也就是所謂的「步輪」啦!雖然明知要趕路,但是我們心知肚明實在快油盡燈枯了,而且看看牽車的速度,搞不好比我們騎車還要快。

每個轉彎都祈禱,彎過去就是下坡路,明明路標都說剩下五公里了,路卻怎麼都看不到盡頭。我們決定回去就要寫一封信控告公路局!

可能是咒罵加祈禱發生功效,步輪不到5分鐘,我們看到旁邊好像有個牌子寫著「石牌公園」,阿凱大叫,「石牌」是北宜最頂點,那應該就快下坡了。

「下坡」真的是我現在最需要聽見的兩個字,哪怕你現在騙我也好,我都願意相信。顧不得雨中的石牌公園無法拍照留念,一個箭步,我們重新瞪上單車,準備迎接重獲新生的「九彎十八拐」啦!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拉烏
人氣(2,37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單車環島拼貼 |
此分類下一篇:北宜公路單車日誌5--(九彎十八拐-頭城)
此分類上一篇:北宜公路單車日誌3--(石碇-坪林)

Kuan
我好低級且狀況外說

看到標題我心想 怎麼回事騎回石牌阿

沒大腦耶我

竟然以為是北投那個石牌
2008-08-19 03:01:14
版主回應
不會低極啦
想當初我在神志不清時聽見阿凱講這句話的時候
我也以為他是在消遣我地說
只可惜那時天空狀況非常的不好
我又累到無力拍照不然真應該多拍幾張的說....

話說回來
官爺

您都是這麼晚上網的啊?
2008-08-19 03:05:53
台東民宿山寨
有空來我家逛逛喔!!



台東民宿山寨入住喔!!
特殊主題館民宿~~


離市區最近的美麗風景

房型雙人套房~80吋大投影機~私人陽台~附早餐~

原價2500~~現在只要1800~可加人數兩人不加價喔~~

要來要快~~~
台東美麗風景~只有你們可以抓住~
來台東一起休閒旅遊渡假吧~~

訂房熱線0987069607~貝兒~~
歡迎大家我家看看喔!!ㄏㄏ

詳情請恰山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belle-46
2009-10-26 14:2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