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22:33:15| 人氣1,4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宜公路單車日誌3--(石碇-坪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其實山景還蠻美的「石碇」,眼前居然是一段好不見的下坡路,啊~這世間畢竟還是有上帝的!我跟同行的阿凱(車友簡稱啦)祈禱,這就是我們苦盡甘來的時候啦。

我們兩人盡情的踩踏板,恨不得腳底生油門似的,衝到底再放掉,沿路還怪聲怪氣的開心大叫,乾脆讓我ㄧ路滑到底吧。

結果…
才過不到五分鐘的下坡癮,怎麼前方的路又開始蜿蜒向上?神哪,您這是在開玩笑嗎?快兩小時的我沒命上坡,只換了剛剛那五分鐘的短暫歡愉?

千不甘萬不願的把檔速降低,又開始我那黎明高潮前的漫長黑夜,眼看著我的測速器慢慢的從12、10、8、7、6…不斷往下掉,我的心也像吞了鉛塊般向下沉,原來剛剛經過的「石碇」並不是高峰,充其量只是個美麗的錯誤,我心底不停的幹樵,既然不是頂點,你跟人家立個什麼大石碑啊!

其實兩件事根本沒有相關,看到這裡,任誰都知道本人當時的心理狀態是處在極度不正常的扭曲當中。

好吧,那就踩吧。

我們這一路上都沒有碰到同行的車友,所謂的同行,指的是同方向,從台北到宜蘭去的,但是反方向,從宜蘭回台北的車友卻是絡繹不絕的喔,本來嘛,大部分的人都是趁周休或是多請一下假遠行的,現在應該是回程的時候,比起對方不停的來車,我跟阿凱更顯得身單力薄。

車友其實很可愛,只要是從遠方看到對面的來車,都會主動的伸手打氣加油,很像是公車會車一樣,哈哈,可是我笑的很無奈,因為我打從心底羨慕他們一路下坡,忌妒他們一派輕鬆的神情。

突然路旁民宅衝出了兩隻小…朋友,笑著揮手跟我們說「加油」。

好特別,也許她們覺得不吝嗇的祝福不是件多大的事情,對我當下卻是感到飽足的暖意。

踩吧,我的大腿累積了太多的肌酸,實在不得不停下來噴「肌樂」,這大概是我今天帶的少數幾件真正有用的東西吧,在你兩條大條酸到快崩斷的時候,噴一下肌肉舒緩劑真是難以名狀的爽快哪。

經過了一片茶田,看到山壁上一塊路標「台北←→坪林」,看來,我們終於快要正式脫離台北界線了,(什麼?騎了快三個小時還在大台北裡面嗎?),不,我不允許自己有任何面的想法,人總是要學習往光明面走,向前方努力,堂堂正正做人,健健康康長大,不是嗎?

我之所以能夠在如此神志迷惘的時刻還能講出這些屁話,完全是因為,眼前,終於又是一大段長下坡啦!

說是一大段,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連路旁的告牌都寫著「險下坡」,注意,是「險下坡」喲。心裡真是太開心了,這三個字絕對是山路單車者最喜歡見到的神諭。

阿凱發豪語說這段時數絕對要衝破40公里,洩方才龜速之忿。話才說完,他真的做到了,一溜煙他已經不知道飆到哪裡去了。
我放空煞車,神清氣爽的跟隨,沿途風景真是美麗啊,那塊座落在群山中間閃著藍光的大池塘,像極了一塊發光的璞玉,居然是翡翠水庫哩。

好像要到這時,我才能稍稍放鬆心情欣賞沿途山林之美,啊~微風,啊~芬多精,啊~~不過我也沒有「啊」太久,因為不斷的連續險下坡開始讓我心慌,照這麼衝下去,我難保不會因為超速(你也知道那50公里的警告)被照相,呵呵,我真是太幽默了,在快到讓我膽顫心驚的速度底下,我還能想到這等低能的梗。

我小心翼翼操作煞車,還在慶幸今天早上去換了新的煞車皮是智舉的時候,天空,居然給我飄起雨來了。阿不然是怎樣,剛剛還熱的要死,現在給我落水?而且還理直氣壯,越下越大,大哥,我現在是在下坡耶,你現在給我下雨當潤滑,我裝一百條煞車皮也不夠啊…

終於,在傾盆大雨前,我和阿凱一起躲進了一條短隧道。
隧道很短,大約只有500公尺長,兩邊為開放式的並不密閉,我們躲在隧道中欣賞雨中即景,腳下清澈的溪水流過翠綠的平野,然後慢慢淡向遠方的山色,居中還不時飄來陣陣薄紗似的山嵐,美麗的景致,不禁讓我想起了「倩女幽魂」…啊,姥姥不要吃我…我當真是天下煞風景的第一高手,要是誰跟我搞浪漫,恐怕得先吐出三斤血來。

哎呀,反正書到用時方恨少,本人生平最不擅長敘事寫景了,反正就是美的寫意,美的恬然,美的像幅畫就對了啦。(最後面這句話超好用的^^)

雨勢轉小,看一下時間也該上路了,真的是該上路了,因為已經接近三點半,已經開始有點天色,而我們還沒到坪林!

飆吧,一路給他催到坪林去。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拉烏
人氣(1,4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單車環島拼貼 |
此分類下一篇:北宜公路單車日誌4--(坪林-石牌)
此分類上一篇:北宜公路單車日誌2--(新店-石碇)

momo
我有個疑問耶~在石碇、深坑混了六年的我,一直以為坪林在新店隔壁,你為什麼要從石碇繞過去啊?
另外,行李內不會還放著台電腦吧?
2008-08-22 18:06:10
版主回應
蝦密
我都不知道這點啊...沿著北宜公路一直順著路走
敢情北宜公路給我大繞路不成?!

電腦是沒有
不過也差不到哪裡去哈
我的媽呀
下次再也不敢了
2008-08-23 17:20:08
momo
我查了一下,「北新路」可以接到「北宜路」就會經過坪林,我還蠻想確認一下這中間會經過石碇嗎?因為我也跟朋友有環島的計畫。
不過,看你的圖有點像是走106線道再接北宜,有經過木柵跟深坑嗎?106線道雖然都是上坡,可以也曾被封為最美的線道
2008-08-24 14:28:50
版主回應
會經過
就像樓下那位車友講的
會逍過一點點吧
不過應該就是一塊大石碑為證
哈哈
北宜喔
很美但很累
騎過一次
短時間我應該不敢再去騎了
過幾天換連休來去完成環島夢!
2008-08-27 11:05:20
阿仙
會經過
以我騎北宜不下50趟的經驗
應該是劃過去石碇一點吧
2008-08-26 15:34:38
版主回應
50次
哇塞
聽說北宜從頭城那邊回台北 更加有挑戰性哩
我這麼一次就下的心驚膽跳了
需要時間來撫平
哈哈
先改騎長程平地吧
以後再挑戰 哈
2008-08-27 11:0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