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8:20:3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的一個晚上,我的婆婆死了。她的離去像是預料之內又像是突如其來,她最愛護的人是我,但我不能陪她最後的一段路,使我成為一世的內疚。

我的婆婆照顧了我二十二年,從兒時一路帶我去不同的地方吃喝、一路介紹不同的地方到我身上所有的事都是她為我一一的打點著,但當我再長大一點的時候和她吵鬧得最厲害的也是我。^^

雖然我和她鬧個不停,但也沒有影響我和她的感情,她仍舊為我一一的打點著,年月過去,看著她由中氣十足的教訓我到沒什麼中氣罵我,那時我知她真的老了……。

她十分喜愛說當年,她每次說起往事時都不知不覺地淚流滿面,我每次也在這時罵她不要想了,時常想以前,有什麼用呢?!她又是一個十分著急的老人家,時常拼命的快步,急急的步行著,有時她為我買一些早餐或是一些小甜點的時候太心急,令到自己的腳抽筋,使我們一家人也不知怎樣做才好。

又過了一點年月,她身上已有很多不同的老人病,每一個星期一的早上都需要驗血糖但她依然是十分的精靈健康,雖然她不再快步但不時會抽筋而我就幫她按摩,而在按摩的時候,我們通常會說一些往事,有好幾次我看著她的時候,不禁的眼淚一點點的流出來,但盡量不給她看見……。

有一天她身體出了一些嚴重問題,醫生說是肝硬化只得兩三年的命,她並不知道,全家族也不讓她知道,免得惡化病情。由那天起她斷斷續續的做著不同的身分檢查,直到她逝去了。

她的離去可能是一件好事,她不用受肝硬化治療的痛苦,不用理會家中煩腦的事,當知道她去逝的時候我哭泣,口中不停的罵著她為何要作這次的身分檢查,心中更明白到再也沒有人像她那樣的關愛著我、再沒有人在早上問我有沒有吃早餐、問我餓不餓、再沒有人在這個家中為我細心的打點著、再沒有人在這家中和我吵鬧著,心中滿是悲痛,腦海中浮現出很多不同的事,最後我睡了。

我睡了很久,我從來也沒有睡得那麼的久,我想這是我婆婆給我的最後一份禮物,沒有她和我一起的相處、經歷的往事、說的每一句說話,我能哭泣嗎?我想不可能,沒有這個哭泣我能有這樣的安睡嗎?我想也是不可能的。

婆婆多謝妳為我所做的所有事,感謝妳無時無刻的關心,多謝妳!!!!

台長: 導演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