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9 21:59:03|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29救國團水電課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開始動手接燈座、開關、插座實務課程的第一天。老師不勝其煩的把上星期室內配置方法用解講一遍,雖然上星期已經聽懂,不過過了一星期感覺又忘了一些,好在老師的復習又記起來了,而且更了解了一些。
不過我覺得最精采的還是拿了一個室內配電板,模擬接總開關、設置單切開關、雙切開關,我自己覺得好在之前在文山社大學過,有印象,否則如果第一次上這樣子的課,想要接起來,我覺得還真難…後來,我們果然是第一組接好的…開心…雖然我是已經接過了,但是完成一次實作,總有不同的感受,感覺更懂了一些了…當然還是有許多地方要注意的,那是在社大上課時聽到但卻沒留意到的…怎麼說…我覺得…不管如何,一直學習的感覺很好,感覺自己不斷的成長,將來或許用的機會不多,但是感覺會的愈多,生活就愈精彩。
今天的重點摘要如下:
一、110v的是1p的,220v的是2p,有兩個接電線的孔。
二、單切開關是上面接正電,下面接控制線,然後控制線再接燈泡。再從接地端子,拉負電至燈泡。也就是說…不管單切或雙切都用利用控制正電來控制燈的熄滅。
三、雙切開開,則是一條正電接非1、3的孔,然後再用兩條聯結線,聯結兩個開關的1、3孔,再拉一條控制線連接燈炮;再從燈泡拉負電回去。
四、插座則是拉一條正電,一條負電,正電接小孔,負電接大孔。
五、插座的串連,是利用串聯的方式來辦理。
六、二條電線連接時,至少要互相纏繞5圈。可採下面的方法,方法一是二條等長纏一起;方法二是一條較長,一條較短,長纏短,然後回折,再用電火布包起來。
七、三條電線連接時,也是至少要互相纏繞5圈,然後一條最長,二條等長,最長纏繞其他二條等長,然後再回折,再用電火布纏繞。
八、連接燈座時,要注意+-極,正極是中間一點,負極則是在邊緣。
九、鎖電線時要從逆時針方向勾住,因為rose是順時針轉緊,如果才會愈鎖愈緊。

台長: All-Love man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手作DIY |
此分類下一篇:12/5「手感木工王」讀中感
此分類上一篇:11/22救國團水電課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