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3 21:47:28|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3台東行~~山線(高台、布農部落、紅葉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在藍白式老闆的建議下,跑到鹿野高台看最近上電視的熱氣球節,雖然沒辦法很早起來排隊搭熱氣球,但是看到三顆偌大的熱氣球同時在高台的草地上攀昇,也覺得煞是美景,所以在那邊駐足了一會兒。不過可惜的是感覺活動規劃沒有很好,如果可以再多一點體驗活動,而不是三天的搭熱氣球活動,我想倒是可以幫台東吸引多一點的西部遊客才對。
順著地點,我們到附近的布農部落,剛好一團是來自大陸的團,我們也偷偷的跟在導遊附近聽他的講解,當然,我們比較愛自己探索,所以後來就脫隊了,四處走走逛逛,我覺得布農部落已經很商業了,很多都是都可以販賣,也有很多的體驗活動,例如射箭之類的,我覺得花個半天來走走玩玩蠻好的,當然,最值得看的就是他們的歌舞表演,不像之前我在帛硫看到的隨便找學生來演,這邊都是真功夫的,所以可以聽到世上有名的布農八部合音,也可以看到他們的舞蹈展現,怎說…原住民就是天生的運動員,每個人都很會善用身體姿勢來表演,我覺得花點錢來看是值得的。
最後我們造訪了紅葉少棒的紅葉村,一樣也是原住民的驕傲,我想…原住民的天份是多元的,有時候我們應該多給他們機會,而不是以歧視的眼光來對待,就像特教裡面的…真正的融合就是忘了他的存在,所以一樣…真正的種族融合應該是忘了彼此的界線才對吧…三天的台東行很快就結束了…這次玩法不同,同樣的地點,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我想都會有不同的體驗吧…!

台長: All-Love man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