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7 08:12:00| 人氣3,0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6小胖求婚~事前準備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跟喵交往已有九個月之久,交往愈深愈發現彼此的共同點,甚至可以互相包容與扶持下,我們兩個就私定終身…不是…是開始思索步入下一階段的可能,加上父母的期待,因此,在11月中就要去提親的狀況下,勢必在11月就要給個女生應有的待遇~~求婚。

一開始,其實蠻緊張的,原本還以為很簡單,但是在網路上看一些影片之後,不看還好,愈看愈緊張,ptt上面的po文亦同,緊張的是要用怎樣的方法才是適合我們倆個的呢?有的人是超級大陣仗,有的是別出心裁演出鋼鐵人,於是心理壓力來了,想了二天覺得煩,甚至假日到泳池也會一直想,後來心想,每次一有想法想到一半就斷掉的情況下,所以應該用筆記下來,於是開始寫了「劇本」。

這時候變開始要設定角色,因此,把好友同事全都找來,每個人分配一下角色,當然劇情也是變了好幾次,在只有二週準備的情況下,其實心是有點急的,加上還有換角的變數,例如劇本中有一段是請「宙斯」出現讓我許願,宙斯這角色原本是阿梧要當,結果一週前跟我告假,後來就去除宙斯,但是沒想到學弟小傘說要來,又把宙斯復原,因此,其實直到求婚的前三天才算底定。

當然,同事們對於自己的角色也是會有擔心的,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有的第一次當主持人,有的第一次當耶穌,當然,我也找了幾個臨時演員…就是同事的小孩當做我們倆的粉絲拿海報。因此,在準備過程中,我後來有一個感想…求婚是辛苦的…女生不答應實在太沒良心了啦!

短短的求婚,準備時間是長的,我想記錄下來,將來可以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在做什麼…我就從準備一些道具一一說出…:

一、鑽戒:

            

說到這個,因為自己也不常買,所以必需找些資訊來看一下,以免當冤大頭,這時候就想到自己之前買過的「第一次買珠寶就上手」的書,然後把鑽石篇看了看,也上ptt上面瞭解一下,當然也問過一些已婚人士,不然就是正在要準備求婚或將求婚之人對於鑽石的看法或心得,後來知道…買鑽石,除非買到一克拉,也就是一百分的,否則其實沒什麼保值效果(老母也一直說要就買黃金的…卡好…這個年代有哪個女生是在帶黃金出門的),對於我們來說可能就是要買50分以下的,然後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有GIA認證,當然還要看其顏色、淨度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預算。因為覺得鑽石沒保值效果,因此,原本自己的預算是在2萬左右,然後再看喵想買什麼再買給她,也就是其實可以買到4、5萬都ok,可是…當實際去買時,卻發現…這樣子的預算買到的可能連綠豆大小都不到鑽石,帶起來也不好看,鑽石顏色也略帶黃色,也就是顏色上其實不夠優,然後看到店員手上戴的,就問了是幾分的,後來我就放棄預算限制,就是看自己喜歡的樣式,當然也請店員比對一下,看女生戴起來的感覺如何!後來找到現在這款的顏色等級是F,淨度是VS2,都是夠水準的,D&D的,感覺起來主鑽不錯,加上旁邊還有一些碎鑽裝飾,感覺蠻優的,於是就下手了…!神奇的是…刷下去之後竟然有開心的感覺,我想…這就是愛吧!哈!不是…是開心!覺得這樣子的東西應該是意義深遠的!後來,喵戴上之後,真的…好看!終於沒白費!

二、影片播放變偶像海報、求婚紅布條、人型立牌變小胖猛男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9y_n5Ie6p4  (小胖猛男秀的youtube網址)

原本設定是要製作播放我們這幾個月交往以來所有拍照的輪播ptt或影片,可是後來發現照片過少,很多都是風景,當然還有軟體技術上不夠好,因此,在試了幾天之後,放棄這樣子的方式,後來想想如果可以做成偶像海報也不錯…於是想到photocap中有這樣子的功能,於是就做了三張的海報,一張是我的…套印時代雜誌的模板,一張是喵的套印讀者文摘的,一張是縮圖頁。之後雅連媽媽有提到她家附近有一張專門在做紅布條的效果不錯,可以幫忙聯絡,因此在她跑去訪價之後,就決定請那家公司幫忙製作海報出圖、紅布條以及後來我想到的大型人型立板。海報部份就如前述,至於紅布條好在我們的實習生(賢菁二人組)很強,有漫畫專長,信手畫了四個人物,就是上面的有王字腹肌的我,還有波霸喵,以及一男一女,當然其間還是有小修啦,以及找掃描器的問題,但是怎知就是一整個順,都解決了,真的好在有賢菁二人組的幫忙,在紅布條上製作的很快速呢,實習成績一定超高的啦!哈!!整體而言效果非常之好…只是求婚當天臨時演員們拉不好而己!呵!

至於人型立板部份,原本以為很輕鬆哩,只要找到猛男照片就ok,啊知…網路上放的都是縮過圖的,因此,如果輸成人型大小的立板會很慘,於是花了一晚在網路上找,後來放棄,直接拿自己的單眼,拍自己,結果…效果更差因為真的沒肌肉,哈!後來跑到模特兒公司找圖,發現…model就是model,不過可惜圖還是太小,不得已跑到同志網站找圖,沒想到規定一大堆,只差沒說自己是同志而已,最後,只能放棄,但是忽然想到小傘給我看過一個網址,可以套上自己的圖片就可以變成動畫人物的網址,於是在登入之後,製作了「小胖猛男秀」,我覺得不錯,賢菁二人組的「阿菁」看到就說…「好壯喔!」!哈!不過配我的臉還真不搭啊!哈!

三、大結婚證書、問題條、鮮花

大結婚證書真的就是要萬分感激韋陵妹妹了,這是她的idea,而且製作的…像真的一樣!雖然一開始歷經印表機不順,但是都一一解決了,最後也讓我、喵以及大家在上面簽名,很特別的一個道具呢!呵!而且喜氣十足,超優的!問題條的想法也是她給的,她說有一本繪本呈現方式不錯,於是我借來看看,得到用問題來呈現「小胖愛你嫁給他」的方法,我們團隊就是有幾個像她這樣子鬼靈精怪的同事,才那麼好玩呢!在此,也要祝韋陵妹妹找到真愛,換我來惡搞…呵~~不過被求婚應該也不需要怎樣惡搞喔!

至於鮮花就是在工作地點附近買的,值得一提的是在問問題條的過程,才知道原來喵在交往過程中最有印象的就是之前送花給她,想不到女生要的就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原來之後送的包包、戒指都比不上一束花a!以後不送了~~!不是~~是知道花的重要性了!各位男性朋友!呵!真的要瞭解女生要的是什麼!呵!

四、場地聯繫、人物安排

我是在好樂迪求婚的,因此,必須先跟那邊聯繫看打算播放的歌曲、以及我的小胖猛男秀放映上會不會有問題,原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有點困難,最後他們建議叫我自己帶dvd player會最簡單,因此,就把家中的dvd player都帶去,並且在家中試播過沒問題,試播時還要閃躲老爸奇怪的眼光…他可能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啊!哈!雖然求婚當天,好樂迪那邊試播不是那麼順利,害我也緊張起來,因為都已經在附近,最後採買飲料的拖延戰術,甚至還改流程,就是進場馬上求,不過大體而言,都算順利,真的是感謝同事們的幫忙,當然還有好樂迪的幫忙囉!

人物安排上,我覺得是且戰且走的,也就是因為劇本一直改,所以角色一直改,然後還要想誰適合什麼,甚至最後還加進臨時演員們,但是我覺得還是要先訂,反正邊想邊改,真的…想法會一直出現一直修,當然我是很相信我們的同事們…因為大家可是利用假日來幫忙!萬分感激的哩!在此,羅列感謝清單…哈:

宙斯…阿傘;耶穌…阿珠;主持人…雅連媽媽;音控、燈控…盈甄妹妹

攝影…韋陵妹妹;拍照…小郁;臨時演員…小平、小安、小儂

 

事前準備基本是這樣子,但是其實我覺得如果女生知道男生準備的過程,尤其在時間那麼短的情況下,還要冒假裝有事沒辦法去約會,實際上在家裡做東西,準備東西的辛苦…應該要給香吻一枚吧!呵!聽到了吧~~喵!哈!

 

台長: All-Love man
人氣(3,0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四口之家 |
此分類下一篇:11/6小胖求婚~正式上場篇
此分類上一篇:11/3「30天精通攝影技巧」~reivew一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