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17:14:29|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EN IT FALL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藍色呢絨嗎?再混著棗色絲綢與金紅色鑲邊。“

“好撕裂的憂傷呀。“

“是呀。““好撕裂的憂傷…“






濛濛的,有時飄雨,所以往遠方望去就看不到包圍這城市高低相與的山。我不是很迷信的人,不過有時卻會被暗示一直引導著。徵兆總是鬼魅,左眼閃過,右眼消去。這樣的天氣並沒冷到什麼極限,但那絲絲冷風總會從袖口領間褲縫等等地方灌入;好像雲飄到遠方就跟天融為一體了。紅燈黃燈綠燈綠燈黃燈紅燈與煞車間跳著探戈,有時真不想插手管它們的閒事,就讓他去。在時間軸上來說每個人都是平行的,走著一個接一個的刻度;所以,為何我想飛呢?有種好聽的聲音,叫做音樂。究極的講,戴著毛帽穿著羽狨衣裹著鵝毛被套著羊毛襪軟塌著有點類似。可一絲不掛讓你指甲發黑嘴唇發紫兩頰發白牙齒打顫也是。那讓我暈眩。






“你想去天堂嗎?“

“應該吧。不過我也想去地獄看看。“

“嗯。““希望天氣好轉些。“

“嗯,不過我喜歡套頭帽T;好像有人在你耳邊呢喃的溫軟。“

“呢喃…“






下雨過後,有種重新開始的氣息在街道游走,路面上的柏油被洗刷過似的泛灰,水漬找著細縫鑽入;這時它不像我們所認識的液體,黑漆漆的,像個投機份子竄動。我願意相信這世上有另兩個與我相同的人,也打著字,畫著圖,聽著歌,吞著口水,所以別再說著獨特;所謂的與眾不同是叫做有巢氏燧人氏神農氏等等之流,一切的現在都是“之前“以後的合成複製。我相信了悲傷,我恨了真實。也許這一切都會在我忘了後重新開始;就像何寶榮說得一樣,又或是人們說的“死亡“。






“你說,沒了回憶還算活著嗎?“

“我也不知道;也許我該試試。“

“試什麼?“

“試著試試。“

“你別總是耿耿於懷。“

“細節太多,我得像資訊狂一樣挑著。“

“音樂出來了。“

“嗯,我聽到每個事物的滑落了。“

台長: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