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23:39:22|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火啊,123一起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時我把這封信寄給我的好朋友們時,意外地,他回信了,簡短的三行,就讓我在辦公室紅了眼框……只差沒當場放聲大哭……

他說:

所以
總之
妳最近好嗎?

p.s.
這幾天看著他強力推薦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看著看著的同時,好幾刻好幾刻感到充實的幸福……是的,預兆,每件事都有注定的軌跡,每個人都有他的天命,是的,當人的心在哪,寶藏就在那……感謝,我的心或者預兆一路引領我,當看著書中講的天地之心、宇宙共通的語言,突然間了解為何這本書出現在這個時刻,正好幫我把這一兩年來看的書做了一個整合,直覺、心、腦、愛……是的,我一路上慢慢懂得了預兆,是它引領我慢慢靜得下來,相信……

2006.4.23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直重述這句話:「當你有個很清楚確定的願望時,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其實這本書,講的也就是我們在達成夢想所會經過的種種心理上的考驗,很精準,是本易讀的小說,超推薦


-----Original Message-----
From: rainstream
Sent: 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11:46 PM
Subject: 阿火啊,123一起跳!

忘了這篇是哪一天寫的,大概是九月的上半旬吧。

其實從這篇以後,不知道為何,自己是如此經歷了身體與心裡的累,一連串的感冒氣喘生病,完全沒力氣去做任何事,包括寫東西。

也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文字這件事吧,尤其是當大家都開始把早年會跟朋友分享心情的信件都掛在網站上後……

尤其當他說,他不能理解為何我要這樣把自己的心情寄出去,收件的朋友不見得想看的……

老實說,此刻的自己還是不知道這樣寄出自己寫的東西是不是對的,似乎也應該丟在新聞台上,讓想看的人自己來看。

但你知道嗎?收到信的感覺是不同的,現在的信箱裡幾乎整天都是轉寄信或是垃圾廣告信。記得以前總是期待收E-MAIL的,其實很期待朋友們自動把放在個人網站上的心情寄到我的信箱來,那種感覺很不同的,是朋友間的溫度。

所以,讓我再自私地寄一次這封吧,如果不想收到我的信的話,也請回給我,未來,假使還有未來要繼續任性的話,我就不會再寄給你囉。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說這麼久沒看見我的文字,隔了這麼久再來看從未寄給你們的這篇,發現,真的還蠻可愛的呢。



(一) 阿火與coldplay的yellow


昨晚跟dogcookie約在誠品敦南門口,意外看見一個年輕創作團體正在表演,還有一群小歌迷們坐在一起。

「我們是sowhat,今天來到這邊,唱我們最新出的ep,一張只要100塊錢!裡面的詞曲、編曲、製作、錄音都是我們自己完成的,封面的攝影照片也是我們在福隆的海邊自己拍的!」

講話的人是這個團的主唱阿火,很可愛的男生,穿著七分寬寬的滑板褲,粉紅色的t-shirt,好喜歡這種簡單無畏的年輕,路邊就販賣起分享起自己最真誠的夢想與創作,超可愛的!

原來他們已經出過一張專輯啦,我跟dogcookie說,啊,我們真是老到都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了,而且他們這張ep的主打歌【夢想倒數的時間】,還入選今年海洋音樂祭的主題曲呢!

歌詞重複著「一二三,一起跳!」

聽著聽著,很像自己來到了海邊,好年輕的充滿創作力的音樂啊!
聽著開始搖頭晃腦了起來,身體擺動,只差沒一起jump!

--------------------------------------------------------
【夢想倒數的時間】

生活中充滿著倒數的時間
倒數勇氣還剩下多少
倒數你什麼時候會走掉

夢想總缺少你勇氣的瞬間
倒數秒數還一直在跑
要怎麼才能 123一起跳

會不會有哪一天 5432已不再需要
我們都不再計較 誰對誰比較好
會不會有哪一天 數到三 我們一起跳
離開沒有夢的城堡 尋找幸福的味道
(之後的每一分一秒 都是我們的驕傲)

勇氣在手邊 跳過夢想倒數的時間
這一瞬間 幸福了永遠
一起跳 跳過夢想倒數的時間
讓我們 緊緊擁抱
一起跳 跳過夢想倒數的時間
讓我們 幸福驕傲
------------------------------------

這首歌的歌詞好簡單,卻好感人喔~

後來,知道怎麼樣嗎?他們唱了,
阿火居然唱了我超愛的英國搖滾團體Coldplay的yellow呢!

阿火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公開唱coldplay的歌,在這裡向我們的偶像coldplay致敬!」沒想到阿火的聲音居然可以這麼恰當地詮釋這首歌,很有coldplay主唱Chris的味道。

年輕充滿創造力的音樂,是一聽就知道的,
對我而言,就是會徹底醒來,好好聽著音樂,
coldplay的音樂是成熟穩健的,而sowhat是天真爛漫的,
但都是那麼感人的真誠簡單。

呵呵,我生平第一次給男藝人簽名囉,
我拿著剛買的cd,請阿火幫我簽名,也請他簽上coldplay的yellow。
結果,他還自己加上了「在誠品」喔,呵呵~

Yellow的英文歌詞其實看起來沒什麼感覺呢,但姚謙的中譯詞真的很棒,把直譯英文詞欠缺的中文意境都詮釋出來了,(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don’t panic 與 spies 與trouble 與 we never change,但聽著阿火唱著,才突然覺得這首yellow是這麼這麼好聽啊~)

----------------------------------------
【Yellow】

仰望天上星星
看著它們為妳綻放光芒
而妳卻如此膽怯小心

跟隨著妳
我為妳寫下了一首情歌
因為妳表現出的膽怯小心
歌名叫做yellow

我要全心全意
想突破妳的心房 贏得妳的芳心
卻也擔心害怕起來

妳的肌膚
是如此美麗脫俗而真實
妳該知道
我不可自拔地愛上妳
妳該明瞭
我已深深愛上妳

整顆心早已游向妳
整個人急著想飛奔到妳面前
卻又卻歨
不知如何靠近妳
喔!這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
因為妳是如此膽怯小心

妳的肌膚
是如此美麗脫俗而真實
妳該知道
我願意為妳拋開一切
妳該明瞭
我為妳失去生命也不可惜

這是真的
星星都因為妳綻放光芒
星星都因為妳綻放光芒

看!他們為妳綻放光芒
看!他們為妳綻放光芒
星星都因為妳綻放光芒

仰望天上星星
看著他們為妳綻放光芒
而妳卻依然如此膽怯小心
--------------------------------------------



(二) 一起唱兒歌吧


阿火說,他前幾天參加了綠油精的廣告歌曲創作比賽,
歌名取為:「就是這一瓶!」呵呵,真可愛~

其實啊,他沒有全部重新寫,裡頭還是包含著以往我們熟悉的綠油精歌詞,做了小小的改編。

記得嗎?還記得怎麼唱那首綠油精的廣告歌嗎?
「綠油精,綠油精,爸媽愛用綠油精,哥哥姊姊妹妹也都愛綠油精,氣味清香,綠油精!」

不知為何,這半年來,一個人走在路上時,偶而居然會哼起撒隆巴斯的廣告歌呢!「駱駝商標,撒隆巴斯,消炎又鎮痛,駱駝商標,撒隆巴斯,清涼又舒適。」
唱著唱著,就覺得這種俗夠有力的廣告歌真可愛,歷久彌新啊!

前幾天跟夏琳聊到兒歌歌詞,聊到泥娃娃是如此悲傷,一點都不像兒歌,但小時候我們總會把它唱得很可愛: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小朋友們唱到娃娃這兩字總是自然就把它想成了可愛的歌,
沒想它說的是成人才會理解的至大悲傷:
「她沒有眼睛,也沒有鼻子,嘴巴不說話,她是個假娃娃,不是個真娃娃,她沒有親愛的爸爸,也沒有媽媽……」

我跟夏琳都好愛一首(兒)歌,心情好的時候就是會這麼唱起呢:
「今天天氣好清爽,陌上野花香,青山綠水繞身旁,百鳥聲聲唱,四方好友來相聚,語多話又長……」

長大了,才了解這首歌說的是多麼幸福怡然的心境啊!

我也跟他分享過這首歌。跟他在一起的這段日子裡,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走在路上時,這首歌就自自然地從高中放學時心裡的哼唱重回到了我的記憶。

現在想來,這首歌與撒隆巴斯,多半就是神的啟示吧,
要我了解人生幸福怡然的心境該要如此清爽開闊吧!

記得啊,我剛跟他在一起時,也想起了一首小一小二教的兒歌,歌詞好簡單,記得也唱給他聽過呢!

「有位姑娘走進森林尋找紅玫瑰,當她遇見一位獵人年輕又活潑,年輕又活潑,啦啦啦,啦啦啦……」

後面就全是啦啦啦了,很多兒歌都這樣的,沒頭沒腦的,沒有邏輯,很多開心的啦啦啦。長大想起之後,才發現,真是可愛啊~

像「放學歌」啦,「功課完畢太陽西,收起書包回家去,看見父母行個禮,父母對我笑嘻嘻。」

像「潑水歌」啦,「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你提起了水桶往外潑,潑在我的皮鞋上,路上的行人,笑啊笑呵呵,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你只是瞇著眼睛望著我,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勒,嚕啦嚕啦嚕啦嚕啦勒 ……」

兒歌裡真的有許多「笑嘻嘻」「笑呵呵」的字眼呢,還有許多無憂無慮的啦啦啦,嚕啦嚕啦的,好可愛。

突然覺得啊,
人啊,只要能唱得出兒歌,快樂必定能常在我們心中。



(三) 我喜歡現在天空的這種藍色


前一兩個禮拜了吧,有一天我去台大那附近,看到了傍晚的深藍天空,
突然有一種喜悅升起,那是三四年前或更久遠的藍色了。

我跟K一起在花蓮的海邊騎腳踏車,天空的藍色隨著夜晚越來越深,
忘了是我還是K,突然在路邊停車說:「我喜歡現在天空的這種藍色!」
我們停下來拍照,又騎了一會兒,天更深了,藍更深了,
另一個人突然停下車說:「就是現在的這個天空!我喜歡現在天空的這種藍色!」

那晚,我在台大遇到了花蓮,不願回憶的悲傷過去了。

啊,就是這種藍色!我好喜歡!



(四) 丟掉碎片了


我(一直)是這樣的人,當不如意的悲傷來的時候,我總能把所有發生過的悲傷加疊在一起,然後,悲傷就越滾越大,越積越多,像灰塵,像舊衣,像不知如何拋棄的過往記憶信件小紙條小禮物,就像腫瘤般的,越來越大,也更沒力氣去切除、整理。

他說他愛的是過去的我 (他以為的天真快樂的我),他還要我醒來,看見自己已不再年輕,(他從沒說的這麼清楚尖銳過,我知道我需要的就是這些話,感謝我的守護神!那幾天我一直向神祈求,讓我們徹底分手吧,請幫助他做決定,或者由祢替我決定吧。)

聽他說著許多尖銳的問題,我起先想辯白,但後來就是放棄了。

我痛苦的醒來,兩晚幾乎沒睡的隔天,頭腦清醒地非要自己開始整理起舊物不可。起初仍對他前晚說的話感到悲傷、怨怒,腦子裡也有許多辯駁與對他的負面詆毀,但當我看著我抽屜裡、櫃子裡的東西,這兩三年不願去整理面對的自己,當中居然填塞了許多自己想都想不到的垃圾,真的是塑膠袋之類的垃圾。然後也驚訝看到自己曾經買了一條吉他的肩背帶,年輕開心的夢想就這麼塞在不願整理的垃圾裡。當然還遇見了讓自己恍然大悟的照片,仔仔細細地端詳了這麼多年來的自己,原來就是這麼喇喇褟褟地耽溺悲傷,還自以為美善的心靈必招來適合的對象。

突然,就是由衷地感謝起他,不知該從何說起的千百萬份感謝。

當然,我還是遇到了許多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舊物,有些仍沒去看。

當我看到生灰塵的、去年留下來的2001海洋音樂祭的紀念馬克杯的兩塊大碎片時,突然覺得,一切已經不再重要了,可以丟掉了,一點都沒有惋惜地丟掉了。

整理的工程才剛開始,我要一歨一歨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什麼不用跟著我繼續走下去了,把沉重的背包放下來,
慢慢的,輕鬆的,減少再減少,
一歨一歨走向清爽開闊的自己。

謝謝你們,一路在我身邊。

p.s.
謝謝妳在電話中聽到我哭著說分手了,就馬上找我出來,
當妳說,「你不要在我面前哭喔,不然我不知道怎麼辦。」
真是差點沒笑出來,卻好感動~

謝謝妳陪我唱兒歌,帶我參加《如何為我的丈夫禱告》讀書會,
雖然基督徒的用語,老實說,我還真不習慣,但很為這種傻傻呆呆的虔忱感動,
但當我試著這麼簡單的跟著書上說的禱告時,好幾次溫暖到想哭,
原來做人家的老婆是這麼樣的放下自我、願意改變自己啊。
這麼樣衷心為丈夫各方面都好都順遂而禱告的啊,好感人喔~

台長: rainstream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難以歸類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祈願
此分類上一篇:這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