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7 08:01:49| 人氣4,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霜花店 》王與洪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陷入了一種極端, 有時候會令人瘋狂.....我是這麼理解王的。

基本上,王的性格是扭曲的,而且獨斷,這跟他自小成長環境封閉,卻擁有絕對權力有關,他只懂得用權力去控制他的一切,包括所愛的人。但王並不懂愛,也許應該說,他不懂得如何對待所愛,甚至沒有試著去理解他刻在心上的那個人。

但他的確是痴愛洪麟的,所以才天真的以為圓房計畫後,一切不會改變,天真的想去相信 : 洪麟對后是慾不是愛,而最後,在做了那麼多不可挽回的荒唐殘暴行徑之後,他刻意讓洪麟以為后已死去,目的....竟也只是天真的......想讓洪麟『回來』,想問他一句 : 你有沒有愛過我 ?

我不同意王,但同情他,同情的,並非王的痴戀,而是王在愛情裡的天真。至於那些歇斯底里的行為,是因為抓不住愛的失控過程吧,我唯一無法接受的,是將洪麟斷根這件事情,那是一種徹底的毀滅,對王對洪麟都是。(其實王..是一個笨蛋吧 ! )。

在看戲的過程,對王的作為感到不可思議,但可能因為朱鎮模最後那一段的演法,讓我頓時對王有了一些理解。

人,本來就有很多種性格,王與洪麟,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格。

洪麟,他的心很柔..很細,是一個懂得愛的人,而通常這樣的人,會受苦。

跟王的自我獨斷不一樣,洪麟能體會到他人的心,所以他知道王對他的好,於是泉湧以報,他知道后的孤單,於是心生憐憫,當他與后產生感情之後,他更知道后對他的愛有多深,所以他沒有與后私奔,卻請王賜死,洪麟的目的,是想保全他所愛的后、以及他在乎的王。

王的愛,只以自己為出發點,而洪麟的愛,要先顧全所愛的人。

兩人同歸于盡,是王的自私造成,但洪麟,即使對發生的一切感到無力絕望,最後回望王的那一眼,竟....依然體會到了王的心,所以那一眼,沒有恨意,只剩同情和無奈.....

這是我對洪麟最心疼的部分,一個太善良的人,面對的卻是一個什麼都無法選擇的命運。

 

 

 

台長:
人氣(4,5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戲言。 |
此分類下一篇:請回答1997 ( 終 )
此分類上一篇:請回答1997 (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