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5 02:22:48| 人氣13,18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霜花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出現
第二部,讓我完整看完的韓國電影~《霜花店 》。

但竟然又是一部男男戀的同志電影,真詭異呀!

以前,常認為韓國電影裡的床戲太露骨,甚至懷疑他們是否假戲"真做"了 ?也納悶是否有此必要 ? 但看完《霜花店 》,突然對韓國的床戲產生了"尊敬"的感覺。

韓國演員們肯定受過訓練吧 !? 否則怎能連做愛時的呼吸喘氣、身體的節奏線條、臉部的表情,都可如此逼真 ? (不過我認為後面的"體位展現"有些多餘了)

看了這部電影裡的床戲,也才知道,金南佶幾部電影裡讓我嚇到的全裸床戲,在韓國來說,可能只是小兒科而已 !

但這部當然不是情色片,故事呈現的,是人原始慾望裡的愛慾糾葛。

故事裡的高麗國王,因為愛的是男人,無法與王后圓房,但又有子嗣繼承的問題,於是"異想天開",讓他最愛的"男人",與王后上床。只是他沒料到,這倆人因為慾望,火熱的愛上了彼此,因而導致因妒火燃燒而註定無法挽回的悲劇。(基本上韓國人很愛悲劇)

我認為,最不能挑戰的,就是人的慾望。

王親自送他的男人洪麟去跟王后上床,原因是想 " 生一個跟洪麟一樣溫柔的孩子 ",這實在太天真了 ! 洪麟自小在宮中,受王的寵幸,性的啟發是男人,所以他自然以為他愛的是男人。但,洪麟沒碰過女人 ! 這個王,卻給了他機會,開啟了對異性身體的慾望,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王的妒火開始燃燒,但他真的很愛洪麟,幾次給洪麟回頭的機會 : 買華服給他、送他最愛的馬、 讓他吃最上等的魚......,此時的王,就像一個想挽回愛人的戀愛男子。即使後來他問洪麟:『對王后真的只是肉體的慾望而已嗎?』也是自欺欺人,想得到一個自己想要的答案,讓洪麟繼續留在身邊罷了。

最後,兩人仍然走向自相殘殺的局面,是因為愛情的盲目。洪麟已經愛上王后,擋不住的激情,讓洪麟看不見王對他的痴戀與守候,也忘記了這個王,曾經亦是自己心裡最珍惜的戀人。

我喜歡電影的結尾。

逃出宮中的洪麟,被王用計逼回宮中,以為城外掛的人頭是王后,心底懷著滿滿的悲憤,所以當王一刀殺了洪麟,卻在洪麟斷氣之前含淚問他 : 『你愛過我嗎 ?一次也好?』洪麟才會狠心的說 : 『我從來沒有愛過你!』接著也一刀殺了絕望的王。

但當他倒下,看見憂心忡忡趕著前來的王后,原來活著,才頓時明白這一切,只是王,想讓他回來而已。轉過頭,望著已斷氣的王,洪麟斷氣前,溫柔的看著王,流下了眼淚。

洪麟最後的眼神,不是對著王后,而是對著王。

無論那眼神是憐惜、是感恩、還是他終於發現最愛的其實是王,都感動了我。

 

不得不大讚一下主角們的演技!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飾演洪霖的趙寅成,一個溫柔美男子,對王與王后的感情都很動人,床戲更不用說了,賣力呀!

不過,最後勝出的,是飾演王的朱鎮模,他的眼神太厲害了 ! 內心戲的層次,全在眼神裡。當年打敗他的愛人趙寅成榮獲影帝,應是實至名歸 !

女主角宋智孝,犧牲大了,幾場床戲都是露點演出,然而女人從初夜的緊繃,到開始嘗到性的快感,以及之後對魚水之歡的渴望,她都演得很不錯 !

 

台長:
人氣(13,18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戲言。 |
此分類下一篇:需要浪漫2012
此分類上一篇:該隱與亞伯

四兒
這部戲另一個名字是「王的男人」對嗎?
滿好看的!一部電影
2012-08-06 23:01:19
它的另一個名字是「朕的男人」
「王的男人」更早~是李準基主演的
也滿有名的!
2012-08-06 23:20:27
四兒
謝謝水的解答
我總是腦子搞不清楚這些名字~
不過,你這麼一講~大概有印象~
謝謝
2012-08-28 00:0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