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02:59:1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遊在心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天氣很藍,藍的像太多應該被遺忘的事情,藍的詭異的洩漏出太多的秘密,如果我知道今天的天氣這麼的藍,藍到遮蓋了太陽的黃,我想我不會出門,畢竟我原本是想聽祂的話接受陽光的洗禮,現在弄成了滿身的憂鬱.

   如果我還記得今天是星期幾,那我應該是悠閒的準備去上家教,問題就是我忘了,我只記得今天的日期,畢竟今天比任何一天都深刻的讓我無法忘記,我匆忙的跑去坐捷運,帶著一本不知名的小說(反正一定是說著什麼大道理的書),我猜我一定是知道路途遙遠到我可以看完一整本書所以我才帶著吧.沿路上我似乎忘了有本小說陪伴著我,看著沿途的風景我開始思考台北有這麼美的風光嗎?彷彿我置身於樊谷的繪畫中面對著炙熱的稻穀聽著烏鴉嘶沙著最後的悲鳴聲.忽然我忘了我的目的,雖然我認為我是有心要忘記的,畢竟這不是我心甘情願想去的,只是為了一個不成文的約定,只是為了一個無意義承諾,只是為了一個我不想承認但胸膛卻不斷提醒我的那個不重要的人.

   像是忽然想起似的,我拿出那本書,翻開之前做過記號的那一頁,嘴邊納悶著何時看過這本書之類的喃喃自語,回憶慢慢從腦中浮現像是漣漪般的擴大,故事的頭尾慢慢連接起來,我真的看過這本書.不過我這次猜錯了,這並不是什麼禪訴著什麼大道理的書,這倒是令我驚訝,不過也解釋了它沾滿了灰塵的原因,我想它上次被遺棄的原因大概也是他寫了一堆我討厭的愛情真理吧!

   在我還在嫌棄它的同時我忽然意識到列車似乎停止了一段時間.最後一站.也就是我的目的地到了,抱著無奈的心情,我把書留在車廂裡靠著窗口的位子,反正我不喜歡它,就讓好奇的人和相信愛情的人照顧它吧,畢竟這世界上喜歡享受愛情滋味的人一向不少.

台長: 拉法兒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