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11:11:37| 人氣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到豆乾和香腸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篇提到思鄉的食慾來潮無法擋
為了滿足陣陣的口腹之欲,我痛下決心
這次到中國超市,絕對要給他好好來個大搜索
也許會有什麼驚奇的發現也說不定!
說起來還不是慵懶害的!總覺得吃嗎,不必太講究
但身處非台灣食物遍地的美國,不仔細找找可也是不行的!

西雅圖的Renton有家大華超市是台灣老闆開的,台灣東西比較多
缺點是離家有點遠,只能一兩個月光顧一次
因為不常去那裡,所以我每次都抱著難民的心情去那兒報到
深怕漏掉什麼食物沒買,總是盡情地把東西丟到購物車,也不管有沒特價
看來我的血拼精神都花在食物上頭了!哈哈!
回到家開始放置食物,看著林林總總的蜜餞、泡麵、捲心餅、泡芙等等
老公總以驚奇的眼光對我說:「我們家可以開台灣雜貨舖囉!」

吃了三個月的泰國米,在大華看到「蓬萊米」三個字,高興地抱起米袋
美國老公疑惑地看著我...他大概很難理解,那種找到自己家鄉熟悉食物的感受
唉!他隨便什麼米都好,哪像我們米食國家,怎吃得習慣乾粗的泰國米呢?
這種情形屢見不鮮
比如說:越南麵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粿仔條,廣東撈麵和台灣油麵口感也不同
在美國老公眼中都是麵,顏色也長得像,差不多囉!
我呢怎麼吃,還是比較習慣台灣的口味
可憐的美國老公只好帶我尋遍附近的亞洲超市,找看有沒台灣的食物與調味料
他逢家人必說:「深藍要的不是『中國』食物,而是『台灣』食物哦!」
聽起來好像我多挑食似的!
這也不能怪我,誰叫台灣小吃那麼迷人呢?
而且即使是中國菜,廣東和台灣口味本來就差很多嗎!

唉!本來想說以後會回台灣,用不著擔心食物
現在後半輩子都得待美國,這裡食物不若台灣便宜,或者小吃攤販到處都是
整天吃餐廳也不是辦法...吃東西的長久之計,最好自己來!
還好家裡那口子對我煮的東西都頗能接受,這是目前當家庭主婦最大的欣慰!
我現在呢,就儘量煮一些台灣口味的東西,以後他跟我回去就很適應啦!
這是我心裡打的如意算盤,只要我能找到原料…機會終於來了!

西雅圖的中國城有家『好運』食品店,也是台灣老闆開的
普通的身高與親切的眼神總令我聯想到吳念真,非常有台灣人味道
我都和他講福佬話,一方面藉機練習,感覺好像和父親對話一般
豆乾和香腸,台灣隨手可得的小吃,我從出國後就沒碰過
沒想到竟在他的店裡面發現!我欣喜得快哭出來了!恨不得立刻煮來吃!
另外還給我找到茶葉蛋、牛肉麵的滷包和鹽酥雞的炸雞粉與佐料
雖然手藝還不到調原汁的程度,至少這些現成的醬料可以撐上一陣子
等我厭倦這些包裝的味道後,再來進一步研究高級美味的煮法吧!

問問好運老闆的生意,有沒受到大型超市的影響?他笑著說還好啦!
他的工廠主要經營豆類食品像豆腐、豆乾、豆漿等 再送到各家超市銷售
雜貨店擺台灣人喜歡吃的東西,還是和大型超市有所區隔

回到家裡,開始滷我的茶葉蛋和豆乾、炒乾扁四季豆加豆乾、炸鹽酥雞塊、
白菜頭湯加上蓬萊白米飯…看著這一桌小小的台灣菜餚
我跟自己還有老公說:Happy Chinese New Year! 也算是給自己過個年吧!
每次煮新的台灣食物,我都會很期待美國老公的嚐菜表情
有次嚐蝦米炒米粉,他試了兩口蝦米,就皺起眉頭說:This tastes like shit!
這次看他一直夾鹽酥雞,想來台灣食物還不難適應哦!
見我比平常吃的飯量還多,老公還在一旁替我加油說:繼續努力吃吧!

微風晴朗的西雅圖中午
空氣中漂浮茶葉混合蛋香的氣味
我。。靜靜而滿足地。。吃著自己煮的茶葉蛋。。

台長: 深藍
人氣(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西雅圖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不知名的你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