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8 13:05:19|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聖誕日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來沒想到電腦白痴的深藍
竟在賓州公婆家成為電腦英雄!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大哥的女朋友住紐約州
和大哥一星期見一次面
聽公婆說他上網甚勤
想說他們大概網上情話綿綿甚勤吧!
沒想到他們的聯絡情況竟然是:
一端打電子信件傳送給對方
然後過幾小時後查看信箱有沒對方來信!
唉呀!兩人果然都是傳統的老師!
這麼慢的速度,看在深藍眼裡:這怎麼行呢?
至少得用用免費的hotmail或yahoo messenger聊天吧!
於是深藍先讓大哥註冊hotmail帳號然後下載hotmail messenger
註冊完後發現啟動帳號要花月費!
天啊!我都不知什麼時候hotmail開始向新註冊會員收費咧?
只好放棄hotmail,另尋yahoo天地!
循著先前hotmail模式如法泡製yahoo…還好yahoo免費!

大哥女朋友回去即如法泡製
將大哥列入聊天名單中
今天早晨兩方一上網便開始學著怎麼使用yahoo messenger
大哥看到螢幕跑出女朋友的對話視窗,異常興奮:
「沒想到還有心情符號可以顯現,真是酷呆了!」
聊了一陣子,我們再度勇往直前試試語音聊天
「Microphone Test 1234、麥克風試驗1234」我在一端喃喃自語重複
「Can you hear me?」接著打字問對方
螢幕出現「Yes I can!」→太好了!看來我們這方挺順利的
接下來就看大哥女朋友那一方了…
只看到她一邊打字說,尋找接頭位置
「麥克風插哪一個接頭啊?Output還是Input?」
看來好像沒啥動靜?!只好再等一下…
突然另一端傳來有點爆破的聲音(不過至少聽到了!)
請她調整麥克風距離再測試,這下總算正常!
大哥無法置信眼前發生的驚喜
然後以感激的眼神望著我…
在我看來不過是個舉手之勞
對大哥而言卻是他生活中的重大變革和方便
從此以後他就可以天天跟女友在網上情話綿綿
而且還省下長途電話費!

公公在一旁看著網路科技的神奇
走出大哥房門後立刻問我:
「怎麼樣?我也來裝一個吧!這樣我也可以跟遠在西雅圖的你們較頻繁聯絡!」
嗯…成為英雄的滋味真不錯咧!
尤其一向自詡電腦白痴的深藍…呵呵!

台長: 深藍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02聖誕日記(完)
此分類上一篇:2002聖誕日記(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