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3 15:39:04|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式生活的趣味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了好幾篇在美國生活的煩人瑣事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寫點輕鬆的?
生活本來就是苦樂相參
看你用什麼樣的觀點與態度去面對
我好像記憶較深的多為生活辛苦的那一部分
當然那並不是全貌囉!
像我最近參加一系列的義工活動就很有趣,跟大家分享:

Goodwill是美國眾多慈善機構之一
他們經營所謂的非營利二手店(Non-Profit Thrift Store)
有天到Goodwill網站瀏覽
發現他們定期舉辦『古董服飾秀』(Vintage Fashion Show)
需要小尺寸的模特兒義工不定期走秀
想到可以穿漂漂的古董衣服...Why not?
出於趣味我便填寫義工申請書
請兩位朋友代為寫推薦函
跟公關人員面談過後
便正式加入義工行列!

第一次是走新娘禮服的非正式秀(Informal Bridal Show)
跟主辦人Lorraine進入她的服裝間
哇!衣服與配件多得目不暇給
而且件件都有其歷史與獨特風格
只等合適的模特兒穿上它們!
Lorraine仔細地瞧了一下我的身材尺寸
便拿出幾套讓我試穿
剛好我也沒穿過新娘禮服
當場立刻滿足我的試衣慾望!哈哈!
由於這些衣服年代久遠
需要格外『溫柔』面對
免得扯壞拉鍊或釦子的縫線!
十九世紀女人的腰線顯然尺寸比現代小得多
我在試穿時不免要收緊小腹才能稍微擠下去!
第一套禮服比較典雅,產於1920年代
第二套就顯得俏皮,產於嬉皮風格的1960年代

你知道拖著墜地禮服行走的滋味嗎?
由於穿高跟鞋不能移動太多
又得擔心背後的及地部分不能踩到
終於體會當新娘的辛苦啦!
(PS:我結婚時都還沒這麼大費周張呢!)
走到最後我只好蹲下來把後面及地調整
真是太遜也!只能期待下次會更好吧!

第二場是古董服裝秀(Vintage Fashion Show)
為配合西雅圖歷史工業博物館感恩節活動
模特兒義工須著古早西方人的服飾在會場繞行
向遊客解釋服飾的歷史、場合及身上的配件
怎麼穿上這些古董服飾可是大有學問!
以前看【飄Gone with the Wind】一片郝思嘉穿衣服時
要先穿襯衣與襯裙
奶媽拼命擠她的小腹以符合服裝的腰線
套入那一個看似很重的大圈圈(固定裙子的篷型)
再穿上正式的服裝
我看大概半小時也過去了!時間真好過!
藉著穿這些衣服的體驗
不難了解以前的貴族果然是為了宴會而生(Born for partying)!

一邊配合文字,一邊提供照片給大家欣賞:

深藍的美國古董服飾秀(Vintage Fashion Show)線上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s01/rainbowme/book5/

深藍與大傻的生活日記:
http://photo.pchome.com.tw/s01/rainbowme/book3/

台長: 深藍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雅圖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的起步…
此分類上一篇:這就是我的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