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10:25:51| 人氣3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詞與現實之間—【我們啊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唱:黃鶯鶯【我們啊我們!】專輯/1997/8發行
詞:詹兆源/曲:陳偉

【每到了傍晚喧嘩的時分 我的心總是惦記著一個人
想起了曾經揮霍的青春 我臉上還有昨夜的淚痕】

年過三十的女人驀然回望,
自己什麼時候竟也開始滿腹心事起來?
多少次以為已經痊癒,卻從午夜夢迴、輾轉未眠的啜泣中
瞧見自己無法釋懷的過去
身旁躺著的男人又能了解多少?

【你說你不會再為愛天真 我知道你也曾被情所困
愛情它原本是難捨難分 又何必在乎那負心的人?】

男人翻身觸到女人淚水浸濕的臉龐
「告訴我妳在想什麼?」
「沒事!」女人用手擦拭眼睛
「沒事情幹麼要哭?說啦說啦!」
「我不知道我們的婚姻會持續多久?也許哪一天你也來個七年之癢,
到時候我還是會告訴自己不要在乎,
反正七年的關係都可以在一個月之內破裂,這次不過是又多受一次傷而已!」
女人冷冷地陳述那份不安的感覺
男人把女人的頭轉向自己,認真說:
「好好地看著我!我不是妳以前那個王八蛋男友!我是我,懂不懂?
妳難道不了解我是什麼樣的人嗎?」
女人看著認真的丈夫,一時之間淚水竟不聽話地狂瀉而出:
「我知道那不是你的問題!我只是受不了感情裡一再重複的經驗與錯誤!不同的是這次我結婚了,不像以前交往的分手那麼簡單!這次是離婚耶?」
「妳在說什麼?誰要跟妳離婚!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要再想那些了!」
「除非你承諾會永遠愛我!」女人理直氣壯地像個小女孩說著
「傻女孩!我當然永遠愛妳!」
男人邊說邊把女人緊緊抱住,深怕她再說出毫無邊際的傻話
其實承諾又算得了什麼?女人不過是想從愚蠢的答案得到一點安全感罷了!

【你看著我的樣子是那麼認真 你侃侃而談你的人生
然而若你的過去 我是無權過問 我又怎敢奢望踏入你的心門?】

「那你跟那個伊朗籍前女友的事,為什麼不能告訴我呢?」女人不解地問道
「搞了半天原來妳還在介意這個!我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解釋啊!
都過去那麼久了!」男人自衛性地表示
「我認為一個人的現在是由過去所組成的,並非一定要挖以前的傷疤…
如果知道過去的歷史有助於更瞭解對方。」
女人開始自己的大道理
「可是我覺得一個人的現在跟過去沒有必然的關係…過去發生的經驗不必然會繼續發生於現在,況且我對別人的態度也不見得會用在妳身上!」
男人仍一逕自己的堅持
「人家就想多了解你一點嗎!不行哦?」女人撒嬌地半說半問
男人只好無奈地投降,說起過去的那一段…

【我們啊我們 彼此都害怕太認真
怕陷得比人深 又斤斤計較誰多付出了幾分】

聽著男人喃喃自語之際
女人突然間領悟
自己的認真一向被不在乎所掩蓋
為了給對方自由所以不忌妒
也許因為這樣的態度使對方誤認為自己沒有被愛的需要?
天知道她心裡如何期待對方能多愛自己一點
甚至勝過自己愛對方
然而在過去的愛情與自尊之間
顯然她選擇了後者…

【我們啊我們 總記得已被愛傷得深
於是冷眼看緣分 情願讓自己苦苦苦苦地等】

幾次情場上上下下
即使曾經向別人說對不起
烙得最深的,永遠是被辜負的記憶
於是女人有理由不再相信男人、戀棧愛情
儘管緣分不斷出現,她仍微笑看著他們走過
因為她深知自己要的是什麼
沒有一定的把握,
絕對不把自己放入那一生一世的承諾
終於那一天出現
一個充滿陽光笑容的大男孩緩緩向她走來
輕易卸下自尊與防衛
女人內心的小女孩出現時
大男孩就搖身變成她的父親
關懷撫慰沒有安全感的她
就像一顆穩定的岩石
永永遠遠矗立在那裡看著她
與她共享人世間的一切
這一切豈不是長久等待的?
即使以前苦過,換來現在的甘甜
她想自己終究是幸運的!
經歷那些是非再跟男人相遇
她更懂得珍惜、把握現在的幸福…

台長: 深藍
人氣(3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吾愛 |
此分類下一篇:準備好放感情在網路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文化角度(八)英文的魅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