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05:56:16| 人氣1,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式生活3─考駕照筆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愚公移山』一點一滴的精神
歷經四次終於通過駕照中文筆試!

兩年前曾在西雅圖考筆試一次就過
兩年後筆試過期按規定必須重考
通過的標準:二十五題單選最多只能錯五題
兩年前錯四題算是幸運通過
帶著輕忽的心態
以為再考一下應沒什麼問題
第一次手冊還沒唸完就去考
心裡有點慌慌的
果然才寫了七題就因為錯超過五題而被電腦強迫停止作答
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回家努力把整本書唸完
想說應該夠仔細了吧?
隔天第二次再考
不知為什麼還是有點緊張?
大概是害怕那種『重複錯誤』的感覺
—深怕電腦鍵一按下去跑出錯的答案怎麼辦?
電腦螢幕一邊列出答錯的題數
擔心超過五題的情況下往往更加無法專心作答
往日的鎮定也消失不見
結果進行至第十七題還是因為錯超過五題又垂頭喪氣地回去
滿臉『奈ㄟ按ㄋㄟ?』的不解表情與挫敗感深深圍繞心中!
一邊跟老公檢討錯的題目
一邊咒罵美國執照部出那什麼爛題目?
每次考都得再繳費用
簡直是變相收費!

第三次聽職員說作題技巧:
不會的或不確定答案的試題先略過
等答完其他確定的題目後再回頭考慮猶豫的題目
於是按照她的建議我先略過不會的考題(好像還不少)
當我答到二十一題時
看看錯的項目已經累積到四題
但還剩下四個題目必須回答
而這四題屬於先前略過比較沒把握的
也就是說這四題中我只能再錯一題
很不幸地我又因再錯二題被踢出去!
看來駕照筆試已成為我這一生中揮之不去的夢魘!
不過老公倒是一笑置之:
「考那麼多次了,
累積錯的答案都記起來總該考得上吧?
下次一定可以成功的!」

隔兩天再跑去考第四次
職員說得等一個星期後才能考
老公不解地表示前兩次都不用等啊?
職員面無表情地回答第三、四次之間有此規矩
害我們又多跑一趟!

等了一個星期
因為老公週間的辦公時間沒空
只好請一個台灣朋友載我去別的地方考
抽號碼排等考試的時刻
我告訴自己再不過就考英文版了!
也許英文題目比較不會混淆也說不定!
仔細推敲
手冊規則與數字已經熟得可以流利作答
只要小心作答情境式題目
通過之期應該不遠矣!
問我還緊張嗎?不會!
因為已經考到沒感覺
心中只希望趕快結束這個惡夢!
各位有所不知:
我的臉從來不生痘痘
那一個星期竟在前額與鼻頭紛紛冒出
可見陰影與壓力之大!

坐在電腦桌前深呼吸一口開始作答
第一題開始就錯
(天啊!怎麼每次都錯校車的題目?
當我告訴老公時
他說我可能有一天會撞校車
因為都搞不清楚遇見校車該不該停車?)
但是我已經不再緊張
抱著豁出去的心情集中注意力
聽見一題又一題的正確答案輕輕響起
不確定的題目就跳過(還好沒有很多)
寫到第十九題的時候看看目前只錯一題
第二十一題寫完時
電腦螢幕作出以下反應:
「作答二十一題錯一題
正確率95%
測試通過
考試完成」
也就是說
電腦並未回頭秀出之前略過的題目
因為二十一題錯一題
剩下來的四題就算全部答錯
仍在錯五題的範圍之內
還是pass
因此就不用繼續作答!
Pretty cool, isn’t it?
看來電腦還挺現實的
只要你錯超過五題
不用等到看完二十五題就讓你out
但如果你一直都作答正確
那麼在錯五題的範圍之內也不用答完全部試題
好比我這次的情形

望著窗外的朋友
我微笑點頭表示通過
心中一高興竟大叫起來!
走過一個個正在考試的考生
略帶歉意地小聲說:
「對不起,這是我的第四次!」
只聽聞身後爆笑聲四起!

美國駕照筆試不若台灣儘考一些容易判斷的題目
當你讀完所有駕駛人手冊的規則後
試題有許多情境項目要你把最好的答案選出來
即使選項可能都正確但未必是最好的答案
如果沒有詳讀手冊搞清楚裡面所提的情況下而記憶
那麼就很容易受題目混淆或而搞不清楚真正的答案

從小就意識到
人生過程大概不會像別人一試即中般順利
凡事得多繞幾圈嘗試才會成功
於是我想
不管中間過程如何曲折
只要能夠達到最終結果都是好的
就像筆試這件看似容易的小事
卻花了四次才考過
只好安慰自己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
我這廂四次也不差啦!哈哈!
經過這次我深深體會也提醒自己:
試著接受『我不是對每件事都在行』的事實
學習平等對待或不小看生活當中的每一件事
因為我正在適應進入一個新的社會與生活方式
過去在台灣總習慣急於儘快完成事情而忽略細節
在美國嘗試把生活步伐調整得慢一些
不但給自己多點空間也享受小事所帶來的快樂

不過是個平凡的女子
擁抱小小的夢想與願望
期待按部就班達成
並與周圍的人分享這一切…
就像小叔的鼓勵:
「在美國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
(意指美國生活哲學—只要努力,大家都有機會達成夢想)
很多人看到好萊塢電影的致富光亮面
卻沒意識到成功者在背後所付出的心血與努力!」

台長: 深藍
人氣(1,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西雅圖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超級任務 小虎鯨尋親
此分類上一篇:搶救小孔雀魚大作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