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20:25:21| 人氣3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改變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在很難想像自己在兩個月內,從台北到台東聖母醫院當了三次志工,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知道原因,我只是感覺,到聖母醫院就很開心,做什麼都好,特別是在健康會館,每一次到聖母健康會館都覺得自己被淨化了一番,身心都很舒暢,能量滿滿。對於一個長期住在都會區的人而言,偶爾到台東渡假確實能夠得到紓壓放鬆,但我是迷戀上台東了!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讓我每次回到台北都難以忘懷在聖母醫院發生的種種。雖然在我心中總是掛念著,可是我只能期許自己,往後只要有空就到聖母醫院當志工。

說起來也很奇妙,有一天晚上接到朋友的電話,說七月到九月暑假期間,有一個健康促進的案子,問我有興趣來幫忙嗎?同時也可以推廣芳香療法?我居然馬上答應了。

掛完電話後莫名的興奮,朋友知道我要到台東幫忙,都說我瘋了嗎?她們說:「為什要放棄台北的生活到偏遠地區呢?」其實我自己也沒相當把握,只好回答這只是短時間的支援,不會影響到我原來的生活。很有趣的是,我開始做很多準備,工作的安排,跟家人溝通,雖然家人並不是非常贊成,但也拗不過我的堅持,只好勉強答應我的暫時離開。最不能理解的是我的母親,她說如果早知道你要到台東鄉下工作,當初就不用花那麼多錢學習芳香療法,她認為我是衝動之下做的決定,某個程度她是在等我三分鐘熱度,她認為我不可能適應台東的生活。我了解媽媽的性格,也不再為自己辯解,因為在我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一條對的路,無論碰到任何困難,都要先做看看。嚴格說起來應該只有兩三位朋友是贊成的,大家都不看好我的選擇。我也問過自己無數次,為什麼要答應?雖然有可能幫忙兩個月就回台北。

就在我開車從台北要到台東上班的八個小時裡,這樣的決定有了答案,一個心甘情願的答案。

幾個月前,我發生了一場莫名其妙的車禍,雖然我身體沒有受傷,但心理受了很大的驚嚇,因為車上還有一位好朋友的手腕骨折,對於車子跟朋友的傷害是我心裡最愧疚的。接下來一連串的車禍處理,兩個月的時間家人的幫忙跟奔波也讓我感到抱歉。某個程度我感謝這場意外的車禍,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是否需要做一些調整。《疾病的希望》這本書的作者提到關於車禍的意義,車禍不只是意外而已,而是藉由車禍撞破妳原來一直想改變而無法改變的生活模式。我覺得非常符合我當時的心境,因為這樣大的意外才讓我看開想通放下了原本執著的想法。於是我試著改變生活,調整我的思維,我覺得離開一陣子對我和家人都是好的,雖然心中有很多的不捨,也讓家人擔心很多,但我相信走一趟台東之旅,我將會重新活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台長: Nicole
人氣(31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旅行者
旅行確實是讓自己靜心
最好的方式
也是最能夠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2011-02-18 20:43:36
lulu
妳來真的是對的.我們這些人才有機會接受到這麼正確的芳療知識.妳才能認識在台東那麼多心真單純的人.也因為妳.讓我的生活充滿了芬芳.謝謝原份這奇妙的東西
2011-02-21 20:3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