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15:16:29|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LL ME by YOUR NA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書名: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Andr'e Aciman
~這個世界再無秘密。愛上你就是我唯一的秘密,而我只願與你分享~

  這是一本探討禁忌之愛的小說,雖然我不喜歡稱之為禁忌,但對於在那時空下相遇的兩人,這種理所當然的愛戀卻是不可告人的秘密。看慣了日式的Boys Love(BL),再看這本西式同志小說,感覺深度有差,這本小說我是斷斷續續地讀完前半部分,甚至有點當作睡前催眠的讀物,老是忘了看到哪。這是因為他的文體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描寫的,而向來這種自說自話的敘述就不是我看得慣的(所以維特的煩惱到現在都看不完,雖然我還買了兩本)。
  但過了某個他們生命的分水嶺時,突然那一字一句變得不再是自言自語,而能夠細膩的展現出他們之間"互相"的愛戀,此時此刻,我才了解到,前半段文字的沉悶酸苦正是Elio的心情寫照,對心上人的種種猜忌、因妒忌而起的小心機,Oliver的一舉一動都像石子般投入他原本平靜的心,即使掀起了滔天巨浪,但Elio在表面上還是必須要裝得若無其事的樣子。
  他們是一對令人懊惱的戀人,在他們相遇的那個夏天,實際上真正擁有彼此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個月,卻刻劃出一輩子的深深愛意,或許時間一到就必須各奔西東,但最後的羅馬之行、最後的吻別,都是他們只剩下一人的證明,這裡指的是,他們的所有已經交融、不分彼此,所以當他們呼喚時,只要喊自己的名字,對方就能知道,曾經有個那麼愛的人。
  於是他們想起,當有人這樣喚著自己。

////
  最後的結局他們當然沒有度過一生,因為這才是真正雋永的哀歌,Oliver娶妻生子、Elio似乎仍抱著回憶過日子,沒有前進也沒有後退。
  國中的時候,也有一個朋友跟我講,雖然她現在是T,但之後還是會循回社會認定正常軌道,做某人的妻子,生養下一代。我想,就是因為世人的評判,這樣的愛情才更加彌足珍貴,早期的一本小說"逆女",正是深深切切的寫出了同性戀的悲哀,他們承受了壓力,但卻更加的去愛。
  就只是愛罷了,到頭來也不過就是愛。
  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都只是一個人愛上了另一個人。

台長: |追逐|太陽|的雨|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