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14:49:36|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些比較熟的國高中同學,像是審而啦,好久沒見再遇到我時,
都會問「你家的兔子還在嗎?」因為我家總是養著一隻兔子。

few先生在剛剛的11點15分死了,他撐過了中華隊第一場,落敗,
卻撐不到下一場。是我害的吧,前天拿吃不完得雞肉飯,想說他
也餓好久了,就吃些飯吧。我懶得把飯和保麗龍碗分開,就直接
把碗塞到籠子裡給他。

我妹千交代萬交代(一邊玩炸彈阿給一邊嚷嚷)他會把碗也啃掉的,
不過之前幾次都沒事,我也沒想太多。早上起來,他的底盤都是
巧克力醬,而且縮成一團,十分虛弱,他拉肚子了,而且很嚴重。

到了晚上,他額頭和耳朵都發涼,妹上網查到兔子拉肚子可以餵
稀釋的運動飲料,上次few肚子不舒服,用面速力達母查肚子之後
有好轉。所以我跑下樓去買這兩樣東西。結果few不喝調好的運動
飲料,藥膏也擦不到肚子,他不願意翻過來給我們擦,只好擦額頭。

早上,他從籠子裡走出來,攤在地上,臉側著貼地板,有點翻白眼,
我知道他快被鬼門開抓走了,今天是週一,獸醫店應該開了吧,就
搭計程車送他去看病,但是打了兩針後,我在太陽下把他提回來,
他真的是翻過來了,側躺著,眼睛睜大大的,經過菜市場,有阿桑
說,啊呦他怎麼要死了?!

帶回來的藥也來不及等到醫生說的4點再餵,他肚子原本還有起伏,
但還是停止了,妹哭著,我也很難過,不過死兔躺著眼睛是闔不起來
的,跟活著的時候一樣,還是那麼可愛,時間靜止了一般,我再也不
能用水潑你看你洗臉了;你會生我的氣吧?哎,真想哭。

這附近都不好埋,晚上到華中公園吧。但是,要用什麼挖土呢?
我們還沒想到,few真是對不起,我吃保麗龍碗你也看不到了。

希望你下次不要再被人養。我真的這麼想。


台長: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