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01:32:2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看外婆之這就是"老大人"(台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如往常得睡到接近中午才”自然醒”
但今天比較早喔~
是10點半的樣子XD


今天很乖
都待在家裡
因為上星期日考完
下午就很敗家的跟同學出去了!
跟媽麻約好這星期日要陪她一起去看外婆



我們家媽麻很會”摸”
所以摸到5點多才出門
我們去汐止
二舅舅家看外婆
到的時候看到四阿姨也在(就我有很多阿姨降子)
她也來看外婆
也看到一個莫名的男子坐在舅舅旁邊
我一直認為他是舅舅的鄰居或朋友
但總覺得他很面熟
直到四阿姨要回家
這位熟悉的男子也起身
毆~
我頓時明白
他是我姨丈
OH MY GOD!
我進來的時竟然沒叫他
但但但....
他也變太多了吧~
也發福的有點給他快~
毆~”姨丈”我真的很抱歉
下次見面我再多叫你幾聲一姨丈好了!XD



起初
我跟外婆沒講什麼話
因為她身邊有很多人在跟她”喇勒”了


但後來由於他們找到”ㄎㄚ(腳)”之後
連飯都不吃
就棄外婆而去打麻將了


客廳就剩我跟媽麻還有外婆了
好死不死的是
媽麻竟然在這個時候給我睡著
(就明明是他要來看外婆的 竟然給我睡著)
這就尷尬了
一個小孩~
我要跟她說什麼
是說偶像劇呢?
還是跟她說我最近去哪玩呀~
荒謬”

還好外婆自己有跟我講話
我只要負責回話就好了
只不過這時就必須展現我一口流利的”台語”
跟外婆溝通了!

還好媽麻只睡了15分鐘
不然我還真的頂不住呢!


其實今天來就是要好好陪外婆的
也不需要特別找什麼話題
畢竟對於有點老年癡呆的外婆
說話簡單明瞭好懂就好~


呵!
說起來好笑
外婆連我是誰都快想不起來
還要我提示很久才想到
但有誰麼辦法
她能記得他8個小孩的名字就不錯了
還要強迫他記這麼多孫子甚至是曾孫的名字
對現在的她還真的有點強人所難呀~


每次看到外婆
就有種想哭的Feel
都這麼多歲了
還要每個月換去三個兒子家輪流住
每次問外婆這樣會不會很辛苦
她總是會說:「不會啦!每個月換地方住,到處去玩也不錯!」
越聽越心酸


今天
外婆不停的找我抬槓
雖然很多東西我聽不懂
但我還是會猛點頭
不停的說:「嘿呀!」


而當我聽到她誇獎著某一個外孫或外孫女的時候
雖然不是我
又它也講不出名字
只知道是某某某的兒女
但我就是會開心很開心
因為至少他有感受到不只子女對她的孝心
孫子、孫女對她的孝順他也感覺的到

表妹萱萱(她才6歲)的體貼、懂事
表哥、表姊們的關心
好多好多
從外婆的口忠聽來是格外的溫馨感人

當然
也希望未來的哪一天
我的孝心
也會在外婆的口中脫出~


外婆很可愛
就像小孩子
她會跟我要”一點點”她其實不能喝太多的50嵐(還好我是用少糖)
她會想偷吃一點他不能吃的炸雞
她會想吃他咬不動的豬肉
她也會好奇我手中”七仔”扇子
她就像個小孩
沒有以往嚴厲的眼色
她就像個小孩

打到這我哭了~
我不要外婆的智商再退化
握不要我越長越大
越來越懂事
而她卻越來越.....


今天媽麻在炒菜
外婆會問我會不會煮飯、炒菜
以後勒?
她還會問我什麼?


今天我問外婆它味食嚜不再去把頭髮染黑
她會跟我開玩笑說:「這麼老了,不用了!」
那以後呢?
我問她
她會回答我什麼?


雖然
我小時候不是給外婆帶大的
但對於外婆
卻存著一份孝心
其實這個年紀
能做的不多
現在能做的就是趁暑假還有空
多撥控陪外婆聊聊天


真期待那一天
外婆可以看到我就叫出我名字!
哈!


好期待回鄉下外婆的老家
聽外婆說有變
變的舒適~
XD

台長: 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Home 我搭家]] |
此分類上一篇:"爸拔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