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20:00:4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istory Lo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晚上去看「斯巴達300壯士」。

一開始,我真覺得很懷疑自己為什麼會去看這部片,畢竟這看起來真像是另一部納尼亞傳奇,或者另一部龍騎士!

不過既然同行的大家都很想看,我只好從善如流了?!

幸好它沒讓我太失望。

斯巴達300壯士,是漫畫改編的電影。內容是敘述波希戰爭中,重要的溫泉關之戰。主角是斯巴達國王雷奧尼達,率領300驍勇善戰的傳統斯巴達戰士,守在希臘半島重要的險關,殺了無數的波斯大軍,最後因為被同為斯巴達人的不肖份子出賣,而腹背受敵,最後全數陣亡。

這部片特別的地方,不只在它是幾乎符合史實,還有特別的拍攝手法。
片中殺戮的場景,不免有人頭落下的畫面,可以看到人頭慢動作落下、而且有血濺出,但是卻是以藝術畫風的筆觸呈現,因此看起來一點也不噁心!

其他人看完之後都超喜歡這部片,我想大概是他們很喜歡這種緊張的肉搏戰吧!

然後每個人都問我這是不是真的歷史,當然我很確定這是真的,but what else can I explain to others?這就引起我的歷史好奇心啦!

回家之後,我認真的上網找了資料。


波希戰爭說起來應該有三段,延續了十多年。

第一次發生在西元前490年,當時大流士所擁有的波斯帝國,雄霸了現在的伊朗、中東一帶,但是他們非常缺乏「泥土與清水」,所以往西發展,進攻希臘半島,卻被雅典人擊敗。

十年後,大流士的兒子瑟西斯,不甘心地想要繼續攻打;他先派使者到斯巴達去挑釁,希望斯巴達臣服,但是雷奧尼達不願意,因此雙方撕破臉。瑟西斯派出龐大的軍隊,排山倒海而來,但斯巴達卻因舉行重要的祭典,祭司不准許國王出兵打仗。

雷奧尼達只好率領300壯士,前往溫泉關守住,抵擋恐怖的萬千軍團。

那麼,歷史上大大小小的戰役有那麼多,為什麼溫泉關之戰那麼重要呢?

這是因為,當波斯萬千軍隊進攻的消息傳到希臘半島時,各個城邦莫不膽戰心驚,並且爭吵猶豫著究竟應該逃走還是聯合起來對抗?

溫泉關之戰,讓整個希臘半島的所有城邦,有了時間及勇氣一起聯合起來對抗波斯大軍;再加上波斯大軍長途跋涉、不善海戰、最後波希戰爭終於在雅典海軍艦隊的成功下把波斯人趕走。

那麼,為什麼希臘半島的勝利有這麼重要呢?

這是因為,波斯是一個「帝國政治」,希臘半島是「城邦政治」,而且波斯的文明進步程度,遠遠不如希臘半島。如果波希戰爭結果不同,則希臘半島的所有文明很可能就會毀於一旦。如果希臘半島的文明毀於一旦,也就沒有羅馬帝國後來的強盛繁榮,那麼整個歐洲的歷史可能就會因此而改寫。

以上就是我的讀書報告,呵呵....結論是....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才能感受到這部戰爭片的驚人磅礡氣勢喔!

台長: 桃太貓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Happy New 2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