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00:12:2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久沒被老闆K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寬誌於星曆2003年11月02日 天氣 陰

我想我真的是太久沒寫日記了,首先我得澄清一些事情,中間我真的很想寫,但是明日報的Server似乎壞掉了,害我有時間的時候沒有辦法寫,請大家原諒。

這兩星期發生了許多事,我想叫我補回來,實在有點困難,不過跟我比較好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在忙些什麼,做了些什麼事,所以就不補囉(原來這就是偷懶的絕招,我還真聰明^_^)!

我想寫寫最近的事吧(離太遠的我也寫不出來)!工作上最近被總經理K,想想自己從研究所畢業後,很少像這次被罵的這麼慘,總經理還摔他的PDA,看起來一副很不爽的樣子,一定會有人問總經理為什麼會這麼生氣,其實是品質問題,公司以前太不注重品質,連帶下來,品保部變成是十分弱勢的部門,這次是HP(賣印表機的)的案子,第一次送給客戶作樣本,就發生大量的品質問
題,摔了一大跤,不知道單子還接不接的到呢!可謂損失慘重。

所以這次的客訴,我們決定直接飛去新加坡去跟客人解釋,因為本人要出差去日本,所以這趟差事交給我下面的工程師去處理,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希望這次問題能順利解決,我可不想因此而丟了飯碗。

看到出差去日本,我還沒有去日本玩過,所以沒有日本簽證,加上護照期限也過了,所以這趟日本出差,我辦了許多事前工作,這邊順便告訴各位我辦了些什麼。首先,辦護照必須要有2吋近照(近期的照片),所以我去拍了一組相片,有一點要這注意的是~護照的背景必須是白色的,而且必須是脫帽,聽說是今年才改的,而申請護照的地方則在外交部。

另外辦理日本簽證則需要一份日本簽證申請單、身份證影本、照片一張,當然還有錢錢囉!我申請的是五年多次進出日本(我想應該還是有機會去日本玩,所以就辦多次的囉!),一共是1800大洋,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另外申請的地方是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地點在兄弟大飯店後面(捷運木柵線南京東路站),有興趣去日本的人可以照著辦辦看囉!

去日本的時間是下星期二11/4,有位朋友很貼心,送了我一個鑰匙圈,讓我能別在我的行李箱上,好讓我能辨認,我感動好久唷!可是我想我會捨不得別在行李上,一方面是我不會帶那麼大的行李,另一方面,鑰匙圈這麼可愛精緻,我想應該會被別人拿走吧!其實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帶在自己身邊,呵呵!

這次出差去日本是要去學日本如何管理他們的品質,大家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品質是有名的龜毛,連日本人自己都這麼說自己,我想他們一定有他們管理品質的一套方法,我相信這趟日本行一定能學到許許多多的東西。

我想這次日本行一定會很累,但是我很興奮,除了可以藉此次機會到日本看看,也能從這次出差中學到許許多多有關品質管理的手法,希望一切順利囉!

台長: 育寬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