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12:55:42|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另一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天,一個適合做夢的好季節,如果不是,

那又怎麼會有"春秋大夢",這個詞兒的誕生呢?

暫且放下這個問題,有空再研究,

因為左前方有一位美女要走過來了,

她慢慢的走向我這裡,手中捧了個黑色的盒子。

唔!這不是我的鬧鐘嗎?怎麼會在她手上?

她走到我面前,然後一句話都不吭的把鬧鐘遞給了我...

我看了看鬧鐘,上面的LED顯示著......7:29

接著過了兩秒鐘左右,時間變成7:30,

然而我手上的黑盒子,喔!不!是鬧鐘,就開始嘟嘟嘟的叫著,

我拍下Stop鍵,竟然還是不停的繼續叫,於是我再次用力的拍打著,

但是好像沒什麼用,嘟~嘟~嘟...,我抬起頭來,卻發現剛剛那位美女

不見了!接著我生氣的把鬧鐘用力丟到馬路上...。

『吭啷!!』對!鬧鐘碎了,而我也醒了.....

一道道刺眼的光芒從窗外射進我的眼睛,我努力的睜開雙眼...

『嘟~嘟~嘟~』惱人的鬧鐘還是一樣叫著。

我拍下床頭上鬧鐘的Stop鍵。

這真是個怪夢,怪到連夢都有自動定時裝置,我開始佩服自

己的大腦,佩服它竟然能分毫不差的叫醒我,讓我連賴床的

機會都沒有了,可能昨晚太累才會做這種怪夢吧!嗯,待會

到公司再去說給同事們聽吧。

我從衣櫃內拿出黑色西裝褲和淡藍色條紋襯衫,穿好之後,

我照了照鏡子,總覺得缺少某樣東西,而我自己知道缺少的

就是領帶,偏偏衣櫃內有好幾條領帶,卻一條也用不上,因

為公司說:『你又不用出去談case,打什麼領帶。』所以...,

或許別人覺得打領帶很痛苦,但我卻不這麼覺得,正式一點

看起來會不好嗎?唉...我可能比較怪吧...

捷運,這是我生存的交通工具,其實,我坐不慣公車和遊覽

車,"每坐必吐"是我可怕的經驗,與其說是坐不慣,還倒

不如說是"三度見車而無法入座",因為公車和遊覽車上的

窗子都是緊閉著的,二氧化碳吸多了,再加上車子的搖晃,

我會不反胃才怪,所以自從有了捷運之後,對我來說,簡直

是高興極了,嗯?難道這又是我奇怪的地方了嗎?或許吧.....

『啾~啾~~』車門開始發出警示的聲音。

我像是習慣的走進了第三車廂,平時的老位子今天卻被人坐

走,算了!反正也沒有空位,只好用站的了。

咦?她不是那個女生嗎?好巧喔,又碰到她了,可惜我不認識...

她呢?我只有見過幾次,但印象卻蠻深的,一席長至腰部的秀髮,

那烏溜溜的長髮很直,真的很直,就好像瀑布一樣,非常漂亮,不

僅如此,她的長像絲毫一點也不遜色,瓜子臉、雙眼皮、兩顆又大

又水的眼睛,最讓我羨慕的是她的眼睫毛,很長,真的很長,長到

我想要拿牙籤放在上面,看看能放幾根,總而言之,她真的很漂亮

就是了,漂亮到我遇見她時,都會偷瞄她幾眼的那種美人。

剛好,我就站在她對面,而她是坐在椅子上一如往常的拿著一本大

大的簿子,然後右手拿著粉紅鉛筆,就是以前上課畫重點的那種,

她總是頭低低的不知道在寫些什麼,只見她一直寫、一直寫,偶而

會抬起頭來,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算巧合,當她每次抬起頭來時,

我剛好也在偷看她,就這樣兩眼相交不數十次以上,但我每次一被

發現時,總是會轉移視線,然後過些時候再偷瞄她。

她總是會在我下車的前一站下車,就因為這樣,我才能看到她那席

烏黑的長髮,我發誓,車廂內少說有一半以上的男人也都會跟我一

樣的看著她的背影,直到她離開車廂,車門關上後,大家才把視線

移回到原來的地方。

三個月後......

那天...我記得很清楚,是聖誕節的前一天,也就是平安夜,

老闆不知道怎麼了,竟然放員工假一天,可能他也要和女朋

友出去玩吧,但是,因為我卻把設計圖遺忘在公司,我呆嗎?

我承認這一點,但...我更相信天意......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7:30就爬了起來,梳裝整理完畢之後,

我帶著公司大門的鑰匙,前往公司,去做彌補自己過度愚蠢

的事~拿設計圖............!@#$%&

8:15分,我搭上那班前往台北車站的捷運,我還是老樣子的

選擇第三車廂,然後走了進去...

咦?今天怎麼那麼多空位?難道每個老闆都大發菩薩心腸,

放員工假一天嗎?可能吧...,就當我坐到位子上想著這個問

題時,我又看到她了...,然而,又是坐在我對面,好像串通

過似的,而且,她...今天穿得好漂亮,一身粉紅色的長裙,

喜歡看女生穿長裙,這又是我另一個怪癖;她還是跟平常一

樣的帶著那本黑色大大的簿子,只不過今天右手並沒有拿著

筆,她就這樣靜靜的一直盯著坐在對面的我,我顯得越來越

不自在,沒想到女人的復仇心那麼大,把我以前偷瞄她的次

數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然後再一次看個夠...。

呃...我這一生最害怕的事終於降臨了,只要一被女生盯上,

我就會開始渾身不自在,然後不知所措,最後臉頰會汎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其實,也不能說是害怕,

我想,只能說我容易緊張吧,但...我就是沒辦法改變...


算了!來訓練膽量好了,反看回去,而...我做得到嗎?答案

是否定的,因為我每看不到一秒,頭又不自覺的低了下來,

唉...好丟臉喔,真巴不得馬上跳下車,她為什麼要一直盯著

我看呢?我臉上難道沾上什麼東西了嗎?

『圓山,圓山站到了............』車內的廣播解救了我。

對!這一站是她下車的站名,車子緩緩的停了下來,

而她......竟然......起身............走到我面前了!?

『這個......送給你......』她說完話後便轉身離開車廂。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感覺好柔好柔,

然而,這...不是她平常帶著的簿子嗎?

為什麼要送我呢?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

那是一本寫生簿,黑色的封面,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唯一讓我比較感好奇的,是中間那行字,一行用金色

所勾出來的英文字...

Runtolove‧Runtoyou

我慢慢的將書邊打了蝴蝶結的絲帶解開......

然後慢慢的將封面翻開來............

當我看到裡面的東西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

天啊...這裡面每一頁所畫的人...竟...竟然都是我,只不過每一頁的我......

不是只有畫右半邊的臉,就是只有畫左半邊......

直到我看到最後一頁的那幾行字,才確定...原來...我不是在做夢..........

『 你的面孔是我忘卻不去的記憶,

  每次看見你,我會畫下一個你,

  一個屬於你的表情,一張屬於我的素描,

  六十張素描畫在這個世界上能換到什麼?

  是一堆遺憾嗎?還是一堆問號?

  "我...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我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你能告訴我嗎?

  如果不行...那這畫冊就當是聖誕禮物吧,

  如果可以,那我將會在美術館前等你。

Ps.:20分鐘不知道能不能換到答案呢? 』

呃...看完之後,我真的呆住了,那句話...不是我想說的話嗎?

而她...怎麼......!?

啊!糟糕,坐過頭了,過了兩站...

我看了看手錶,20分鐘......

唔...剛剛她下車是......扣掉之後...等於......

『完了!只剩下10分鐘左右...』我喃喃自語著。

如果不用跑的,可能會來不及,於是我在車子停下之後,

跑到另外一邊的月台,改搭往淡水方向的捷運...

糟了...剩下5分鐘...

Shit...我竟然忘了我是穿皮鞋,早知道就穿球鞋來了。

車門打開後...剛好還有3分鐘,我不管形象的衝出捷運站,

直奔圓山美術館......

呼~呼~~呼~

終於到了,還好紅綠燈幫忙,否則真的就趕不上了...

而她,就背對著我,站在廣場的中央看著室外藝術品...

我喘了幾口氣之後,走到她身後......

『小姐...二十分鐘...不夠啦...』我說。

她回過頭來看了看我,然後捂著嘴巴竊笑著...。


『那...你要多少時間呢?』她笑著說。

『我......不要時間。』

『那你要什麼?』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跟妳一樣,只要答案...。』我說。

『答案?什麼答案?』她還是那個表情。

我將手上的素描本翻開來...

『為什麼妳都只有把我畫一半?那我的另外一半呢?』

我指著每一張素描對她問著......

只見她嘴角輕輕的揚起,微笑的對我說:

『你的另一半不就站在你面前嗎?』

過了一會兒,她用手指了指美術館的大門........

『有空嗎?能陪我逛逛美術館嗎?』她問道。

於是,我也回給她一個笑容,然後牽起她的右手......

『當然可以~我們走吧^_^』

我牽著她跑向美術館的門口去......

後序~

然而,一個月後,我和她很快就變成一對戀人,

就跟捷運一樣快,直到我們正式交往的那天晚上,

她才在星空下告訴我答案。

原來...把單數頁對折過去之後,就是一個完整的我了,

她說一共可以拼出30張我的素描,意思就是............『想你』

(註:3和0的偕音就是"想""你")

『 我...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當然可以,因為我的另一半,

  還藏在妳那支粉紅色的鉛筆中,

  等著妳畫完後,告訴我~全部的愛... 』

台長: ─═☆〝呆呆魚〃★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