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13:43:48|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人間幸福 (短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間四月天情話集

1. 最炫情話:
徐:我如果沒有愁過你的愁,沒有思慮過你的思慮,我就不配說我愛你

2. 最慘情話:
張幼儀:我可以不要你的愛,可是,我是你的人

3. 最苦情話:
張:你跟一個沒有自由的人要自由,對不起,你的自由我無能為力

4. 最ㄅㄧㄤ 的情話:
梁思成:為什麼是我
林徽音: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5. 最 in 情話:
徐:徽徽,許我個未來吧

6. 最痛情話:
徐:我們是愛人,不要成為罪人,相信我,等著我,現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的

7. 最酷情話:
梁:愛情與同情,就像沙子和金子,雖然混在一起,但我還是分得很清楚

8. 最麻情話:
徐:相思的時候是酸,單抽著一根神經,像抽紗似的,你每呼吸一次,它就抽動一次,可是你又沒法不呼吸

徐志摩的片語

流水之光,星之光,露珠之光,電之光,在青年的妙目中閃耀,我們不能不驚
訝造化者藝術之神奇

你怎還不來,希望在每一秒鐘上允許開花

朋友是一種奢華;相知是寶貝,但得拏真性情的血本去換,去拚

愛是幫助了解的力,了解是愛的成熟,最高的了解是靈魂的化合,那是愛的圓滿
功德

戀愛是生命的中心與精華,戀愛的成功是生命的成功,戀愛的失敗,是生命的失敗
,這是不容疑義的

我不僅要愛的肉眼認識我的肉身,我要妳的靈眼認識我的靈魂

愛,在儉樸的生活中,是有真生命的,像一朵朝霞浸著的小草花,在奢華的生活中,
即使有愛,不能純粹,不能自然,像是在熱屋子裡烘出來的花,一半天就衰萎的憂愁

我要一把抓住這時代的腦袋,問他要一點真思想的精神給我看看

有時學問是一種束縛,知識是一層障礙,我只要能信得過我看的眼,能感受我的心,
我就有我的話說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你們不要怕作小傻瓜,儘量在這人道的海灘邊種你的鮮花去,花也許會消滅,
但這種花的精神是不爛的

我要的是筋骨裡迸出來,血液裡激出來,性靈裡跳出來,生命裡震盪出來的真純的
思想

戀情不像金子似的硬性,它是水流與水流的交抱,是明月穿上了十件輕快雲衣,雲
彩更美,月色亦更艷了


幸福小語↓
01.每天給自己一段空閒的時間,好好想想。一個人的沈思,比人的歡愉,更感受幸福的真相。
02.對方發脾氣的時候,記得放鬆自己臉上的線條,用微笑回應他的負面情緒,讓他消消氣。
03.誦讀一首詩、欣賞一幅畫,不只可以改變氣質,也會讓愛情更有味道。
04.在吃飯時,記得:細嚼慢嚥。在戀愛時,記得:用心體會。生活裡有關品味的精雕細啄,靠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和真情。
05.記錄生活裡的點點滴滴,然後找一個適當的時刻,分享彼此的感覺,讓雙方都有機會在平凡中發現感動。
06.為對方付出的時候,除了估量自己給予的能力之外,也要考慮對方承擔的能力,以免過猶不及!
07.欣賞對方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愛得自信外,還要愛的自在,雙方才能長久相處愉快。
08.金錢無缺、性愛滿意;相愛,長長久久。但別忘了,處理金錢,要正確地理財;性愛滿意,則要充分溝通。
09.試著理出愛情的頭緒,知道自己要的究竟是什麼。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毋須羨慕別人、懷疑自己。
10.興致勃勃,是好事,但高興得沖昏頭,就得小心了。閉上眼睛、深呼吸,暫停片刻,愛情的路很久,別趕進度。
11.男人,常把性當作目的;女人,則把性當作手段。認清彼此的目的與手段,有關愛的種通就不會混淆了。
12.潔身自愛,是贏得信賴與尊重的不二法門;自由,專屬於懂得自律的人。
13.保護自己,不一定要攻擊別人。練習開開心心、客客氣氣地說「不!」,給對方留點顏面。
14.判斷愛情的條件時,懂得過濾及割捨,是一種智慧;你不能什麼都不要,也不能什麼都要。
15.與其到處抱怨情路坎坷,不如多觀察眼前幸福的伴侶,多和他們接觸,可以從他的經驗中,得到經營愛情的智慧。
16.離開一段感情之後,與其拼命回頭看,不如勇敢向前走。
17.關於愛情,往事已矣,不必太留戀。儘管失而復得,很可貴;但讓惡夢重複一遍,也很可怕。只要裂痕猶在,破鏡難圓。
18.有時候,認真的投入,只不過是對方實驗的結果,也不必太難過。愛的代價,是讓自己愈來愈成熟。
19.談戀愛時,不要總是計較自己付出的部分,分手以後,不要老是看到自己失去了什麼。
20.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了解對方真正感受,愛的節奏,要靠雙方共同調整,一起掌握。
21.愛,只是一種感覺,沒有人能為你證明,必須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能知道它究竟存不存在。
22.經常帶著愉快的笑容,誠心地向心愛的人說:「謝謝!」你充滿友善的鼓勵,將讓他永遠樂意為你付出一切。
23.與其花時間去比較誰付出得多、誰出得少,不如好好經營自己,讓該來的來、該去的去!
24.事先好時間規劃,並且告知關心你的人,對方不會為你擔心,你也不會有後顧之憂。
25.坦然拉受對方付出的好意,並即時表達感激;否則「相敬如賓」很可能會變成「相敬如冰」!
26.別人的意見,姑且聽之,參考就好,相信自己內心真正的判斷,比道聽塗說來得重要。
27.讓會,需要解釋清楚。猜忌,請適可而止。相愛,是兩個人的事。不要在戰爭與和平間,做無謂的僵持。
28.經常以客觀的角度,審視自己的言行,總是以寬容的態度,包容對方的缺點。
29.平常就要做一個讓父母親放心、信任的子女,談戀愛時備能得到他們的支持與祝福。
30.從做好每一件小事情開始,累積家人對你的信心,讓他們相信,你的決定,就是幸福的選擇。
31.從自己洗衣、燒飯這些小事情,練習過獨立的生活,對自己的決定負全部的責任。
32.欺騙或隱瞞的動機,常是因為害怕被責備。當真愛來時,請敢做敢當,光明坦蕩。因為,真正的幸福無人能擋。
33.有任何誤會,都要想辦法溝通清楚;尤其親人之間更不要因為一時的誤會產生心結。
34.多主動表達關心、以具體的行動付出愛心,讓身邊的人都知道你多麼愛他、在乎他。
35.戀愛時,可以用心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一片花瓣、一張明信片,都將是年老時美麗的回憶。
~~~~~~~~~~~~~~~~~~~~~~~~~~~~~~~~~~~~~~~~~~~~~~~~~~~~~~~~~~~~~~~~~~~~~

愛之小語↓
01.相愛的時候,不要欺騙、不要掠奪、不要輕忽。萬一,有一天不得不分離,才會沒有後悔、沒有怨恨、沒有抱歉。當愛似流星,不被擁有;兩顆寬容的心,仍是永恆。
02.幸福,原來是有聲音的。人們總要在清醒的時候,才聽的。只有理智清醒時,還能放心去愛的感情,才是值得永久珍藏的幸福。
03.深刻的愛,讓人不爭氣,願意主動用妥協來交換感情生活的風和日麗。因為懂得不爭氣,所以也漸漸學會不為小事生氣。雨過天青,沒有烏煙瘴氣容身的餘地。
04.愛情與咖啡,都需要靠著一點想像力,它們既不能純粹是生理器官的體會,也不能完全是肢體五官的感覺。需要一點想像力,讓過程顯得可貴,讓餘溫值得回味。
05.情投意合的愛情,是「多做多對、少做少對、不做不對」;感情變淡以後,則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
06.速度,不是問題;節奏,必須統一。結婚超過半世紀的恩愛夫妻,必定不會忘記年輕時搭乘「愛的雲霄飛車」時的精采刺激,但最感懷的莫過於一路行來對人生風景的分享與疼惜。
07.「強人所難」有雙重意義;第一層意義,所要勉強的別人,而是自己。勉強自己必須有節制地付出,不要過度揮霍感情。第二層的意義是指,當其中一方表現得太強勢時,感情就會碰上困難。
08.別在雞蛋裡挑骨頭,在太平盛世中想像戰火。愛,是理解之後的和解,無論你手上擁有的武器是什麼,不要期待對方會為你投降。
09.相愛的人,總要求對方坦誠。有趣的是,雖然戀人間「實不相瞞」的事情很,但偏偏理財態度及性愛滿意程度,卻理所當地地成為個人的隱私的一部分。
10.愛的路上,有紅緣燈。偶爾碰到黃燈時,要學會感謝,它在紅燈與綠燈交替之際出現,提醒我們放鬆油門、踩住剎車,讓心情換檔。
11.男人,只想蒐集女人一夜貪歡的愛情,愈多愈好。女人,卻想珍藏男人一生難忘的感情,寧缺勿濫。
12.用情最深的女人,有最絕對的潔癖,容不得背叛的感情。或,她總在對方背叛前,千方百計甩掉這份感情,再回頭也絕對不要!
13.與其說是因為男人的智商太低,不如承認男人的備尊心太強,無法面對被否決的事實。女人學會很勇敢直接說「不!」的同時,男人也要進步到學會微笑地接受對方的拒絕。
14.對認真生活、勇敢追求愛情的女人而言,要的男人是有點乖、也有點壞。在他的優點裡,顯示她獨到的眼光;在他的缺點裡,展現她超凡的包容。
15.感情的事情,不應該拿來這樣推己及人。畢竟,別人的個性、處理事情的方式,和你並不一樣。關於幸福,我們寧願「見賢思齊;見不腎而內自省」。也因此培養出幸福的習慣。
16.愛情的變化,也許令人悔不當初。但只要不是在同一個人、或同一件事上,後悔第二次,都是得慶幸的事。
17.如果雙方無法用新的觀點來看待對方,再度相處時就缺少新的能量。復燃的舊情,如同風中殘燭,不但危險、很容易被吹熄,而且無以為繼。
18.人沒有完美,幸福也沒有一枴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麼多,也沒有權利要求那麼多,是一種成熟。否則,不但苦了自己,也為難了對方。
19.不論繼續相愛或決定分手,常認為自己吃虧的愛情,絕對是加倍的雙重損失--不但損失了你看見的那一部分,也損失了會令對方懷念的部分。
20.幸福的秘訣之一,是抓準愛的節奏感。隨時提醒自己目前的節拍,踩穩步伐,該停時停,該走時走;該進時進,該退時退。
21.不夠愛我,無法立刻判對方死而刑!其中有太多期待空間,好讓對方改過自新。時間一天一天地拖下去,感情愈用愈深,到最後還能在一起,其實是漸漸習慣了這份絕望。
22.你自己先快樂,才有能力讓愛你的人快樂。當然,你也不要忘記另一則金科玉律: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如果真正愛對方,就尊重他的選擇,讓他快樂。
23.再深厚的愛,都經不起人家的碎碎唸 。一句「謝謝你,我愛你!」勝過為了飾愧疚之心而碎碎唸出的千言萬語。
24.別人的意見,甚至是失敗的經驗,都只是值得參考的案例而己。借鏡的目的,是要往正確的方向調整,而非不費吹灰之力地複製另一個悲劇。
25.無論太酸或太鹹,而好的高湯都會失去甘美的原味。煲湯,就跟做人一樣,只要用的是真材實料,哪裡需要加油添醋。做人只要夠坦誠,雙方又何來猜忌心呢?
26.愛情裡的衝突,是由許多習慣漸漸累積造成的,只要在養成這些習慣的時候,彼此都沒有真正察覺。她選擇隱忍,他表現粗心,這些都是習慣。積沙成塔,終於阻礙了彼此眺望幸福的視線。
27.當父母有反對意見,最好不要當場辯論或拒絕,先感謝父母的提醒,然後自己觀察、思考,過一些時間,選擇雙方都可以心平氣和談事的時候,再交換意見。
28.希望父母管得少,首先自己要做得好。要讓父母不擔心,自己要先讓人放心。試著從一些小事情,做對的決餐、學會負責任,不論結果是成功、或失敗,都坦然和父母分享。
29.新新人類可愛的地方之一,就是很坦率,坦率到連大人們的尷尬都體會不出來。希望美意的溝通和真情的擁抱,能夠讓代溝真的不見了。
30.其實,每一種戀情,都可以很健康。是人與人之間的誤解,才會讓彼此的關係變得不健康。幸好,我們有「諒解」當作最好的解藥,讓大家常保健康。
31.過去,溫柔回顧時更美麗;未來,要幸福緊緊相依。一個願意珍惜你過去的人,才會懂得用真心來愛你。
32.愛像流星,就算你真的能跟一個人白頭偕老,最終告別的那一,還是會覺得愛像流星般短暫易逝。關於愛的一切努力,若能抱著「就算分離,重逢時依然無愧」的心情,當愛來時,像流星般燦爛;逝去後,也能用寬容的心記取過往的美好,讓真愛成恆的珍藏。
~~~~~~~~~~~~~~~~~~~~~~~~~~~~~~~~~~~~~~~~~~~~~~~~~~~~~~~~~~~~~~~~~~~~

台長: ♥,奶 粉 - 樂 天 派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