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17:44:53| 人氣1,4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世博]--202 . 世博之旅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館01.JPG

9天的上海世博之旅歸來,親友們都很熱烈好奇地問我感想如何?

我想每個去過的人都會有個共同的感想---累啊!

博園區指南圖.JPG

上海世博會園區位於上海市中心黃浦江兩岸,南浦大橋與盧浦大橋之間的濱江地區,佔地5.28平方公里。台灣的媒體總喜歡與大安森林公園比較,說上海世博會園區是大安森林公園的20倍大。但是20倍只是個抽象的數字,無法具體的感受。我跟林同學第一天逛了A.B.C.D.E.5個片區中的A.E.2個片區後所能想到的形容是,一整天走下來就好像連續打了72洞高爾夫一樣讓人精疲力竭,當天晚上10點多坐在世博軸上準備出園區回家時,才發覺兩條腿已經不聽使喚,完全走不動了。但是又有友人說不打高爾夫球的人就沒辦法體會。那我只能說就好像你從中山北路一段走到中山北路七段天母地區,然後再硬撐著從中山北路七段走回中山北路一段(嗯,中山北路走七擺)。總之,逛世博會要有事前路線規劃,否則會虛耗很多時間跟體力。







世博軸夜景03.JPG


上海世博會就像是個超大型的旅遊展,園區非常大,走得很累人;參觀群眾非常多,素質水平非常低。---這是一般的印象。

不過,我從另一個角度去欣賞整個園區的規劃、管理、交通動線的安排、各國爭奇鬥豔的建築外觀、迷人的黃浦江夜景等等,所以我還蠻喜歡這次世博之旅。


台灣館01.JPG

日本館.JPG

韓國館.JPG

土庫曼斯坦館.JPG

丹麥館.JPG

加拿大館.JPG

尼泊爾館.JPG

冰島館.JPG

沙烏地阿拉伯館.JPG

荷蘭館.JPG

法國館.JPG

塞爾維亞館.JPG

德國館夜景.JPG

最沒創意的美國館.JPG

總歸一句話 : 大國崛起,小民猥瑣。國家強了,百姓素養還是有待提升。這一次的國際性展覽活動,大陸百姓排隊的觀念與耐性似乎有了大大的進步,但是髒與亂依舊,整體的文明修養還是要靠人民自覺改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邱邱QUSAN
人氣(1,4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上海世博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世博]--203.法國館 米其林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世博]--201 .出門前的準備是最快樂的期待

SCHI
益賢表哥,我是思齊。
剛送走益群表哥一家人,
他們下午將繼續接著「熱」力四射港都行。

在部落格上看到你的留言,嚇了一大跳,
猜想是我家愛現黃老爹四處亂講,有點害羞!

張先生八月底也會到上海世博一遊,
因為懷孕及即將開學的緣故,
我只得流口水等著張先生的遊後心得了。

想表哥也是嗜遊之人,很是羨慕。
改日有機會上台北,
再與姑姑、姑丈、表哥敘舊。
2010-07-18 15:04: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