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4 00:04:2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煩人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時候, 會覺得孩子很煩, 只是, 我常常會想到, 能夠成為親人, 也是一種緣分. 要讓這個緣分成為善緣或是惡緣, 就看自己怎麼跟孩子相處.

有時候, 我常常在想, 我們老大從小, 身體不好, 脾氣也不好. 出生到六個多月, 吃什麼, 吐什麼. 因為嘔吐, 一天要洗好幾桶的衣服, 還有床單, 被單, 棉被. 水費, 電費, 都不得了. 到現在還是只要吃的東西稍微不對勁, 也是吐的溪哩花啦. 接著, 就要哀怨的分三四次, 把床單, 被單, 衣服全洗完.

另外, 老大一出生, 皮膚就不好. 從頭到腳都是疹子, 一天要擦將近十次的乳液和藥膏, 從頭到腳. 還要吃止癢藥才睡的著[止癢藥 非常難餵 大部分都連餵完的奶一起吐出來]. 大一點, 更麻煩了, 壞脾氣出現了. 一不如意, 就大哭大鬧, 他只要一固執起來, 大概除了媽媽以外, 所有的人都會妥協, 接受他的條件, 不然, 就等著接受他超過半個小時的哭鬧和噪音污染再加上他哭到嘔吐出來的東西. 還沒有完呢, 他腸胃也不好, 常拉肚子, 才剛換完尿布, 又有異味了, 只好任命的抓他來換尿布. 加上男孩子調皮, 喜歡亂蹦亂跳. 一天之中, 常常因為自己跑太快, 不小心撞到牆壁, 跌倒撞到頭, 和在床上跳呀跳, 一不小心掉下來的次數多的數不清. 他可不管是不是自己惹的禍, 一定先大哭, 哭的唏哩嘩拉. 每次, 都要花好多時間安慰, 擁抱, 搓搓撞到的地方. 不知道一個這麼小的小孩, 可以有這麼多毛病. 好不容易養到三歲, 還長的瘦瘦小小, 跟別的同齡小孩比起來, 發展明顯的慢了許多.

只是, 我常想, 很感謝上蒼賜給我一個這樣的孩子, 讓一生順遂, 趾高氣昂的我, 可以低下頭, 看看這個世界. 不再高鼻子, 高眼睛. 慢下腳步來, 看一看, 等一等. 等孩子慢慢追上我的腳步. 孩子慢了些, 大人心裡急了, 也盡量不要表現出來. 靜靜的等他, 不催 不促.

我慢慢的, 可以了解. 為什麼擁有身心障礙孩子的父母比擁有正常孩子的父母, 更容易感恩, 也比較有耐性. 因為 有身心障礙孩子的父母, 常常要跟病魔 甚至是死神來拔河. 能夠保有這樣一個孩子, 已經是跟病魔抗爭好久, 才得來的, 才保住的, 怎麼會不感恩? 怎麼會不珍惜呢?

甚至, 我覺得老天對我特別的厚愛. 老大的愛哭, 愛鬧, 愛耍脾氣. 給了我無數擁抱他和親吻他的機會.

等老二出生後, 老二正常的像一般的孩子. 雖然, 長的還是比一般的孩子慢些, 發展的慢些, 容易生病一些, 也不特別聰明. 我卻像得到一個上帝特別恩賜的禮物一樣的歡喜. 因為他很少嘔吐, 很少很少拉肚子, 皮膚也沒什麼大問題. 平均一個月才生一兩次小病. 不特別好脾氣, 也不特別壞脾氣. 每天也是會扭在地上哭鬧好幾次, 特別是在哥哥搶走他感興趣的玩具時. 在我特別忙碌時, 也是會抓著我的褲腳死命的哭著要我抱. 一歲多了, 半夜還是要起來哭鬧好幾次, 一日復一日.

不知為什麼, 竟然覺得老二真是好帶太多了. 也很開心上天給了我一個健康的寶寶. 如果沒有經歷過第一個孩子所經歷過的一切, 我想, 我不會有如此的感觸. 每天, 看著兩個孩子如此不同, 提醒著我, 健康正常的孩子, 真的是上天的恩賜. 更加珍惜能夠在一起的時間.

如果, 你也有孩子, 在孩子哭鬧時, 煩人時, 盡量不要不理他或是罵他. 因為, 他多給了父母一次機會去擁抱他, 給他信心在站起來, 勇敢的面對世界.

台長: 清玉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