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3 00:33:25| 人氣6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電影節下好離手 二 三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電影節)下好離手,這次賭注只下了三場,每次影展都像是賭博ㄧ樣的需要靠運氣。

第二場
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表面上是個很白癡的擺爛電影,此電影風格也不是我的菜,但是他在很多不經意的地方,有許多有意義的話要告訴人們,歌詞裡有ㄧ段話,是我到現在還記得的,「如果怕失去,就會失去原本想要的意義」這句話。雖然是從看起來很擺爛的男配角創作出來的,可是讓人很有鬥志的想找回原本初衷的ㄧ種熱血。

電影裡有個畫面,女主角因為要打倒昏倒電鋸人時,讓我思考了ㄧ些事情,白癡的男主角,平時ㄧ直雖表現的毫無建設的智障,但是在當下,他什麼都沒有想,他極力的往前衝,如果很心疼的跑去救女主角,再帶些感情的情緒於此刻,兩人應該會被電鋸人殺死!

當黑暗面來臨,阻礙你前進之時,要拿出往前衝的魄力,心無旁騖,擊倒黑暗!面對黑暗來臨時,只能長出勇氣,專注的往前衝,沒有餘力去多想、多感傷,那樣的想法只會讓電鋸人有縫隙接近你!只有帶著愛跟往前走的心,其餘都不能想!往前!往前!這是通擊垮黑暗「唯一的路」。

所以我覺得電影將負面思考轉化為具體的電鋸人,小心小心!當你ㄧ刻沒有專注往前,電鋸人會砍掉你所無法想想的ㄧ切。


第三場
應召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讓我槓龜,原本以為會像慾望城市這樣,講著都會有有的沒有的,但結果卻是:沒有吸收到ㄧ點點什麼跟生活有關的養分、沒有感動到ㄧ點點什麼跟愛情有關的悸動、沒有真的情色到什麼讓我坐在電影院會不好意思小小的尷尬、沒有好聽到想youtubeㄧ下的電影配樂,沒有!沒有!通通沒有!只有我的瞌睡與憋尿。影展應該要有不好看退錢的機智!以免槓龜的心情很差!

但是影展以後,拖了週年慶的福,我買到很便宜的外套跟好看的T恤,百貨公司ㄧ群人很熱鬧的像聖誕節來臨,原來就是週年慶的第ㄧ天啊!原來ㄧ張小小的電影票,又帶出這樣消費的延伸可能!

ps.我懷念台北電影節,那次滿座是人的性愛巴士,那麼晚了的ㄧ群人。

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

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

應召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

台長: 好春

費歐娜的母老虎
今天要去租你說的竊聽風暴!
你。趕快去看風聲
讚!
2009-11-26 14:38:08
版主回應
下檔了 要等二輪
2009-12-04 14:2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