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1 10:41:06|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氛午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和當年一同在房間裡玩著衛生棉廣告遊戲的小學同學見面,一次久別重逢的午茶約會。

三步併作兩步的踏上她家樓梯時,時光迅速好像在那三層樓的距離裡,回到十幾年前,青澀的年紀裡。

開門的是她,星期六的上午,電子工程師的假日加班後,回娘家吃過午飯的午后。她的爸媽看來有些不同,仍是年輕的模樣再加一點點,白色的北京狗,和十幾年前是樣一隻,埋怨我久未來訪的搖著尾巴的吠了幾聲。

她蓄了7、8年的長髮,這次,一下子剪成了國中時的長度,雖然已嫁作人婦,還透露著俏麗可愛的氣味。

剪了7、8年短髮地我,頂著正在蓄長的頭髮,在初夏的午后,去找她。

外表柔弱的她,是我們三個好朋友裡,性格最剛強的,總是堅強獨立著,刻意只讓人見到堅強的一面。

我在19、20歲時,一心認為會在28歲把自己給嫁掉,每天起床時,可以看見臥室床頭的婚紗照;結婚後幾年,大約在33歲的時候,上班前會牽著第一個小孩的手,交給幼稚園門口的老師,在傍晚時,會撥電話給先生,問他今天會不會準時下班,想在家裡吃,還是去巷口的小館子。

她甫從美國唸書回來時,辛苦的加班、愉快的戀愛著,也自信的宣告著,大概是沒有結婚的打算,只需要兩個人開心的在一起便足夠了。

她是三個人裡最早婚的一個,消息剛公布的時候,像在解釋什麼的說著
”沒辦法,雙方家裡都有給壓力…”
其實,如果能更愉快、沒負擔的在一起,不結婚可以,結了婚更是沒關係。
之前說過什麼,實在是不重要的。因為事情總是沒辦法照著原本的想法去,而且脫稿的結果,可能往比原本更好的方向走。

就像她結婚了,我沒嫁出去。
其實在我看來,都是好的。

看著前一陣子才和老公一同學會華爾滋、探哥、倫巴的她,我也很開心。

真的覺得,什麼事情花時間先想好了,實在沒意思…
因為生活充斥著太多的不確定。

仍談著戀愛的我,雖然沒有在既定時間內把自己嫁掉,但愉快充實的過著日子,可能,某天會嫁給誰;也可能,揹著行囊到處旅行。都是好的……

星期天的午后,外面的陽光炙烈的反映在發光的柏油路上,隨意聊著的兩人,時空好像回到十幾年前在房間裡用風扇把床單吹成小帳棚,就著小小燈光窩在床上小聲講話大聲笑鬧的兩個小女孩。

台長: 橢圓型指甲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