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0 00:02:55|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信二: 靈魂的居所,以及 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信二: 靈魂的居所,以及 雨


....................

 book:
  最近在看章詒和的"往事並不如煙"
  記述文革前後時期的右派知識份子的遭遇
  今天讀到最後的貴族:康同璧母女之印象
  康同璧是康有為的女兒
  她身邊有個女兒羅儀鳳,伴隨在旁,終身未嫁,
  即使面對殘敗不堪的人生境遇
  但母女倆始終堅持著對生活美感的堅持
  我摘錄一段章詒和年輕時寄居她們家時,相處的生活片段:
  這是羅儀鳳託章詒和買豆腐乳,但極其平凡的事情,羅儀鳳卻要章詒和將每種豆腐乳  一一放在巧克力的鐵盒內,她說,豆腐乳買好後回家的一趟路,才是最累的。
  因為鐵盒子必須要端著走,要不然湯汁會流出來。為了減輕累的感覺,羅儀鳳對章詒和  說,妳一路上可以想點快樂的事情。端鐵盒走路,一定要抬頭挺胸,如果弓腰駝背地走路,就會越走越累....
  我按照羅儀鳳繪製的前們街道示意圖和豆腐乳細目表,順利地買到了五種豆腐乳 ,並讓和氣可親的老售貨員在裡面澆上許多湯汁。在歸途,我不但想著快樂的事情,  且始終精神抖擻,氣宇軒昂。冬天的太陽,也同樣溫暖。這時的我,一下子全懂了--  雖然坐銷歲月於幽憂困菀之下”而生趣未失,盡其可能地保留審美的人生態度和精緻的生活藝術。
   
  看到這段,心中不禁會心一笑!
  我常覺得,這也是我想過的”卡通人生”
  就是不管現實生活多麼的令人不耐或難堪,
  但我們還是要積極快樂的活著
  小時候看的卡通,每個主角都有著相同的特質:堅強、樂觀、善良
  努力去創造無比絕倫的美的生活
  盡管努力去過著卡通人生
  但是現實畢竟是現實
  大多時候還是與現實在做無謂的抵抗
  以致忽略了對生活美學的追求
   
  平時生活中,我很喜歡買杯子
  這或許是長年以來的習慣
  有一天,突然驚覺自己的房間還有教室哩,
  到處都是杯子......
  用一個自己喜歡的杯子喝水
  就會讓得到精神上某種程度的愉悅
  或是對生活的安全感
  簡單的說,就是寧靜
  杯子的旁邊,好像理所當然就是一本書
  一扇窗,一縷月光,或是燦爛的陽光
   
在學校,每天的早晨
我總是先把窗戶打開
泡一杯咖啡,空氣中佈滿香氣
讓悠揚的音樂流瀉其中
這就是我的自然流
自然流動著的寧靜,安然自得
這是短暫的靜謐時刻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獨自享有
我常常很早就到學校,
為的就是這份快樂吧
不久,所有的小朋友將帶著興奮的心情,愉快的腳步
帶著笑臉,踏進教室
一天的學校生活,於焉展開.....

quiche 03262008
....................................

subiect: 雨

book:

早上極悶熱
明明是灰灰的天空
可是偏沒吹半點兒的風
弄得每個人心裡都悶的發慌
大家都說,好熱,好煩喔
第二節下課,沒多久,便下起傾盆大雨
雨的氣勢很大,
捲來陣陣的涼風
教室裡每個大人都跑到走廊上看雨
享受這恩賜的清涼
遠方傳來隱隱的雷聲
有點遙遠,
帶著點魔幻感
這場雨,甚至有點不真實了

昨天上網看線上的電影,英國片,贖罪
由小說改編的
看到半夜三更才睡覺
所以一早精神不濟,加上潮溼悶熱的空氣,更加教人煩躁
對啦,上面交代的功課,我終於把他給做掉啦
哈!
用腦過度吧
難怪有點傷到元氣吧
推薦你看贖罪,
真是很棒的電影
導演(或編劇)很厲害的
把人的內心世界刻劃的極為深刻
我特別喜歡這類的電影
尤其他是由小說改編的
天使與魔鬼,永恆與死亡,善與惡,愛與欲
有機會,再找原著來看!

過幾天打算看“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應該也是英國片吧
裡頭有我的偶像,collin firth
他演過bbc傲慢與偏見電視版
雖是好幾年前的舊作
但我覺得勝過去年的電影版本!

我幾乎不去電影院看電影的
說真的,實在受夠美國好萊塢的電影了
把觀眾豢養成低品味的笨蛋
哎呀我又發牢騷啦

祝你 平安!! 

quiche 04212008

台長: quiche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