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12:35:58| 人氣362| 回應0 | 下一篇

2013 暑假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 暑假書


titi:
李國修走了
他説一生做好一件事
就是功德圓滿

做人若能單純無欲
其實也是一種修煉

去年一個因緣,跟book來到中台禪寺
在心靈得到很大的力量
但至今還是加入精舍
可能是我對「團體」有排斥感
總覺得格格不入

我這裡沒你手機號碼
幾個月前,手機壞了
通訊錄又跌至黑洞中
趕緊給我,好方便連絡
quiche 0702 2013



 

titi  於 2013/7/1 23:26 寫道:

          唉.我最近覺得我 EQ還是沒長進...真煩...
而且一副要一次大爆發.
李OO喔.又要去哪????
我玩黃金賠了20萬.早就可以去法國.英國了.氣死人.我爸說我沒這福氣啦..
所以我有帶今年暑假班耶.
 
你的partner也太多了.
名字有印象.但...吞手套跟人連不起來.
 
李OO 2752-8080#23.24
0926-395XXX 
星期三早上我要去中正紀念堂看展(羅馬展).你要去嗎?
但我想跟10:30的解說團.
我上次去了故宮.腳又開始不舒服.真怕這之再去會更慘...
猶豫

titi:
放假了!
被評艦追著打的日子
總算可以暫歇,喘息一下
這個暑假,也好過不到哪去
下學期IEP要在七月二十之前交
現在表格改來改去的
弄得人仰馬翻,險些精神分裂

還記得我某任partner LXX嗎
(吞手套,落跑,造謠)
她進入台北聯合甄試複試
最近有人打電話來打聽
雖沒找我問
但聽說還是提了有關吞手套一事
可怕的特教圈!

暑假聚一聚啦
聊聊天吃吃飯丫!

還有,你那裡還打聽得到李OO電話嗎
麻煩一下囉!

すし 2013╱0701


 

clio 於 2013/7/3 21:12 寫道:

    quiche: 
           我的房子下週二就要開始整修
只好乖乖回家住了
 
你出國玩準備的如何?
其實也沒什麼好準備的
我們以前出去幾乎是
說走就走了對吧
 
上週說要一起請校長吃飯
我想他一定不會讓我們請
到時候又變成他付錢
如果我是他,也一定要趕緊去付錢,
所以,我們就別叫她請客了吧,我也不習慣人家請我吃飯的,
況且我請校長吃飯,好像也不太適當,
以後,她退休了,我們再請她好了,那時她才可能會接受。
 
clio

clio:
我電腦重灌
結果無法上網
現在只能靠I pod上網
頗吃力也不便
暫時沒法寄給你瑟魯之歌
明天要把電腦拿給黃主任修

機票訂了
昨天下午才問了李OO小姐
超有效率!
她還是很親切
跟當年找她安排秘魯的班機一樣
想想竟也九年了


quiche 07032013

 
clio:
今天回學校處理一下事情
聽H校長説近期會連絡妳
討論新工作之類的
我沒説妳修屋的事
但記得要開機


quiche 0704 2013

clio:
機票訂了
七月底出發
預計三週左右
李OO熱心
還幫忙找過境旅館
好像免費的優
要不要跟我這沒方向感的隨意團?
應該還訂得到機票

這禮拜一眨眼
又飛逝而過
可感!可嘆!
好在有幾天下午
和家人到郊外走走
輕鬆遊一下
放假的感覺還是不錯滴!

至於所有特教人的歷史共業---IEP
登登登等!(以示隆重)
則是便祕中
一個字都還沒噗出來
哎!沒靈感!
待醞釀醞釀一番吧

原則上下禮拜開打!

quiche 0705 2013

clio 於 2013/7/4 15:41 寫道:
 
不知什麼時候談
喔,還蠻緊張的
 
你什麼時候出去?什麼時候回來
 
 
 
iep 寫完了嗎
 

 


 
寄件者: quiche收件者: clio                                 
 
clio同學:
修繕房屋工程展開了嗎?

哎!又一周即將咻咻咻飛過    



這禮拜,頂著烈日,辦了些事
譬如:台胞證加簽、買機票、
醫生拿藥、換美金 人民幣
還去處理上禮拜不小心買個儲蓄險, 
為了辦解約
麻煩費事
壞了我的好心情
這也是為什麼我討厭去銀行之故
總沒有什麼好處!

週末本來約好小學部都要交功課
因為颱風來攪局
所以延到下周末!
橫豎颱風都要來
選週末來做風颱,
真的是巧阿
剛好又得以茍延纏喘的數日

我還沒跟我媽說要出國的事情
接下來兩週要忙暑期輔導
屆時再找機會說

今天我又奔到我家附近的布朗咖啡館
挑了個臨窗的好位置
寫功課
寫寫信
查察旅行的資訊
我發現尼泊爾好像有點退流行的樣子
似乎背包客都往印度還有西藏"進發"
十幾年前,尼泊爾是旅人的朝聖地
這樣更好
也或許正逢雨季吧

昨天我去"弄頭髮"
太久沒上髮廊了
邊弄邊睡
險些把烘頭髮的機器給撞倒
實在是耗時太久
才幾根毛
弄了五個小時!
在髮廊沒事幹
只好猛啃報紙
連求職欄都讀了
旅行社的廣告也看了
發現中國團的行程中
竟不見有西藏團
中國這麼大
想得到地名的團都有出
惟獨西藏
真是不解!
我看了兩年前我們去個北疆
十六天的團
五萬塊左右
團費貴的嚇人
因為實在不值那個價錢
特別是跟團

下週我要展開我的炎夏輔導課
你已經搬回三峽家暫住了嗎
如果呆悶了
我們可以傍晚約一下
喝咖啡也是不錯的啦
很享受喔!!

quiche同學2013 0711


 
quiche,
我以為你這週開始上輔導課了咧
 
下週一先做一部份
再來要等七月底座頂樓的防水
做完要等三個月以後室內才能開始重新粉刷,
如果太早粉刷就等於白做了,因為樓板中的水分還沒乾,刷了也是白刷
 
 
什麼時候弄好
師傅也說不准
要看天氣  要看他其他工作
他說:你不要依職催,不然要趕快做完也可以,我就給你偷工減料喔。
 
 
 
敲定下週一開工也事快把它逼跳樓了
師傅們都是同時嘎好多工程 週轉不過來 就跳票了
 
幸好除了之後的粉刷,我是內不用動,也就不至無家可歸
 
抓漏,就像寫IEP一樣,阿完全一樣,每個師傅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論,每個仁都斬釘截鐵南轅北轍說的頭頭是道,
害我也不知道怎樣才對,反正也不懂,反正也是我妹公司同業推薦的專家,就坐下去了
 
一樣嗎,到時候評鑑就知道凌不凌
 
 
奇怪,平常每天都起不來,放了暑假到事七早八早就醒了
昨天不到五點就去走天母古道,回來再去資山捷運那家仙風道骨的健康早餐店喝粥,在買個紫米飯糰當午餐
 
雖然早起外出溜溜很舒服,但是回來就像貓科動物一樣一整天都精神不濟想睡覺
 
颱風要來了想要去淡水沖一衝鋒與
不過今晚應該還沒有動靜,明早去又氣氛不對太不搭嘎
在看看好了
 
放假兩個禮拜,好像虎虎生風的要幹一番什麼,可是到現在還在卜蜂抓影
連家都還沒回一趟
 
clio 0711 2013

想像

kelly :
我想就隨遇而安吧
別想太多
以前我自己出去玩
也會再出發前想很多
到機場還在後悔中的經驗都有(不怕你笑啊)
等真的雙腳踏在異鄉的土地時
就什麼也不擔心了
用力盡情的呼吸吧!

記得一句話:想像永遠比現實可怕
這是我掰的
但也是親身體驗之下的心得
我們別被自己的恐懼給嚇跑了

接下來兩週
有些事情要先準備好:
台胞證加簽(需四天的工作天,約四百元)
換美金與人民幣(NEPAL、Tibet),
我各用了兩萬五千元的台幣去兌換
開藥(腸胃藥還有感冒藥之類的)

至於裝備
我可以幫你借到背包還有睡袋
但衣服可能要自己準備
鞋子也是
(適合登山較好)
衣服切記不要穿牛仔褲
最好是洋蔥式的搭配
輕暖'易乾為主
厚外套可以帶一件
但不要不方便收納
因為背包空間有限
方便舒適為主
至於褲子
我建議可以去體育用品店買排汗褲
台灣品牌歐都納便宜又實穿
不輸老外那些牌子
百貨公司都有他的專櫃
其實現在一些國外牌子(如north face 、lafuma)
也不會太貴
可以貨比三家
在百貨公司,這些專櫃都是鄰居
都逛逛比較一下
排汗褲、排汗衫平時也可以穿
你運動或是健身、騎單車都很適合穿
重點是易乾
幾個鐘頭就乾了
重點是不臭

這幾天要開始好好的做功課
也發信去問一些去過的旅友
就醬啦

奇奇夫人 2013.0711


clio:
最近因為洪仲丘在軍中被凌虐致死
 受到很大的衝擊

瑟魯之歌,宛若他的輓歌

quiche 0713 2013

瑟魯之歌
在近薄暮的雲層上 總是獨自翱翔著
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在無聲無息的風中 攫住天空的那雙羽翼
無法歇息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彷彿老鷹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在空中飛舞的悲傷

在濛濛細雨的岩石邊 總是小小的綻放
花朵應該很痛苦吧

在色彩迷濛的雨中 淺粉紅色的花瓣
無人撫摸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彷彿花朵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受風吹雨打的痛苦

在杳無人煙的野徑上 和我比肩行走著
你也一定很寂寞吧
在蟲兒低喃的草原上 一同前行的人們
無話可說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一人前往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單一人的寂寞


 

 
老痞子
 
CLIO:
上課兩週
什麼事都沒幹
除了蝦忙
唉一批秘密檔案也毫無進展
還停留在上課前的進度

大概是取消旅行計畫
所以又想百爛吧

心情還來不及變壞
緊接著教師助理員給我來個"口頭請辭"
此人向來不是我的人選
因為年紀較大(六十幾了)
要不因為阿閎需要專業醫護人員的照護
我也是用這個理由努力說服自己去接受他的
(當時學務主任是反對,也是因為年齡還有反應慢身體瘦弱等等的緣故)
但因為我不能以我個人的好惡去決定人選
想不到今天他竟然消費我的學生
(徹底利用!)
利用這孩子的需求考進來
然後再利用其他理由躲到"輕鬆的部別"
當初她會考進來真的是為阿閎量身訂作
學校開缺為的是要招考有醫護背景的人
即使他年齡偏高!
我寒心的還是在於"態度"
那種過河拆橋,冷漠的態度
我問那傢伙:那阿閎怎麼辦?....
他嘻皮笑臉的說,哎呀!學校優秀的人多得很哪!
真的跟那個嘻皮笑臉的曹學弟沒兩樣
我又說,你明知道明年我們班有九個學生
光新生就三個
你沒想過我們負荷的了嗎
新來的助理要怎樣應付班上這麼多的事情
光一個阿閎,要抽痰拍痰餵食就很麻煩
再怎麼優秀的人都需要適應一段時間....
然而他顧作輕鬆
繼續嘻皮笑臉的說反正這個學校優秀的人很多啦
反正他不想呆我們這裡....等等
就不斷重複這些話
跳針跳針跳針 ING
嘻皮笑臉
我當時真的很輕視他
沒有個長者的風範
是個典型的愚昧小人
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是指年齡到一個階段
要有他的高度
他不莊重,
就是一味的嘻皮笑臉
近乎輕佻三八
像個老痞子!

算了!什麼都用"計算"的
遲早會回頭算到自己的頭上
我不是詛咒他
做人要厚道
秉著良心
這樣才能圓滿!

洪仲丘事件
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看到他們家人這樣愛他惜他
他真的很幸福
但如今卻天人永隔了

這也是近日我心情糟糕透的主因吧

好啦抱怨完了
線在一時也想不到該上哪玩去
已經七月底了
想想要開學
還真覺得煩!!

QUICHE 0725 2013

 
七月底報告
 
titi:
昨天我跟某個朋友討論
她是我前前前前任搭檔酒配的妹妹
她也想出去玩
本來她也對我的中尼公路感興趣
但後來他媽媽也反對
所以就算了
這幾天我看我的徵友啟事看來已無望
所以又打電話給她
問他要不要到哪走走
她媽說西藏不可以
但北歐可以
可是我對太高級的地方實在不敢興趣
甚至反感吧(糟糕!)
她說她有朋友住那裡
我也有個高中同學嫁到荷蘭去
幾年前她曾力邀我去那裡玩玩
但我想即使有人住那
消費還是高啊
而且我也不喜歡住別人家
不過經一晚的討論
我幾乎被說服決定要去了 
哎!!很煩!!
 
學校又來催iep
暑假一開始我還頗認真的寫了不少
剩下最後"竣工"作業
遲遲未完成
就乾耗著
今天是DEADLINE
一定要交
準備下午再進攻吧
 
 
我又翻翻信件
寫了信給lucky問她有沒有意思要出去玩
我們都幾百年沒聯絡了
後來再就信夾裡竟然看到他最後寫一封信給我
竟然是罵胡XX的
罵胡愛亂摸
那段時間好像就是在屏師修學分的暑假寫的
2002年
竟然也有11年了!!
 
上午看了曹學弟的起訴"發表會"
差點沒氣死
803上街頭!!
有好戲唱了
我看馬英9你如何安心去玩你的中南美?
 
quiche 0731 2013

sara:
好!
原本計畫和朋友走中尼公路入藏
機票都買了
但臨時朋友取消
所以也只好放棄
 
不過臨時一個人又找不到可以到西藏的朋友
上網PO徵旅伴,大概時間有點緊迫
所以沒有消息
實在有點傷腦筋!
 
你們已經"拼團成功"
恭喜你們囉!
祝你們旅途愉快!
quiche 0801 2013
 
 

 

Hi Sushic,

I am not sure our car avaible for 5 or not,

i may know when I arrive on Wed. Maybe we can keep contact n meet in Tibet.

Enjoy your trip too! Take care!

Sara 2013 0805

寄件者: CUBY收件者:QUICHE寄件日期: 2013/8/14 (週三) 6:07 PM
主旨: Re: 您好

哈囉QUICHE        拍勢!竟然沒注意到您前兩天的來信,我專門將一個信箱當作背包客棧使用,可惜好像使用率不甚高,漸漸就忘了常開信箱,很高興收到妳的來信。
       我教高中,住新北市新店,很愛旅遊和攝影,原本去年暑假計畫去西藏,結果入藏證一直下不來,只好改去四川稻城亞丁,6個背包玩得非常開心,但沒能去成西藏,仍是小小遺憾,妳原本的行程~尼泊爾走中尼入藏,感覺超讚的啦!如果在7月底咱們有連絡上的話,說不定有機會成行,那時我一直在考慮到哪去?找誰一起去?剛好雜事很多就放棄了,沒想到8/4朋友邀約一起去山西(跟團),想想反正來不及準備了,乾脆跟團當作休閒輕鬆一下,所以...
       雖然這次沒能有機會一起玩,但下次或許有機會喔!有緣千里來相會,很高興認識妳!
  Cuby 
 
 
 CUBY您好!
很高興能認識您!
能收到您的回信真的好開心! 
 
我之前曾到西藏兩回過
一次跟團,
一次自助
也是在背包客棧拼團結伴同遊
(零二年及零六年)
年代有點久遠了
所以很想再回到西藏看看
這次算是我不積極準備的結果
到期末才開始計畫
沒有勤加做功課
加上朋友又臨時取消
所以旅行未能成行
明年是馬年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馬年是西藏的大年
更值得一訪!
 
敬祝  平安健康!
 
QUICHE 0815 20113

台長: quiche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