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3:14:0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運動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咚!咚!」樂曲的伴奏下,整整齊齊的隊伍魚貫入場,其中有一隊,頭戴著寫有「戰鷹」的頭巾,腰繫著墨綠色的S腰帶,手舉著中華民國的代表——國旗,這樣的一個隊伍,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位來賓致完詞後,我又無奈的看著下一位來賓口沫橫飛的說廢話,按耐著被烈陽漸漸燃起的火氣,終於,下一個表演上募了,「我們是排在第幾個節目?」我問著身旁的同學,「下下一個啦!妳會不會緊張?」同學的聲音有點顫抖,「當然,別忘了,我還因此受傷哩!」「可是你的表情都沒變耶!」「沒聽過人不可貌相嗎?」心中的焦慮在和同學的對話下逐漸瓦解。

 

「接下來,我們歡迎六年二班帶來的捍衛戰士」司儀抑揚頓挫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大肆宣傳出來,我的緊繃情緒也跟著膨脹,訓練有素的將道具布置好,老師精心挑選的音樂也隨著揚起,看著眼前五層高的跳箱,先前失敗受傷的恐懼再度溢滿我的心頭,前面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跳躍、翻滾、鳴槍,接著繞到後頭,一次又一次,即將換我上場了,我真想落荒而逃!

 

這時,之前和我聊天的同學經過我的身旁,壓低聲音說:「加油!妳一定可以翻過的!」我感激地望了她一眼,心中想著:「我豁出去了!」接著奮力向前跑,當我踩到跳板時,時間忽然變慢,將我的每個動作分解得徹徹底底,藉著跳板的助力,一鼓作氣往五層高的跳箱翻去,世界在我眼中顛倒了,緊接我翻越的是一個旋轉,一個漂亮優美的旋轉,一個與受傷前一樣成功的旋轉,剎那,時間恢復正常,我起身後趕緊忍住暈眩,踏著歪歪斜斜的腳步跑向前,拿起桌上的槍,舉向天空,一道勝利的聲音劃破天際。

 

表演完捍衛戰士後,剩餘的比賽項目我們都勢如破竹地拿下冠軍、季軍或亞軍,「妳翻的姿勢很酷耶!」同學用讚嘆的口氣說,「還好啦!多虧有妳的鼓勵,要不我一定無法成功。」「其實,我那時少講兩個字的說!」同學露出一個十分頑皮的笑容,「哪兩個字?」「……才怪!」「妳活得不耐煩啦!」「唉呀!開玩笑的啦!妳的表情就不能驚訝一點嗎?」,我瞥了她一眼,說:「不行!」「沒聽過人不可貌相嗎?」這句話我們異口同聲,接著我們對看一眼,然後很有默契的開懷大笑,忽然,一個聲音冒出來:「那是這樣用的嗎?」回頭一看,竟是老師,「好吧!那……海水不可斗量!」我和同學再次展現默契,遠遠地,一陣爽朗清脆的笑聲自六年二班的休息區中傳出,為運動會譜下最美麗的休止符。

 

到現在,當時的歡樂、成就感以及熱血沸騰的表演,仍令我懷念無比,運動會啊!在那一年的運動會啊!在那一年有著活力裝飾的隊伍的運動會啊!在那一年有著活力裝飾與友誼點綴的隊伍的運動會啊!在那一年有著活力裝飾、友誼點綴與如陽光般的燦爛笑容鑲嵌的隊伍的運動會啊!永遠永遠,在我心中一再上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鏡子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