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22:34:37|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圓人團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一號開學後,我一天將近10小時甚至12小時的上課時間裡,我才意識到年紀真得大了,常常在上最後一堂課時,已經覺得快沒力了。

我知道這都是自己造成的,對於別人的請求常因為總總原因,讓自己說不出「不」這個字,卻也因此累了自己也讓身旁親人擔心了。
現在才開學二週,對我而言已經在想像寒假何時到?但是如果我不改變現在這種生活型態,其實就算寒假到也該是一樣的吧。

學校裡的課有二十二堂,上課上沒有壓力對於班級管理也沒啥問題,重點來自於課後和人之間的相處,及相關瑣事的『幫忙處理』。是基於人情、也是因為感謝友人曾經的幫忙。
只是愈是幫忙愈是覺得變了調,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真得做不來就算了。但一向好強的個性讓自己要求非得做到最好,而這在旁人眼裡卻也成了應該和必需。但….這些都不是我的本意。

其他友人要我堅決說不,問題就算我說了五百多次「不」,但對方還是『聽不懂』,這叫我是該如何是好?
不過這陣子自己也想了很多,我想也是自己的問題,因為自己的個性說不出不這個字,才讓別人誤解了。

放開心讓自己能夠以平常心對待,不要太在意每一次的成果要達百分百,雖然離這樣的境界還有一段路,但是我會努力的。

今天是中秋佳節,祝福全天下的人,月圓人團圓。(但是人不要吃到圓都都喔)

台長: 小蓉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紅娘]--1
此分類上一篇:快開學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