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4 20:36:04|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 not tell Mom plz--M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說了幾個朋友come out。
其實,出櫃對我而言,的確是一件艱難的事情。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在講出櫃的經驗,有些人覺得,愛就是要大聲講出來,人生是自己的,何必因為別人眼光而斷送幸福,不過有一個講的最好。
她說,「從小到大唸書從來都沒讓人操心過,一路從北一到台大,現在工作穩定發展性也不差,我的人生豐富是因為我不在意別人怎麼樣,而是在乎「我能怎麼樣」,我的身邊不缺異性追求(當然同性也不缺),但是我選擇我愛的。在我心中,根本不存在那個櫃子。」

沒錯,這是我的目標,不為出櫃而出櫃,不畏出櫃而出櫃。
然而,我要顧慮我家人的感受,我能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不代表我的家人也能這樣,我的幸福很重要,太重要,但是我的家人,更重要。
老實說如果要我選家人和酷兒,我不知道要怎麼選,所以絕對不能讓這題選擇題發生在眼前。

一個網友說,和媽媽坦白自己後,覺得很輕鬆。
我和媽媽的感情很好,因為我會從很多角度去看我媽,不單是母親,還有為人子,人妻,甚至只是一個女人的角色。雖然是個職業婦女在社會闖蕩至今,但她的想法還是很保守,並非冥頑,而是相信「倫理」。
如果我跟我媽坦白,她一定只會淡淡的說,「我們尊重妳的決定」,但私底下一定擔心的不得了,或者會自責說,從小沒有好好照顧我之類的,儘管她百般否認。

還好,酷兒,膽小鬼一隻,大概巴不得沒人知道我們在一起吧,嘿嘿。
酷兒的媽咪也是大好人一個,唉。
目前抱持的態度就是抵死否認,久了,也許這社會比較不會那麼排斥了,或者社會風氣更自由了,同志可以浮上檯面了,誰知道呢。
我想,父母親擔心的,排除那些面子問題,還不是擔心自己孩子孤獨終老,對於天下父母心,我是不願意違背的。

而且我相信,如果我們之間是真愛,那就一定等得到,光明正大在一起的一天。
加油喔,酷兒。

「噓,不要跟我媽媽說喔(當然爸爸也不可以!)」丟筆!

台長: 愛已離開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