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22:27:2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吃團圓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挖~

一年一度ㄉ過年到拉~

(今天是初一ㄌ>"<...不管那ㄇ多拉~"~)

呵呵...今天一早起床家裡就超級忙ㄉ拉~

起床之後刷牙洗臉之後...

就開始幫忙要拜拜ㄉ東ㄒ...

把"牲禮"都準備好...

(家裡,工廠,土地公廟還有另一間房子就這幾ㄍ地方)

恩恩...家裡跟土地公廟拜好之後就到工廠ㄑ拉~!!....

到ㄌ工廠就開始準備要拜拜ㄉ東ㄒㄌ...

(今天都要拜"地基主"....)

用ㄌ差不多之後...我ㄉ工作來ㄌ>"<....

我爸爸要我ㄑ餵狗>"<....(他ㄝ是會餓ㄉ拉~"~...)

(有3隻捏,我都很喜歡拉~!!...)

3隻都在不同ㄉ地方~"~所以餵好一隻就要到另一邊ㄑ>"<...

呵呵...開什ㄇ玩笑...那ㄇ喜歡狗~怎ㄇ可以不跟他玩一下勒....

哈哈...因為我玩ㄉ太久ㄌ~而我爸爸就在唸ㄌ>"<...

(習慣ㄌ習慣ㄌ,當作沒聽到就好ㄌ~"~...)

餵ㄝ餵好ㄌ,金紙ㄝ燒好ㄌ...再來就大概整理一下~

把初一開工要用到ㄉ東ㄒ都擺在一起...

差不多拉~!...那時候ㄝ差不多中午ㄌ....

就直接到外婆家吃ㄍ中飯...(方便ㄉ捏~!!)

恩恩...大概吃一下...有飽就好啦~

吃完飯ㄌ...就到另外ㄉ一間房子ㄑ拜拜ㄌ~

因為這間是用來當倉庫ㄉ...所以牲禮比較簡單些~

恩恩...用好啦...

到ㄌ家裡媽媽ㄝ開始準備晚上ㄉ年菜~!!

(ㄝ沒什ㄇ用拉...因為我媽他都買"便菜"拉~"~...)

呵呵...這時候爸爸就叫我ㄇㄑ洗澡洗一洗拉~

(只有媽媽不配合拉>"<...他沒洗澡~"~...)

洗好嚕~...媽媽ㄝ把地板拖一次...

然後就出發到奶奶家拉~....

到ㄌ奶奶家...奶奶伯母還有嬸嬸...

都在準備晚上ㄉ年菜嚕...(看起來就很不錯吃捏^^)

把大家煮ㄉ菜擺到桌上來....(多到快放不下ㄌ...)

恩恩...這時候就開始祭祖先ㄇ拉~

每ㄍ人都拜一拜...差不多之後~

就拿金紙ㄑ燒一燒拉....等金紙都燒好之後....

就可以開始吃飯拉~!!....(整ㄍ家族都到拉~!!還有一ㄍ姐姐在上班>"<)

挖...這時後就看到一台不怎ㄇ熟悉ㄉ車子停在那...

這時候就走下一ㄍ人~頭髮長長ㄉ...高高ㄉ...

一開始還不知道他是誰~...走近一點之後~

才發現他是ㄑ當"喇嘛"ㄉ那ㄍ哥哥...

(還蠻帥ㄉ捏^^...哈哈~!!)

恩恩...吃年夜飯ㄝ要配點酒喝阿...

^^"...爸爸就拿出從家裡帶ㄉ2罐紅酒...

打開來跟大家一起喝拉....

呵呵...這時候我和我哥就被我爸抓ㄑ喝ㄌ一兩杯~

(每次他在喝酒都有我ㄇ份>"<...)

恩恩...就這樣...聊天吃飯喝ㄍ小酒....

年夜飯就是這樣拉...吃到7點多大家就吃飽拉~!!

ㄝ開始收拾ㄌ....(不知道為什ㄇ都吃很快~"~...)

恩恩...過年怎ㄇ可以不玩一下鞭炮煙火勒...

(我爸他之前買一堆煙火...放ㄌ4年~今年終於都放玩ㄌ>"<)

呵呵....還不錯看捏~!!...(火藥味很重捏...)

恩恩...差不多都放玩拉....可以準備回家ㄌ...

(ㄝ是很早...大概8點多吧~!! >"<....)

回家ㄝ沒幹麻阿...就是電視~"~...

無聊麻...就想開電腦來玩阿...

沒想到我ㄉMSN居然不可以上ㄌ>"<....(好顯我哥他明天會來^0^...)

我就一直從開新開機試ㄌN次....還是不可以~"~...

后~真是給他超級無聊ㄉ拉...然後就ㄑ看電視拉...

(當然是春節特別節目拉~!!好看ㄉ勒...)

恩恩...這時候就不知道要幹麻ㄌ...

想說打ㄍ電話給妳跟妳拜年一下~(不打給妳妳會忘記我是誰ㄉ~"~)

恩恩...就這樣亂哈拉一通...混混時間~

呵呵...聊ㄌ好一段時間...ㄝ差不多拉...

在看ㄍ電視...差不多就快12點ㄌ...

這時候就要上床ㄑ睡覺拉^^"...

恩恩...但我怎ㄇ種是覺ㄉ過年怎ㄇ那ㄇ快就過完ㄌ>"<...

還是白天大家都在忙比較沒有過年ㄉ感覺>"<....

只有晚上吃年夜飯ㄉ時候比較在像過年阿...

真是ㄉ~"~....還有點快捏>"<....

呵呵~!! 就這樣啦~!....

台長: 屁屁&佩佩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