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13:51:35 | 人氣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任而道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學*亂*似乎是必然的........

新班級.新學生..新家長....新課程....新的考驗.潮湧般襲來..........

*老師.我們家小毛.頑皮些 不好意思 妳要多注意一下嘿

*老師.我門家美美 膽子小喔.怕生 您多擔待照顧嘿

*老師.我們家英雄近視深點.您可以安排他坐前面一點嘛...

*老師.我們家 食量小些..午餐時可以吃少點嘛...

*老師..麻煩您下課記得要鈴玲到安親班喔...

*老師.妳出的功課可以少點嘛..因為安親班出很多.....................

*老師.昨天下班太晚 所以來不及盯功課 今天你讓他再學校補寫好嘛...

*老師.我家大雄的一支新筆不見了.拜託幫忙找一下...

***********************************************************

闔上聯絡簿....輕輕按著太陽穴 還沒消化這些問題..身邊圍著的孩子..問題接踵而至..

*老師.妳看周永慶啦 又罵我了(乖嘿 罵人沒風度 別理他喔)

*老師 我可以去買東西嘛(你又要去買啥東東咧。每節課來問)

*老師我跟你說喔 我麻麻昨天又跟我ㄚ罵吵架了(是喔!真是不良的身教 你可別學喔)

*老師.下節體育要上甚麼啊?我可以不跑步嘛?(怎?你氣喘?感冒?哪不舒服?

不是啦  我懶得跑咩(!@#$%︿@@)

*老師.我跟你說喔.................

******************************************************************

早上7點20到校

7點30盯著做完打掃..早自習 ..叮嚀沒吃完早點的要吃完.要收齊作業.

7點50 每週一次的晨會...開始整週的學校行政會報

一天最少五節課要帶...

一節40分鐘要均分給35個孩子(誰告訴我上哪借魔法棒。當孩子上課分心時就一點就能通。不用一在解說。他還是依附莫災樣的樣子

10分鐘 下課時間.要處理孩子間不間斷的紛爭.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

還要整理學校每天發下的各項任務

最少五份作業的批改...

還有不定時 會有家長來班級*溝通*孩子的學習態度跟想都想不到到的疑難問題

10分鐘((((((((((((((((((((神啊!你能不能多給我ㄧ些時間)))))))))))))))))))))

疑?老師!你不是神喔?呵呵......原來老師不是神喔((是是..老師是人 跟妳們一樣是粉平凡的人

這點你們一定要確認...來!跟我ㄧ起大聲說((老師也是人))

**********************************************************

ㄘㄟˊ!!!!!

妳們不是下午四點就下課了(是的 下課後 妳們回家了.我才記起 我今天依整天都沒上廁所。然後我要整理一天下來的課務。例如:妳們的作業 考卷。。。。幾點能回家。哇馬無災ㄋ

不是週休兩日?(是的!老師也有家庭.也有孩子要照顧  還有翁婆要盡孝咧))

不是有很長的寒暑假?(是的!但是都要到校輪值 或進修....像我這種廉價工友嗚嗚嗚 寒暑假妹摳摳耶

**************************

最近因為上週六的家長日。補假的問題。ㄧ個家長投書教育局。。搞得全校人仰馬翻

因為刻板映象中。。老師薪水高 假日多 退休優厚 社會地位好。。。ㄏㄏㄏㄏ

以上列舉的 只是一天課程中小小小的部份。。。。。。。。。。。

我不是要抱怨。。而是感慨~希望有機會讓大家知道

一個重點

老師!真的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物

他(她)們一樣一天只有24小時。一樣有家庭。

老師!也有情緒。。。

當你發現。你的孩子書包重了(那不是老師要虐待你的孩子)

當你發現。你的孩子成績退步了(那不是老師不用心敎)

當你發現。你的孩子在學校意外跌傷。(那不是老師不注意。而是35個小天使隨時會化身小魔頭)

當你發現 你的孩子不舒服通知您到校時 不是老師不願照顧。而是還有34個孩子要帶

當你發現 你的孩子聯絡簿被告知上課中的種種不良舉止 不是老師故意找你的麻煩

當你向學校抱怨 為何 不能配合家長上班時間。讓孩子提早到校。(7點20太晚嗎?)

當妳抱怨孩子要學各種才藝。童年不快樂時(那不是老師要求的啊)

當妳抱怨為何有的老師不願在晚上跟你在電話上聊家常時(因為老師在家也得當台傭啊)

一個晚上。能接幾個家長關愛孩子功課的電話呢?還有第二天的課程得準備啊。。。

當你。。。。。。。。。也是一個老師時。。。或許你就能體會了~~~~~~~

***今天收到幾張學生自製的教師卡。又讓我紅了眼眶。***

我只是一個代課老師。。深深感觸正職老師們肩上所承受的重。

 

我是以一個家長的身分寫下此篇:

我想跟所有老師們說:

老師!!謝謝您。辛苦您 加油  加油~

請多些鼓勵 與支持!!

 

 

 

 

 

 

 

台長: 默耕
人氣(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慈母的笑容
此分類上一篇:爸媽的寶貝

(悄悄話)
2006-09-20 21:57: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