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19:53:39 | 人氣2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 隔壁 班的 老師有事請假,情商我去幫忙代一節課,她只安排了讓學生寫考卷.,讓我也藉機會喘口氣。

沒想到這一班裡竟然有十來個以前代過的孩子,拗不過她們的請求,在她們完成試卷的剩餘時間裡為他們說個趣味故事。

一節課在輕鬆的氣氛中很快度過,下了課 孩子們圍著我敘舊,一個外號叫*大聲公*的小男生問著『老師,你不要回去好了,留在我們班好不好?』

我開玩笑的回答『不行喔,我晚點回去 等等我們班會全部**過來搶人喔。』

大聲公不相信,跟我打賭著他想看我們班孩子知道我不回去的反應。隨即他衝過去在窗口對著我們班的孩子宣告著:『你們老師不回來了啦,要當我們 班的 老師了』,他的話一落孩子們竟然顧不得自然課還沒下課全衝到這一班來『要討回她們的老師。幾個平時愛膩著我的小美女竟然哭紅雙眼站在門口,呼喚著我回去,看到孩子們這樣的表現,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只是一個頑皮孩子的玩笑,竟然讓這一班35個孩子拋下該上的課,不顧可能會被科 任 老師責罰而跑出教室只為了要回她們的毆巴上。

    最後一節回到教室,孩子們不安的情緒持續延燒,『老師你真地不要我們了喔?』『老師你不可以走啦?』『師剛剛聴到你說不回來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孩子們不肯回到座位上,圍著我不斷擔心著.................

看著幾個哭花了可愛小臉的女生,情緒百感交集,只是一節課的別離孩子就已經無法忍受了,那麼期末時的互道珍重卻不能說再見時,我如何面對?!

天空在這時快速暗了下來,隆隆的雷聲加劇了孩子的不安,『師;老師不要離開我們啦!』看著一張張可愛的小臉,殷殷期盼我的承諾,鼻頭一緊,深探一口氣,一節課都能讓孩子圍著我不放,何況和這群小寶貝朝夕相處了幾個月,每天親膩在一起,從不熟悉中探索彼此、適應彼此、到接納彼此。

去年剛接待這一班時.前一班的孩子們每節下課衝進教室找『她們老師』情節,如今換成了他們,當初他們還好奇不解的看著小學弟妹每天下課不願玩樂 只為了跑來抱我一下,此時此刻孩子們說 :他們知道答案了。

     放學時,孩子們還是不安的問著『老師,你不會不要我們吧?』呵呵,一個個像無尾熊似的輪流掛在身上又親又抱,隔壁班的老師過來打趣說『!要是這發生在男老師身上就要等著被告囉!你跟孩子的感情真是好。』

『幸好我是女老師!不怕被告滴,呵呵』孩子們依依不捨的道再見,雨在這時驟然而下,再不捨再不依都得趕著孩子們回家,走回教室環顧四週..................

眼眶莫名奇妙的熱了起來,在學校做了幾年的孩子王,每一次都是在辛苦中開始不捨中別離,每一次的歸零都需要很久的時間去恢復情緒,這一班代最久也是面對最多挑戰的,當一切都已經上手都已經上軌道的時候,卻又是到了要別離的階段,無法給孩子不說再見的承諾,這是代課老師無法釋懷的痛。

    雨;越下越大,卻洗不去壓在心頭沉重的氣壓,在黑板上抄好明天的回家作業,用粉紅色的粉筆畫上一個大愛心,寫上: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寶貝們!

你們可愛的模樣,老師永遠都不會忘,我會永遠是你們的Q媽媽!

台長: 默耕
人氣(2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代課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挑戰
此分類上一篇:小巨人

(悄悄話)
2008-05-23 14:15:33
(悄悄話)
2008-05-23 14:15:37
(悄悄話)
2008-05-23 19:59: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