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3 09:42:35 | 人氣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早晨 窩 暖暖的沙發上聽雨

是一種簡單 讓人滿足的幸福!

********************************

記憶裡我的娘家從來沒有能力買過一組沙發..擺在客廳裡舒適的看電視 或是家人一起聊

家裡有的傢俱.大部分都是母親的朋友 因為家裡不用 或是汰舊.而送給我們..(也許這是養成我喜歡撿舊物的成因吧)

家裡的第一組沙發....其實..是我*設計*出來的..........

小時候顧及安全 母親不喜歡我們到同學家去玩...有那麼一次一個住在隔壁街的同班同學.因為天生有一頭

*米粉頭*在班上備受同學冷落排擠...那時候剛應因搬家轉學..在沒有新朋友的情況下 我們兩個很快成為知己..一起上學 一起放學 下課也總是玩在一起.......

到幾天感情已濃烈化不開.....雖然那時候也有其他同學偷偷暗示我(這個女同學有著很勢利的壞毛)

但那時 我是轉學生..又自閉慣了 能有人願意親近 把我當好朋友    還能挑剔甚麼呢?

**************************************************

這個女同學的家境算優渥.家裡一樣有三個姐妹 .她跟我都排行老三..因為同班加上又是同排行兩人的友誼與日俱增..那時我的課業比她好些 因此  她常開口邀約我到她家一起討論功課.......但是母親還是不依

因為母親聽說這個同學的家境不錯 怕我會因為這樣而自卑  或是有所比較 所以一直不答應我到她家作客

有一天..她親自陪我回家跟母親拜託..說她有作業不會.還有她家裡剛好都沒人在 希望我去跟她作伴

母親看她很誠懇的模樣  不再拒絕 終於首肯

其實 做伴跟寫作業都是藉口..那時她家剛換了一組新沙發..她邀請很多同學去她家試坐..卻沒人願意去

為此她很不開心 決定邀請我到她家做見證 證實她家那組新沙發 是多麼的氣派.豪華..還有很昂貴...

當時我並不知道 她真正的用意 只單純以為 她當我是好朋友要和我分享好的東西

    到了她家.才知道她家是獨棟三層洋房..在當時能有這樣的房子 非富即貴吧(我想都不敢想我家能這樣)....第一次到同學家作客 母親沒失禮   把家裡的一袋橘子讓我當伴手帶去............

進了門卻發現她的二姐在家..那時雖然才高我們兩屆..個子卻高出好多好多..連脾氣也是**得嚇人

我禮貌的稱呼換來她冷漠不削的白眼:(幹麻帶同學來辣?無聊)二姐修長的身影用力的投進客廳裡那組

新穎..貴氣..看起來很豪華的沙發..........而我呆立一旁 不知所措...

為了化解尶尬..傻笑著遞出我帶來的伴手禮...同學本來要放在桌上..她二姐卻怒叫著:那是甚麼髒東西辣

誰叫你放桌上 妳不知道這桌子多貴嘛?要是弄髒了叫拔修理妳)

含著差點被嚇出來的淚水...趕緊伸手拿回那袋我們家捨不得吃帶來當禮物的橘子.....

一轉身  奪門而出.....不理會她在身後傳來的呼喚...................

****************************************************

  那次事件後..在學校裡我避著不跟她說話..她開始追著我解釋 到寫字條賠不是.....終究我還是原諒她了

過沒多久 她又提起那次沙發事件  但是換成她想去我家..坐在沙發上一起討論功課..她問著(你家有沙發)..自尊心作怪下...想起她二姊那氣焰跋扈的樣子............我說了一個大謊話

我告訴她:我家的沙發比她家的大 比她家的貴 比她家的柔軟舒服...............然後.我們決定了週末

一起到我家躺在我家更大 更貴 更舒服的大沙發上一起唸書.一起用功

回家後才是擔心的開始..沙發?呵呵..那時家裡連床都沒有.我們是草蓆加棉被鋪在地上一家人擠在一間小小的房間同眠的...而狹隘的客廳裡  母親那時就擺攤賣些涼水.糖果 餅乾 補助家用

我說了個大謊 很可笑 很離譜的大謊話......同學知道我家的狀況 不免疑惑(你家沙發放哪)

我卻能面不改色的說:在房間啊..那麼貴的沙發怎能放在客廳.隨便給人坐?

儘管心理著急 擔心得慌....還是為了維護可悲的自尊繼續滾大我的謊言...

 

我不敢告訴母親 自己犯了這樣的大錯 本來就好客的母親當然歡迎這個我一直吹噓著是好朋友的同學

到家裡來一起做功課....

自作聰明的我 當天把家裡所有的棉被都綁在一起..然後將家裡感覺最漂亮的被單包在外圍

這就成了我口中*最貴 最豪華最柔軟*的沙發........我那個好朋友興高采烈的準時到達

她的期待在看到我家這組怪異的沙發後..化成一陣陣捧腹的大笑......那天我們沒有時間討論功課

因為她一直 一直笑不停 當然他也沒機會坐到我家這組高貴豪華真的很柔軟的沙發 就被我趕回家了

     一直到畢業 我們兩個都沒再說過一句話....因為此後同學們開始追著我要求到我家想看我家的沙發

我當然了解是誰傳出去的....雖然那個傳話的人 還是會遠遠的 看著我吃吃竊笑

**************************************************

      下雨天 不用上班窩在柔軟的沙發上.呼吸著空氣中濕漉.......

窗外的雨聲淅瀝 衝激起一段早該遺忘深埋的過往............

桌上熱可可的餘溫....怎麼也暖不了那一段受傷的記憶..........................

 

                                                  ~ 兩個人的沙發.躺起來還是一樣寂寞~

 

 

台長: 默耕
人氣(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朝顏映月光 |
此分類下一篇:舊地重遊(憶外公)
此分類上一篇:姐妹(2)

(悄悄話)
2009-10-23 10:37:1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