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9 20:43:20| 人氣1,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三十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就是這樣,矛盾啊!

來澳洲一晃眼,就要十個月了,將近一年,常常心心念念想家想台灣,想朋友想家人,卻怎麼機票訂了要回家了,要開始旅遊了,卻開始不捨澳洲,不捨得雪梨了。

習慣這邊的步調,喜歡一走出家門,就能看見雪梨大橋,就能欣賞歌劇院,就能看大大小小的船隻,整天白天黑夜穿梭不停,習慣這個城市多過於澳洲其他地方,來自各地的旅客,也都會來雪梨暢遊,常常走過街道,聽到英文是正常,聽到法文不足為奇,義大利文也常常聽到,就算印度話,中國話幾乎都是家常便飯,倒是很少看到這裡的人會成天打開電視,看電視看新聞,多數人幾乎人手一杯咖啡,不是在咖啡館聊天,就是手拿一杯咖啡,在草地上談心,這種生活很好,很愜意,也很浪漫,更喜歡這裡到處都有酒鋪,裡頭的酒成千上萬,重點是都不貴,一瓶白酒便宜的一百五十元台幣到一千元都有,常常特價打折,羨慕這些澳洲人,總帶著酒,坐在自家陽台,邀著三五好友,開始聊天欣賞雪梨大橋,這樣的生活,任誰都不想回台灣吧!

甚至假日還沒到,衝浪客、一家大小就開始推著娃娃車到處漫步開始享受假日生活,野餐用的毯子一舖,水果佳餚通通擺上來,小孩們不是在草地上打滾睡覺,就是開始玩飛盤玩玩具,玩遊戲,這種天倫之樂,在雪梨大橋下的地皮上,每天從白天到黑夜都會上演好幾回。

可惜啊!人總是忘了珍惜現在,埋頭工作幾個月,從沒放個長假好好休息,難道我是天生勞碌命,到哪個國家都得辛勤工作賺大錢,賺錢是樂趣,但我總忘了,轉取比台灣至少三倍的高薪然後旅行度假,才是我此行的目的,呼!澳洲生活快結束了,嗯!算算賺得薪水!是多!,但不滿足的心態又出現,還想賺更多,於是更努力工作賺錢,然後卻忘了要旅行,所以現在我倒數不到三十天的澳洲日子,我開始矛盾了,我好想好好享受,就算一個月兩個月都好,好好放開一切,去擁抱這裡的恬靜以及優懶得澳洲生活,但為了在賺個幾千澳幣,我卻無法做到不工作賺錢,嗯!我想我回台灣後,我會快快忘掉這裡的"勞工"工作,開始懷念這裡的美好的景物。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1,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越了7000公里之澳洲雲和月-Sydney |
此分類下一篇:雪梨最愛沙灘Manly
此分類上一篇:雪梨,31歲人生停靠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