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5 12:33:28| 人氣3,8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梨,31歲人生停靠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出國走走看看,一直是多年來都想施行的計畫,2004年當初放棄了去美國攻讀碩士的機會,在心中有了些小小遺憾,這近十年,我用另外一種方式生活,我的工作我的線路,常常有出差機會,幾年來我跑遍了日本東京和大阪、韓國、香港、大陸、還有夏威夷以及兩次倫敦、西班牙和泰國,有了這機會,看看這世界,彌補了我心中的小缺憾!

2013年,也因為自己想看的更多,更謝謝身邊的你,帶我來澳洲,帶我看看在世界,在台灣,不諱言,我有個高薪稱職的好工作,放下一切,還好公司也允諾讓我能留職停薪,於是我們踏出了台灣,終於不再以工作或者出差的方式在異鄉打拼,或許真的有你,不然我真的這輩子,不可能來做這種打工渡假的事情,雖然這段時日,我們有著大小無數的爭執,以及怒吼,甚至身上只剩下兩百元澳幣引發的感情戰爭,甚至從台灣的愛相隨,攜手未來,到這邊面臨感情裂痕,幾近要說掰掰,呼!31歲的人生啊!工作感情,不再是兒戲了!


人生三十有一了,還在異鄉漂流,過著遊子般的生活,哪裡有工作就往哪裡搬,這樣的工作兼旅行,實踐精神或許真的晚了一步,但時間真的不等人,現在終於能體會有些事情不做,這一輩子就不會做了!



空等的位置,總留給想休息,前往下一站的人,也或許在那空等的位置,也等著留給準備好的人,回台灣,還是得繼續工作,但其實,我還沒準備好!

台灣的壓力,來自於心理層面,每天絞盡腦汁的想題材做新聞,心理的勞累大過於身體的累,但在澳洲生活半年多,用腦的次數遞減,想事情的時間變少,說穿了,我們只是在身體力行澳勞的生活,每天早上六點半開始到晚上八點半,馬拉松式的在餐廳工作,幫外國人點餐、聊天或者結帳,幾個月來,我相信英文聽說進步了不少,但腦袋瓜思考的時間卻少了很多,說話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難事,因為台灣的工作奠定了我的基礎,用英文交談,就算不懂,硬著頭皮我也能用另外一種方式機智回答,只是在澳洲,站著的時間長達十四的小時,睡眠時間低於六小時,一週工作六天,就為了換取將近台幣13萬的薪水,但畢竟我們是打工一族,沒體驗過的,真的不懂,身體的勞累辛苦,遠遠是比在台灣當記者時,辛苦了二十倍,小腿站到靜脈曲張,手指脫皮乾裂,腳趾頭指縫間,站到長繭,盤子燙到要死,還是一次要端四盤菜一起送,就為了少走一趟送菜的路,客人多到成天排隊沒有停過,你也要用微笑面對一切,有時候想想,X的!這樣打拼,為了什麼?旅遊。看世界。存錢。來澳洲打工,值得嗎?



美麗的沙灘,寫什麼是什麼,美麗的人生,也該計畫什麼,做什麼,台灣人,就是韌性夠強,像蟑螂般的隨遇而安,在澳洲,看見很多台灣人,為了賺錢,很辛苦的掙一口氣,很好!時間過的很快,在過一個多月就要跨年了,我的人生,也是該好好思考美麗而豐富的2014年了!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3,8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飛越了7000公里之澳洲雲和月-Sydney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三十天!!!
此分類上一篇:雪梨大橋!乾一杯吧

pei
fighting
2013-12-23 01:3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