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0 12:20:16| 人氣79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守護傳承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隔鄰看到一篇《高雄人與台北人》的文章,因該格主限制好友方能回應,故於此有感如下。

 

我感覺,台北因開發,寸土寸金,部分道路其實已拓寬,也有做都市規劃,但一旦遇到建商瘋狂投資,都市規劃就畫地自限,變成越見擁擠。又因為開展觀光,原本的住戶加北上工作的散戶,與因富者越富的投資心理,反見亂象。

 

最近的部分不理智操控抗爭,全因五院在台北重地而引起亂中加亂的趨勢。

 

其實,士林夜市一帶,騎樓也是高低不平,而且滿是機車霸占。

台北很多人行道都被騎上的機車駕駛震壞了,因為台北市不管汽車、機車、腳踏車、人、輪椅,密集度都居全台灣之冠。

 

近來因阿嬤往生,在新北市殯儀館周邊,也看到難以在其他縣市看到的紙紮工藝,連台糖那種便利商店,都會在店門重鎮賣紙紮物品,服務客製化的紙藝訂單。

 

這種人文上的城鄉差距,並不該只定義為南北差距。

南部建設預算,萬一撥下但未用在刀口上,就像高捷,一開始開幕,真的非常少人使用,直到近幾年,才有滿座的情況,捷運站基本是外地遊客會參觀,連以前的城市光廊都熄燈,重整也整不起來。

 

這該問南部的真正需求:『你們真的要像台北這樣嗎?』

要把五院都讓政黨操控,把信眾都調去舉旗抗爭嗎?

需求呢?可真正清楚?

 

路權不像南部地廣人稀,可以分分鐘都讓出給部分有志有心人士,但大家理智著了嗎?

南區不是政府不想開發不願進駐,而是民眾到底需要怎樣的預算與建設?

路也大也有了,捷運也在土地危機下完工了,說工程都用在刀口沒貪污了,說要開始炒房價了,但後來還是雷聲大雨點小。

 

這些南北人文習慣,真不要老引導是北藍南綠,說綠的沒私心私念,我不相信綠的會跟南部那種純樸的鄉親一樣單純,百姓何辜?要讓綠色政黨操控,多年的炒作與紛擾,真正的是灰色,也曾經是藍,也曾經是綠,現在都灰濁不堪。

 

其實,現在是北灰南灰時代,烏煙嶂氣,清新的政治家、廉政有能的政黨早就夭折,百姓何辜?而今老眼昏花。

 

現在別跟我提建設,都是官商勾結謀暴利,不過,反正建還是會建,社會還是算不斷進展,至於是進步還是退步,都已是人民之失。

 

也在此說明一下,前一篇《相信天堂》,如無意外,這周六阿嬤告別式時我應會唸給阿嬤聽。會寫這篇,是因為上周日阿嬤在病床上突然喘氣加劇,我當時發現阿嬤這情況不太正常,趕緊找護理師來幫忙阿嬤緩解,當時我一直握著阿嬤的手,感覺她掌心的溫度由滿手心汗,微冰,到微暖的進程,量著她額頭的溫度,由滿頭冷汗到微微泛暖,當時可能多少就有感覺阿嬤快要撐不住了。

 

在阿嬤往生那天,凌晨三點半阿嬤辭世,那天一整天,天氣是唯一一周內的豔陽天,天空很藍,風很靜,晚上我一直睡不好,原來阿嬤解脫了。

 

我朋友安慰我時,說:「妳阿嬤一定會在天堂看著你們,保祐你們的。」

我問他:「你進教嗎?」

他說:「我不信教,但我相信有天堂。」

 

我很感念這番交談,因此,我寫了《相信天堂》,並期望握緊阿嬤的手,一直繼續勇敢走下去,傳承阿嬤那種病楚無畏,從一月就病危一直努力撐過每一個上半年的特定大節那種信念。

 

《相信天堂》,而後守護傳承。

 

 

台長: 樂穎
人氣(798)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鄭捷事件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相信天堂

旅人
阿嬤往生
節哀

午安安
2014-05-20 16:19:53
旅人
謝賞紅樓青蛙
2014-05-20 16:21:12
nz小鯨魚
您都好嗎?
記得我嗎?
2014-05-25 23:21:01
版主回應
早安,萱?
一切都好 :)
2014-05-26 08:35:15
(悄悄話)
2014-05-26 22:2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