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2 01:40:41| 人氣5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心___回頭再看自己的過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自己中

其實我是種沒存在感的人

怎麼說呢

大概是因為我是家中的第一個孩子

大家都忙在上班陪我玩扮在身邊的是阿罵

沒有哥哥姐姐,所以學說話比較慢~~(可能吧!!)

現在說話比人慢很多,也不喜歡對別人分享,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開頭說下去

在小學時,我都是跟隨別人旁邊的,沒主見,愛哭___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可能就用哭的

還好我都會帶個工具箱,有帶剪刀、膠帶之類的文具,同學沒帶得都會跟我借的那種

不知道怎麼和別人分享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開口介紹自己

從小到大,最討厭自我介紹~~不會好好介紹給別人,當然別人不太會去認識妳

太害羞,不說話、安靜,甚至有人都在私底下說我是自閉症(這是我從國中時補習班同學跟我說的,說同班同學是這樣跟他介紹我的)














自我分享過去,唯有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可以不要往下看,太真實了)











其實聽了會難過,但我不太會處理這種情緒,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排解自己的情緒,不懂得我,最會的就是哭了

所以我從小遇到困難,就一直用哭的~~~

別人在小學社會化的時候,在學說話,我在哭

直到大學,我還慢慢有點開竅,最會的還是___哭

上國中的我,跨得一個學區讀書,離原本的國小學區更遠了,所以根本很少遇到國小同學又是同國中的


國一時,下課我最常做的事,乖乖坐在位子上,擺上一本課本,不是在看,因為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就是乖乖坐在那,也不會跟別人聊天,跟任何人接觸的時間點都很少

最常的就是寫聯絡簿的老師~

直到有點我在聯絡簿上寫上了誰誰誰做得什麼,我覺得很討厭,但老師不知道的事。
這是對老師打小報告,但我以為是很正義的事。這就是被討厭的開始

開始全班討厭。但我又不知道解釋自己,開始連分組作業上課都很困難

因為別人沒興趣了解我,我也不太會主動,就是那分組都要被撿去湊組的那種人

我臉上寫得乖乖,我很好欺負

但我同學在課堂上,跟老師投訴說我怎樣,對著大家說。

當時的我沒勇氣,也不太會處理。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對我同學回話過去,應該是嗆吧(沒說髒話的那種)

反駁我同學的意見。

在我同學的想法,我是個很安靜,沒想法。又不說話,非常好欺負的。
(沒辦法,不會爭取自己,就是這樣被欺負,那時候我只會哭,說話一點也沒進步)

高中了,國中被排擠的陰影,一直在~跟同學也沒處的好

安分守己,還是不太會說話

大學,上台報告,我最討厭的,所以上台次數非常少,五個指頭數得出來

我都負責文書,找資料排版。

好幾次上台,我拿著麥克風,我講話就越說越快,我整個人穿著跟鞋的發抖,台下的人都在為我緊張

沒自信,大部分都有些原因,我想我找到了一些

出社會,會為自己說話的人,加分。能力加分,會被老闆賞賜的機會增加。


大學,我同學人很好,聚會還是會找我一起去,只是我都負責吃,不太會開口分享話題給其他人一起聽,這部分我自己很難克服

大概是這樣不太開口,很難深交朋友。(一定的~~

內向,大家都不太喜歡,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從小就認為,內向這兩字有點負面,提到這個,大家都不喜歡

沒有太多的朋友

沒有人願意處理我這塊部分,也當然,人家只把妳當成很棘手的事情。

不會有人放在心上,當然沒有存在感,也就不會知道有你這個人




不說話,不會說話,不會說好聽話,

說話真是我的罩門

長大在學說話,人家都長多大了。
人家就只會羨慕我的身高。大概是我很會吃,才會長高的。

慢慢在網路上,不錯的關於內心想法的,因為人不太會真的去分享內心那一塊的,我覺得是這樣。

打出文字來,已經沒___ 讓自己那麼痛苦了,有種解脫的暢快。





台長: 簡單自在
人氣(52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字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記錄煮_便當菜
此分類上一篇:2014 時間軸

Justy
恩...跟我很像耶哈哈哈
我也不會講話只會哭^^"
2014-07-23 12:00:44
版主回應
謝謝每次都給我文字上的回應

也很溫暖的交流~~

Justy哭哭也會有大眼睛!! 羨慕中!!
2014-07-24 01:19: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