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6 01:44:27| 人氣52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小記事1025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事一:


早上叫小Emma起床準備要上學了。隨手在她的衣櫃裡幫她拿了件長袖桃紅色的毛衣,然後抓了一件長褲。小Emma坐在床邊看著我拿給她的兩件衣服,一臉還是很想睡得樣子,揉揉眼睛,跳下床,把我幫她選的褲子放回衣櫥裡,又重新選了件長褲。另外抓了件外套,一邊穿衣服的時候一邊跟我說“妳選的褲子跟衣服太不配了。“

走到飯廳,Babybee正在吃早餐,我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忍不住笑了出來。等下被小Emma看到babybee的穿著,她一定又會搖搖頭說姊姊都亂穿衣服,把整個衣櫃裡最不配的衣服穿在身上。哈哈~~看著這兩個姊妹,真的很有趣,兩個人的個性差這麼多。
吃完早餐要出門上學了,姊姊套上球鞋,抓了書包就急忙往車上跑,然後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就是,Babybee坐在車裡大喊“Emma妳快點啦!快遲到了,妳又在做什麼啦?這麼慢!“  坐在駕駛座上的我,微笑不語,因為我很明白小Emma在做什麼。現在的她一定是盯著她十幾雙的鞋子,正在思考哪一雙鞋會跟她今天穿的服裝比較搭配。
是的,小Emma的鞋很多,因為每一雙鞋對她來說都是不一樣的,要看搭配的衣服來穿。
Babybee呢,她完全對衣服都不挑剔,只要是舒服的就好,管它顏色與樣式配不配,鞋子呢,上學都是同一雙球鞋,頂多天冷時會穿上長統靴子。

每天看著這兩個個性迥異的女兒,急驚風與慢郎中,其實也滿有趣的。





*************************************************

記事二:

昨天周日晚上,Babybee正在做學校的報告,這次的報告她選的是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她設計好了她的報告封面圖。一隻馬林魚在夕陽西下時,從海平面跳躍起來的樣子。然後她在上網查作者海明威的生平事蹟。查完之後開始寫報告。看她一副很有靈感的子,寫個不停。那個畫面在我看來似乎有些不對,卻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就是感覺怪怪的。過了一會兒,我終於知道是哪裡看起來不對了。原來是---Babybee正在用左手寫字。 ㄟ....她明明就不是左撇子啊,怎麼會用左手寫字。我問Babybee“妳怎麼用左手寫字啊?“ Babybee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說“我右手寫累了換左手寫。“ 我很驚訝的說“可是妳是右撇子,用左手妳會寫嗎?“ Babybee回答“可以啊!其實我左右手都一樣啊,都可以寫字啊,我有時右手寫累了就換左手,左手累了在換回去右手。兩隻手都一樣啊。“ 我繼續問她“妳只有寫字時會左右手都用嗎?“ Babybee有點困惑的看著我說“就左手跟右手一樣啊。寫字,畫畫,剪東西,切東西,彈琴。“ 
哪有人這樣的,左右手都一樣?? 這不太可能吧!難不成她其實應該是左撇子嗎?


真羨慕她這樣,一隻手寫累了,還可以換另一隻手寫,真好。

台長: Qmouse
人氣(52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潛水客99868號
啊,左右手能恣意的使用,Babybee真的有很強大的天份耶! 好有才華喔!! 照片上的Babybee看起來都很漂亮,看不出穿著哪裡有問題。二個小朋友都很漂亮!個性也都好可愛~
我自己是左撇子,但小學時老師不准我用左手寫字(現在的老師不會這樣了),所以在學校用右手寫,回家就換回左手,就在這種非常不自然的訓練下,我左右手都能寫,但是,其他時候右手使用起來很不自然,比如說拿刀,我只會用左手~(拿刀切水果)

Babybee讓人好羨慕啊~~
2010-10-26 09:12:48
版主回應
像妳這樣左右手都可以寫字,真好。寫累了還可以換手。

照片上的Babybee當然大部分是我覺得還可以的才會照啦,她穿的亂七八糟時,當然不會想要去照啦。
2010-10-28 01:38:17
Jem
哈哈哈..媽咪你也太晚發現了吧..好像很多很聰明的人類都可以左右手並用耶.可能是靈活的像徵吧!

Emma還這摸小已經會給你們修正清單啦...哈哈哈...這不是是導演還是總監才做的事嗎?後製人員最怕這東西要改一堆了...但再怎麼可怕都比不上在火車頭的人不知道心裡到底要改什麼.鬼擋牆般的無限迴圈要求下面的人去修正..我相信Emma一定不會那樣.這孩子很清楚自己要表達的畫面!哈哈..太可愛了。

期待今年萬聖節她們的造型啊~
2010-10-27 00:31:32
版主回應
我覺得小Emma以後很適合走跟“美“有關的行業。她一定會如魚得水。
談到手,我覺得Babybee是屬於“靈“的,小Emma則是屬於“巧“。各有所長處。
2010-10-28 01:43:26
yushu
所以照片中淡綠色洋裝+藍色小鞋是Emma自己挑的??這套整個不只是公主樣阿~像跳舞的小精靈,有眼光!左右手能一起用是表示左右腦都有開發,會很厲害的。不過真好奇他幾歲開始這樣做?但是馬麻都沒發現直到現在!哈哈哈
2010-10-27 12:01:10
版主回應
小Emma對“美“的事物很敏銳,也非常有自己的主見。相較之下,Babybee對“美“的事物比較不感興趣,“舒適“對她說比較重要。
她平常寫功課都是自己弄,通常我看到的都是結果(成績單),過程我都不參與,讓她自己獨立完成。當然也就不會注意她到底是用哪隻手在寫功課。我老公是右撇子,我是右撇子,我就也很當然的覺得家裡兩個小孩理所當然都用右手吧!不過我覺得喔....她這種左右手都用的習慣一定不是天生的,八成是寫功課時,寫到手酸,換手寫,寫倒後來左手也被訓練的很好用,呵呵!再不然就是本來應該是左撇子,然後環境訓練變成右手也能用。我猜的啦.....
我有問過她妳什麼時候開始左右手都用?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她說就很自然而然啊...
2010-10-28 01:58:10
榮勻媽媽
妳都沒發現嗎?
左右腦都開發,真厲害!

我家勻勻也是要自己配衣服
我現在已經不管她怎麼穿了
除了天氣不適合以外,都隨她了

不過,勻勻對鞋子會獨愛一雙
這反而不太好
因為,有好幾雙新的再不穿,就等著送人了
媽媽我是希望勻勻能多穿幾次
不然,好捨不得喔!
2010-10-27 15:31:51
版主回應
對呀,我之前都沒仔細去注意。因為我老公跟我都是右撇子,我就直覺認為很理所當然的小孩也都是用右手。是這次發現到後,我有回想,好像有記憶小時候看她拿刀切水果,她那時是用左手,我有糾正她,跟她說左手拿刀,等下會切到自己手。現在才知道,她才不管我,到現在還是有時左手拿刀,有時右手拿刀切東西。其實有時候我覺得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是比較好,因為我現在知道了,有時她在廚房切東西,以前我都不管她,讓她自己在廚房搞東搞西,現在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切到手。我知道我是多慮的,因為她兩隻手都可以拿刀切東西,可是我還是會有些不自覺的擔心。

Babybee也是這樣耶,對鞋子獨愛一雙,每次上學都是穿一樣的,我買鞋時通常會買個兩三雙給Babybee穿,結果每天只見她穿同一雙,其他兩雙穿過的次數,一隻手就能數出來,覺得好浪費。還好小Emma可以繼續接收,她又很愛不同的鞋子,這樣也好,不會浪費。
2010-10-28 02:1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